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土耳其 伊斯坦堡 卡拉科伊 Karakoy, Istanbul, Turkey  

加拉泰塔 Galata Tower 被土耳其人稱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石塔。這個加拉泰塔最早以前是拜占庭皇帝阿納斯塔休斯在西元507年的時候用木頭修建的燈塔,可惜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被燒毀。後來在十四世紀的時候由熱那亞人用石磚重建,保存到現在就變成土耳其 " 最古老的塔"  。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德國 德雷斯頓 Dresden, Germany  

 德雷斯頓 Dresden 以前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也被人美稱為是易北河上的佛洛倫斯。 可惜德雷斯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遭到嚴重的空襲,加上之後東德不善的管理統治之下整個城市破損不堪,處處都是危樓,讓人很難看出德雷斯頓昔日的輝煌燦爛,只見它樓塌了,牆垮了的一片廢墟。自從東西德合併之後,德雷斯頓花了很多年的時間重新整理破爛不堪的歷史古蹟,現在終於可以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觀光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泰國 曼谷 臥佛寺 Wat Pho, Bangkok, Thailand  

臥佛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廟。在曼谷,除了大皇宮之外,臥佛寺是最值得一遊的一個景點,不容錯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女人常常會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太吝嗇,這些男人用錢不但節省,還對自己心愛的女人斤斤計較,銖錙必記,讓女人覺得這些男人愛錢勝過愛自己。女人碰到這種吝嗇的男人該怎麼辦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

 

一個認識的女人最近跟老公要辦離婚,因為她的老公有外遇,捲款逃家,去向不明。本來,這個女人一直很幸福,因為她的老公一向休業在家,每天都有充分的時間陪老婆吃飯,聊天喝茶。這種天天閒閒在家的老公居然也會多餘的空間搞外遇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哪種男人容易有外遇呢?我觀察了一下身邊那些因為有外遇跟老婆分居或是離婚的男人,大致整理出來了這幾項高度危險的特徵: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阿聯酋 杜拜飛機場 Dubai airport, Dubai, UAE   

如果提起杜拜,大家就會自動的聯想起杜拜那個用金子打造的七星級帆船酒店,覺得杜拜是世界上奢華的代表。或許就是因為杜拜的酋長特意要把這個原本窮困後而因石油而富裕起來的小漁港變成奢華的代言人,所以連帶的杜拜也很用心的想把他們的飛機場建造成世界上最豪華的飛機場。杜拜飛機場,就跟他們杜拜建造那個世界第一高的大樓是一樣的,錢不是問題,鍍金鍍銀無所謂,只要豪華第一就行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 東京 上野 淺草寺 Japan  

東京聚集最多遊客的廟宇應該就是上野的淺草寺。人真的多到不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 阿西西 Assisi, Italy   

阿西西 Assisi 是義大利中部一個非常有名的天主教聖地,也是非常受矚目的世界文化遺產。阿西西是天主教方濟會的發源地,天主教徒來到這裡更能體驗阿西西的宗教歷史意義。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葡萄牙 辛特拉 蒙塞拉特宮 The Monserrate Palace, Sintra, Portugal  

葡萄牙最美,最有名的觀光城市應該把辛特拉 Sintra 列為第一名。我們遊客到了葡萄牙,如果沒有到辛特拉走一趟的話就等於沒去葡萄牙。辛特拉整個區域都是大大小小的皇宮和宮廷別墅,例如世界聞名的 Pena National Palace,Sintra National Palace, 還有這個異國風味十足,美得有點令人驚訝的蒙塞拉特宮 The Monserrate Palace。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馬利諾共和國 San Marino  

義大利國土內除了有一個天主教教宗所在的凡蒂岡小國之外,義大利國土境內還有另外一個名氣比較小的迷你小國叫做聖馬利諾共和國  San Marino.  聖馬力諾這個位在義大利的國中國,面積小到只有60平方公里,土地大小約是台北的四分之一而已,但是每年到聖馬力諾觀光的遊客卻有三百多萬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林德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 Germany      

林德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 位在德國的巴伐利亞,是巴伐利亞的國王路德維西二世 Ludwig II  在 1869 年花了十年的時間建造的。林德霍夫宮也是路德維西二世在世唯一完工的一座皇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 里屈埃維 Riquewihr, France   

里屈埃維 Riquewihr 是法國最美麗的小鎮之一,去過的人無不對它讚美有加。要到里屈埃維不難,因為里屈埃維部就在法國有名的觀光城史特勞斯堡 Strasbourg 附近。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奧地利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是一個奧地利的小地方,整個城市小到幾乎只有一條街。但是哈爾施塔特確有它獨特的魅力,讓人看它一眼便永生難以忘懷。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Rouvre 法國 巴黎 羅浮宮三寶 Paris, France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是世界上最宏偉,最有名氣的博物館之一。在羅浮宮最為有名的收藏品有三樣,被人稱之為羅浮宮三寶。羅浮宮的三寶倒底是那三寶,羅浮宮倒底長什麼樣?為什麼羅浮宮這麼有名?桂夫人在還沒有參觀過羅浮宮之前都有這些疑問。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義大利 盧卡 Lucca, Italy    

