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在外國,中國的媽媽們通常分三大派:一是積極讓小孩學中文的媽媽們。二是消極讓小孩學中文的媽媽們。最後一種是完全反對小孩學中文的媽媽們。這三種媽媽們聚在一起通常都無法溝通,一提起小孩學中文的事情就會吵成一團,弄到最後總是會不歡而散。積極的中國媽媽很少人能夠體會那些不想讓自己小孩學母語的理由,所以總是覺得那些混血兒或是ABC完全不會中文簡直是不可思議。為什麼有些中國媽媽們會不讓小孩學自己的母語?小孩不會中文到底對他們的人生有什麼好處?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丹麥 森訥堡 Sonderborg, Denmark

丹麥南部,靠近德國邊界附近有一個很有名的港口叫做森訥堡 Sonderborg。森訥堡不大,說起森訥堡這個名字來大概沒有幾個亞洲人會知道,但它卻是很多德國人和丹麥人非常喜歡的一個渡假地區,因為這裡非常具有北歐特有的寧靜氣息,而且距離德國又不遠,非常方便前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波蘭 斯賽新 (斯德丁) Szczecin (Stettin), Poland  

斯賽新 Szczecin (古哥把它翻成是「甚切青」,看起來怪的不得了)是波蘭距離德國東部很近的一個城市,是波蘭幾個有名的觀光城市之一。很多德國人對於斯賽新這個波蘭名字不是很熟悉,因為斯賽新從中古世紀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是德國的領地,德國人幾個世紀來都把這個城市稱為斯德丁 Stettin1945年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德國因為戰爭失敗,以蘇聯為主的聯軍深怕德國領土太大國力太強,所以就把德國很多的領土割回給波蘭,讓波蘭成為蘇聯的傀儡 。波蘭人把斯德丁 Stettin 城裡世代居住的德國人全都趕出波蘭的新領土,把城市的名字改為波蘭名「斯賽新」斯賽新現在是波蘭第二大海港,也是波蘭第七大的城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意大利 阿斯蒂 Asti, Italy  

意大利是一個非常耐看的國家,多去幾次也不會覺得厭煩。意大利的大城市讓人驚嘆,意大利的小城市卻也讓人訝異。意大利大大小小的城市或甚至是小小一個鄉鎮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景色,意大利就是那麼令人百看不厭。意大利的小城阿斯蒂 Asti ,位在離米蘭約兩個小時的地方,附近全是葡萄園。阿斯蒂雖然位在荒郊野外,但是阿斯蒂卻是聞名全歐洲,因為這裡所產的葡萄酒外銷整個歐洲,很多人都喝過阿斯蒂的氣泡甜葡萄酒。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德國 漢諾威 Hannover, Germany  

漢諾威 Hannover 是德國非常有名的城市。漢諾威之所以會聞名世界,最主要是因為這裡是每年三月全世界最大的信息技術展覽 CeBIT 的所在地。2000 年,世界博覽會也在此舉行。因此,人們想到漢諾威就常會跟展覽會聯想,讓漢諾威形同一個博覽之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西班牙 巴塞隆納 高第 奎爾公園 Parc Güell, Barcelona, Spain

在還沒有去過巴塞隆納之前,我對安東尼高第 Antoni Gaudí 這個建築師並不是很認識,更不清楚他的建築物有什麼特點,也不曉得他為什麼會這麼有名氣。等我到了巴塞隆納,我這才明白我這種「不清楚高第有什麼了不起」的態度簡直是侮辱了巴塞隆納人,因為整個巴塞隆納的觀光重點幾乎都是高第的建築傑作。不說其他的,光是高第一個人在巴塞隆納的建築物代表作,其中就有七處是被聯合國的文教組織編列成世界文化古蹟遺產。所以說,高第就是西班牙的國寶,更是巴塞隆納人的驕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奧地利 格蒙登 Gmunden, Austria  

在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和 林茲 Linz  之間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渡假和療養聖地叫做格蒙登 Gmunden. 格蒙登是非常小的小鎮,但是這裡卻是自古以來奧地利皇族和上流社會非常喜愛的避暑之地。很多有名的音樂家,例如莫札特,布拉姆斯,舒伯特等都到過這裡遊玩。莫札特甚至在這裡住了兩年之久。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不來梅 Bremen, Germany  