盧卡 Lucca 是托斯卡納 Toscana 的熱門景點之一。盧卡這個城鎮雖然不大,但盧卡的景點卻很多,這裡不但有古色古香的房舍,美麗的教堂和歷史悠久的城牆,而且這裡還是義大利有名的作曲家普契尼的出生所在地。如果你計畫要到比薩斜塔去觀光的話,盧卡就在比薩 Pisa 的附近 (  30 公里),非常容易到達,很值得一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蝌蚪  

如果早在我單身的時候有人說他們夫妻為了青蛙蛋而吵架的話,我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會相信世界上會有這麼無聊的夫妻可以為青蛙蛋而大吵。可惜,世事難預料,才區區幾年的光景,結了婚之後什麼觀念都跟著變,現在我認清夫妻真的有可能為任何小事大吵的事實,而且我現在還變成是世界上少數真的為青蛙蛋吵架的無聊夫妻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法國 聖馬洛 Saint Malo, France  

說實話,當初如果不是因為要去法國有名的聖山聖馬歇爾 Mont Saint-Michel ,我是絕對不會想到要去聖馬洛 Saint Malo 過夜的。 無知的我原本以為聖馬洛只是聖馬歇爾聖山附近的一個小鎮,絕對不會有太多遊客,旅館絕對便宜。等到我決定要在聖馬洛住兩個晚上之後,認真的看了一下聖馬洛的介紹,這才知道這個聖馬洛不但是有名的觀光區,而且這裡也是英國遊客坐渡輪往返英國的交通要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巴釐島 烏布 烏布皇宮 Ubud Palace, Ubud, Bali      

每次去巴釐島都要去烏布一趟,好像不去烏布就覺得心裡會有遺憾一樣。烏布,其實是很小的一個小鎮,走來走去也就是那樣,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走完所有的街道。烏布,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烏布附近的梯田和烏布皇宮。烏布的皇宮其實也跟烏布的小鎮一樣,規模很小,非常仔細的慢慢看,最多也是二十分鐘。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法國 巴黎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France  

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是法國路易十四在17世紀時所建的皇宮。現在凡爾賽宮是巴黎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意大利 比薩斜塔 Pisa, Italy

意大利的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 應該算是全世界最有名的鐘塔,因為全世界的人幾乎都知道意大利有這個很斜不正的比薩斜塔。這座原本該是正常直直的樓塔因為建築上出了差錯,讓它變成這樣很歪的斜塔。靠著它這麼斜而不倒的奇蹟,這個比薩斜塔現在不但是聯合國公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是世人公認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也是比薩人的驕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意大利 西耶納 Siena, Italy     

錫耶納 Siena 不但是意大利拖斯卡納 Toscana 最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觀光古城,錫耶納也是全意大利最美的城市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國 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 France  

法國的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 Michel 是歐洲最有名的天主教朝聖地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地。聖米歇爾山還處在孤獨的島上,與法國的陸地隔絕,地形尤其奇特,因此不但有世界各地的教徒慕名前來朝聖,各國的遊客也絡繹不絕的來此親自目睹聖山的壯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女人最痛恨破壞人家婚姻的小三,我們罵這些跟老公搞外遇的女人是狐狸精,是專門勾引男人的壞女人。這些妖嬌的小三們就像是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但是,如果哪一天自己認識的人不幸也當了破壞人家婚姻的小三,我們卻又會啞口無言,不知道自己到底該說什麼。

未婚的女人有可能會當人家的小三,而結了婚的女人也有可能出軌有外遇。多年以前,我認識一個長得並不怎麼樣的已婚女人,她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她婚後卻有了婚外情。剛剛開始,她是偷偷摸摸的約會,後來說是被老公發現了,老公要她好好考慮,結果她說她的老公可以接受三人行,於是她忙著兩邊同時進行,丈夫和情夫兩邊都不輕言放棄。一個禮拜有七天,三天住丈夫家,三天住情夫家,一天公休。她那時以為只要兩邊男人都愛她,她可以兩邊跑,誰都不用犧牲,愛情可以雙邊進行直到永遠。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意大利 帕多瓦 Padova, Italy  

美麗的帕多瓦 Padova 是一個文化氣息濃厚,處處充滿古蹟的一個意大利古城。帕多瓦有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大學,帕多瓦也有天主教在全世界八大朝聖堂中的聖安東尼大教堂,可惜帕多瓦距離世界聞名的水鄉威尼斯太近,使得威尼斯的光芒蓋住了帕多瓦本身的燦爛的,讓世界的遊客忽略了帕多瓦優雅的風采。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一位朋友個性非常剛硬,她一跟她的老公吵架就會開始冷戰,彼此都倔強不說話,他們冷戰的時間最短一個月,最長的紀錄還高達半年,而且每次吵架雙方誰都不肯將就對方,冷戰的時間越拖越長,越戰就越冷,誰也不肯先認輸低頭,彼此都指望對方會先俯首認罪。夫妻冷戰到最後應該怎麼收場?