有名的德國格林童話裡收錄了一個叫做「不來梅的音樂家」的童話故事。雖然這個故事只是描述四隻老弱的動物要一起去不來梅這個城市的路途中所發生的故事,但是這個童話故事的名稱「不來梅的音樂家」卻讓不來梅 Bremen 聲名遠播,讓世界上很多人都認識了不來梅這個城市。其實,不來梅除了這個童話故事讓它出名之外,不來梅老城區內的市政廳和廣場上的羅蘭雕像也是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可的世界文化古蹟遺產,很值得一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意大利 威尼斯 交通  

威尼斯不但是聯合國文教組織公認的世界文化遺產,它是世界上最有名氣的水城,也是在整個歐洲被稱為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其實,在世界上也有不少的城市被稱為水城,例如泰國的曼谷中國的蘇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都是以城市內河流密佈著名,但是,這些城市無論在規模或是景色都遠不及威尼斯。威尼斯,絕對是遊覽歐洲必訪的一個城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anavgat 是一個土耳其南部的小城鎮。這個城鎮雖然非常小,但是很多外國人卻都來過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有一個土耳其南部人非常引以感到自傲的瀑布。Manavgat 離安塔利亞 Antalya 或是 阿蘭雅 Alanya 都很近,不管是參加旅行社的一日遊,或是自己租車都很方便前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德國的波斯坦 Potsdam 在國際上是一個著名的城市,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同盟國家就是在這裡簽訂了所謂的波斯坦條約。而各國簽訂條約的會議就是在這個賽西利雅城堡舉行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Salzburg 不但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它更是以其美麗的風貌揚名世界,是遊奧地利不可不到的城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捷克 布拉格 查理大橋 Karluv Most, Prag

布拉格 Prag  (捷克文的拼法 Praha) 有三樣東西聞名於世,其中一項就是查理大橋。事實上,查理大橋是布拉格最重要的景點,遊客不管時間如何緊迫都得到這個古橋遊一趟,否則到了布拉格沒看到這座橋,這就像是到了捷克而沒有去到布拉格一樣糟糕。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德國 新天鵝湖堡 Neuschwanstein, Germany  

從山下遠遠望去,這就是德國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wanstein 的風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馬來西亞 吉隆坡 鳥園 Bird Park, Kualu Lumpur, Malaysia

吉隆坡 Kualu Lumpur 的鳥園 Bird Park 不但是東南亞最大的一個鳥類公園,它也是我所有參觀過的鳥園中最讓我喜歡的一個。對於帶著小孩去吉隆坡自助旅行的父母來說,這個鳥園會是最佳的親子活動去處。即使對於那些沒有小孩不需要配合小孩活動需求的年輕人,這個鳥園也是一個風景美麗,非常有趣的一個景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chwerin, Germany 施威林 德國

施威林 Schwerin 以前是屬於東德的屬地。在東西德合併之初,施威林整個城市就跟其他東德的地方沒兩樣,到處都是破破爛爛,看起來淒涼無比,一點也讓人看不出它在歷史上的重要性。而當時施威林市內最有名的施威林城堡也像是一棟破爛的大房子,怎麼看都很破舊淒涼,讓人看不出它曾經有過美麗和宏偉。施威林在東西德合併之後的這十幾年來,整個城市不斷的整修再整修,施威林不負眾望施威林終於可以重新詮釋它原有的風貌,靠著施威林湖心城堡,藝術博物館和美麗的市區,施威林現在已經成為德國北部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曼谷市內湄南河岸的臥佛寺是各國遊客到曼谷的必遊聖地之一。這個鍍金的臥佛據說是泰國境內第一大佛像,香火非常鼎盛。除此之外,臥佛寺內還有佔地非常廣大的其它廟宇和花園,是絕對值得一遊的景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泰國 克拉比 小島 Krabi, Thailand