普通的夫妻天天相處在一起,彼此之間有適量的吵架應該都是正常的。夫妻兩人住在一起,吃喝拉撒睡全都要在對方的面前解決,因此夫妻之間每個不合的點,每件芝麻小事都可以成為吵架的理由。小孩的教育問題,公公婆婆不合的問題,吃飯的問題,睡覺打呼的問題,老公賺的錢不夠花的問題,老公花太多時間照顧朋友的問題,家事誰來做的問題,彼此說話態度語氣不對的問題全都可以成為夫妻彼此吵架的事由。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葡萄牙 拖馬爾 基督會院 Convento de Cristo, Tomar, Portugal  

拖馬爾 Tomar 距離葡萄牙的首都不太遠約135公里,它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小鎮,很值得一遊。拖馬爾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是拖馬爾的基督會院 Convento de Cristo。這個拖馬爾的基督會院不僅是葡萄牙歷史中的重要古蹟,它也是葡萄牙國境內14個世界文化遺產中最雄偉壯觀的一個文化古蹟。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意大利 錫耶納 大教堂 Siena Cathedral, Siena, Italy  

錫耶納 Siena 是意大利中部拖斯卡納 Toscana (英文Tuscany )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個觀光城市。錫耶納不但有大到可以賽馬的大廣場,美輪美奐華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大教堂,也有寧靜古老的小巷道。錫耶納因為到處都是古蹟,因此整個城市被聯合國文教組織編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地。 錫耶納市區內的大教堂 Siena Cathedral 非常特別,可以稱為是意大利最漂亮的教堂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巴釐島 象洞 Goa Gajah, Bali  

巴釐島說大不大,但是說小也不小。要看整個巴釐島不需要花一整個星期,但是巴釐島整整看一兩天也看不完。象洞 Goa Gajah 是巴釐島的宗教聖地,但因為規模不大,不是巴釐島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因此象洞是可看也可不看,適合可以久留巴釐島時間充裕的遊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海外的華人家庭聚在一起,話題不是在錢的投資就是在小孩的教育問題上打轉。小孩聰明的,功課好的,才藝出眾的都是父母炫耀的最佳話題。有的人說他們家的小孩全校第一,有的人說他家的小孩連跳兩級,有的家長稱讚自己的小孩課業幾乎是滿分,有的人炫耀他家的小孩在讀的中學是全國最重點最優秀的。小孩功課好,父母說起話來就可以很大聲,唯恐天下人不知道他家小孩有多優秀。因為那些父母太愛炫了,這讓那些家裡平凡兒的父母覺得很自卑,以為自己的小孩真的不如人。自家小孩的成績不好,讀起書來平平庸庸完全不能出人頭地,那該怎麼辦才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克羅埃西亞 克爾卡國家公園 Krka National Park, Croatia  

克爾卡國家公園 Krka National Park 是克羅埃西亞最有名的國家公園之一。一般熟悉克羅埃西亞旅遊景點的遊客通常都會把克爾卡國家公園跟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相互比較,因為這兩個國家公園的景色頗為類似。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巴釐島 努沙度瓦 Nusa Dua, Bali  

努沙度瓦 Nusa Dua 是我們在巴釐島最愛的一個地方。努沙度瓦的海灘既美麗又安靜,至今仍完美的保有巴釐島優雅迷人的特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女人最怕老公有外遇,但是老公的外遇跡象通常都不會是突然的,而是慢慢有跡可尋的。老公有外遇的時候,我們做老婆的怎麼從蛛絲馬跡中察覺?以下是幾個大老婆身經百戰過後的心得,供所有已婚女士參考。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德國 波茨坦 新宮 Neues Palais, Potsdam, Germany

德國北部的世界文化遺產並不是很多,分布得也不是很密集。但是我們大概可以粗略的劃出一個觀光路線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巴釐島 金巴蘭海灘 Jimbaran, Bali  

現在在巴釐島旅遊,不管是參加哪種旅遊團,也不管到哪裡做什麼的旅遊,到了傍晚總是會被導遊安排到金巴蘭看日落吃海鮮晚餐。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奧地利 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 Melk, Austria(Österreich)  

我去過奧地利好幾個大大小小的城市,也看過奧地利很多的教堂和皇宮。但是,在我的奧地利之旅印象最深的,讓我一直感到讚嘆不已的只有兩個地方:一個是維也納的美泉宮,另外就是這個位在多腦河畔的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梅爾克修道院,如果從名字上看來,或是從它的外表看來,大家可能都無法從中想像一個修道士們修道的修道院到底有什麼可以讓人覺得與眾不同的地方。但是,梅爾克修道院的驚人之處就是在修道院裡面而非修道院的外表!如果,你到了梅爾克修道院,只是在外面閒逛兩下而沒買票進入梅爾克修道院的話,你就永遠無法知道梅爾克修道院的奧妙之處!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