泰國的克拉比是我們這一家人非常喜歡的地方。克拉比本身不但到處都有漂亮的海灘,克拉比附近的眾多小島更是美到令人驚嘆。有些人說他們覺得喀拉比是泰國最美麗的省分,以前我不能確認這句話的真實性,但是在我去過清邁,曼谷,葩塔雅和普吉島之後,我覺得他們這樣子形容克拉比是很恰當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做父母的時常有意無意的在騙小孩。不管怎麼騙小孩,父母都覺得這是對小孩「最善意的謊言」。父母對小孩最常說的謊話就像是「爸爸下班後給寶寶買糖吃」,「下個星期天,爸爸帶你們去爬山」,「只要你乖,媽媽就給你吃巧克力。」。父母隨口說說的承諾為的只是想讓小孩得到要暫時的滿足或是安靜,沒有任何實質上的意義。小的謊言,父母自己說說也就算了,反正是別人的家務事,大家都管不著。父母要騙小孩,最糟糕的類型是他們要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幫忙聯手騙他們的孩子。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摩納哥 皇宮 Palace of Monaco, Monaco  

現年53歲的摩納哥國王阿爾貝二世剛剛跟年輕漂亮的南非游泳健將夏琳.維斯托克結婚。因為摩納哥很小,所以想必他們婚後一定會住在摩納哥現有的王宮裡面。摩納哥的王宮不能入內參觀,但是,王宮外面可以隨便讓大家看個夠。嚮往王宮生活的人,當然可以在摩納哥王宮外頭整日徘徊,低頭冥想皇家貴族的宮內生活。但是,摩納哥皇宮外面到底有什麼看頭?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個家境很富裕的小孩,每次看到我不但會自動的炫耀他們家有的東西,甚至還會反問我為什麼不買跟他們一樣的東西。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德國 漢堡 市政廳 Rathaus, Hamburg, Germany   

到漢堡觀光必遊的景點就是這個市政廳 Rathaus。這個市政廳就在漢堡的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目標也很顯著。只要到了漢堡的市中心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像個城堡,高大又美麗市政廳。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德國 胡蘇姆 Husum, Germany  

胡蘇姆 Husum是德國北部面對北海 Nordsee 的一個小海港。胡蘇姆雖然不大,但是卻是很多北德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小城鎮。除了港口風景優美,小鎮古色古香的特色之外,胡蘇姆物廉價美的海鮮也是眾多遊客三番兩次遊訪胡蘇姆的重大理由。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ordoba 科爾多瓦/哥多華 Spain  

哥多華 Cordoba 是西班牙南部安塔盧西亞北端的一個古蹟城市。哥多華,在中古時代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城市,在當時國力強大之下建造了當時中古世紀歐洲最大的回教寺 La Mezquita ,可見其當時的繁榮。可惜,哥多華的位置非常的偏北,在於安塔盧西啞的大城賽維利亞 Sevilla 和另一個古城 Granada 的中間偏北的位置。或許因為哥多華離其它的城市都有點遠,所以會來到這裡的外國遊客,除了美國人和日本人之外,大多都是歐洲本土的遊客,很少看得到台灣的遊客。這個城市不受我們同胞的青睬,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哥多華寧靜中帶有遲暮的美麗,怎麼都讓人難以忘懷。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們中國人自尊心很強,對於外國人稱呼我們中國人為 Chinese ,很多中國人心裡很不舒服,覺得那有輕蔑的意思,是一種種族歧視。日本人稱呼我們中國為「支那」,我們中國人更不高興,覺得那是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公然侮辱。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德國 騰寧 Tönning, Germany       

德國北海 Nordsee 附近的騰寧 Tönning 是一個非常小,也非常古老的河港小鎮。或許很多人會說,這個小鎮太小了不值得一提。但是,即使騰寧很小,全部的居民也不到五千個人,可是它卻是很多德國人和丹麥人非常喜愛的渡假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位於米蘭附近的科莫湖 Lago di Como 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避暑聖地。而且,科莫就在瑞士跟意大利邊界的重要交接點,很多要進出意大利或是瑞士的遊客都會經過科莫;到了瑞士受不了瑞士物價的人也想到意大利科莫來吃盤便宜的意大利麵。所以,夏天的科莫真是熱鬧非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丹麥 羅莫島 Rømø (Röm), Denmark (Dänemark)  

暑假一直都是觀光旅遊的最佳時機。亞洲人在暑假,趁著小孩放假的時候到歐洲的大城市觀光,而歐洲的人卻在暑假最熱的時候一窩蜂的全往海邊和山上跑,把炎熱中的大城市留給外地來的觀光客。羅莫島 Rømø (德文 Röm)位於德國和丹麥 Denmark (德文 Dänemark) 的邊界地帶,是北歐很有名的暑假渡假區。這個羅莫島是非常特別的,因為這裡不但可以游泳,散步,放風箏,而且這裡還有非常有名的天體營海水浴場。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沃爾夫斯堡 福斯汽車博物館 Volkswagen museum, Wolfsburg,Germany  

德國有不少品牌的車子,例如賓士,BMW或是 Audi 都是很受世界各國有錢人的喜愛。德國的 Volkswagen 福斯汽車或許不是大家拿來標榜自己財富和身份的炫耀品,但是福斯汽車卻是德國一般國民非常喜愛的品牌。 Volkswagen 在德語的字面意義就是「國民的汽車」,所以很多德國人,從他們的祖父開始,一連三代都開福斯的汽車,始終如一都是福斯汽車的粉絲。在德國的沃爾夫斯堡 Wolfsburg 這個小城市,這裡不但是福斯汽車公司的總廠,而且還有一個福斯汽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無疑是很多愛車男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很多原配老婆們都很害怕老公身邊會有小三出現,常常都要使出渾身解數,不是讓老公在床上透支體力,就是想盡辦法裝體貼,怎麼都要把老公力守在身邊。可是,立志想做小三的女人,如果沒有身懷絕技,心懷鬼胎,要搶人家的老公確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萬一老公真要有了小三,我們女人該怎麼樣把老公給搶回來?

 話說有一位年輕漂亮,苗條又有知識的女人在十幾年前被一個強勁的小三打敗,這老公有了外遇之後立刻陷入愛情苦海,連考慮再三的過程都直接跳過,馬上毅然決然的搬出去,把三個小孩和漂亮能幹的老婆丟在家裡,從此以後跟小三親親我我,偶爾回家看個孩子,完全不想再跟元配老婆有任何瓜葛。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德國 初中生的划船課  

當台灣的初中生為了升學考試,每天都要讀書讀到三更半夜的時候,同年紀德國的小孩不但不用為了讀書煩惱,還可以花很多時間到湖裡學划船。德國有些學校,不但學校的體育課要划船,連課後也要全班抽時間集體練習划船,一次划船最起碼要花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有時甚至一整天。雖然,划船課很花時間,也很費力氣,上起課來更是麻煩,但是很多德國學校還是堅持一定要有划船課,堅持小孩一定要學會划船的理念。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意大利 伊賽奧湖 奇斯拉諾 Cislano, Lago d'Iseo, Italy  

意大利北部的伊賽奧湖 Lago d'Iseo 在名氣上是無法跟加達湖Lago d'Garda 相比,但是伊賽湖自然風景美麗,儘管名氣較小還是很受歐洲其他國家遊客的喜愛。 離伊賽湖畔邊不遠有一個叫做奇斯拉諾 Cislano 的小地方,這裡有非常奇特,難得一見的風化石自然景觀,很多遊客都會到此親自目睹大自然的奧妙。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柏林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Berlin, Germany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 建造於 18 世紀末,是柏林的象徵。所有的遊客到了柏林都會到這個布蘭登堡門走一回,就像是遊客到了巴黎就必須到凱旋門一樣,不去不行的觀光重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東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變成共產國家之後,為了把東德的國民遠遠的與西德世界隔開,德國的政府便自動把跟西德界線附近的地區都劃成隔離區。在這廣闊的隔離區域裡東德既不耕種農作物也不從事工業生產,也不隨便讓人在此居住,隨便任其荒蕪。現在東西德統一之後,這個邊界地區反倒成為自然景色的保存區域。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西班牙 巴塞隆納 高第 巴特略住宅 Casa Batlló, Barcelona, Spain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是世界上非常有名的觀光城市。在巴塞隆納有漂亮的山丘,秀麗的港口,沙灘,還有城市內多到數不清的漂亮建築物。在巴塞隆納最有名氣的建築物有很多都出於在巴塞隆納出生的建築家安東尼.高第 Gaudi。高第,不但是西班牙人的驕傲,也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建築師之一。他一生所設計的作品,其中有七項已經被聯合國的文教組織視為是世界的文化遺產。因此,巴薩隆納,這個城市也就像是高第的建築博物館一樣,到處都可以見到高第所設計的建築物。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