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台灣近日有一位年輕政治名人被媒體質疑召妓。這個年輕力壯,有錢又有學歷,有高貴家庭背景,他那年輕漂亮有氣質的老婆除了不太清楚幾萬跟幾億的差別之外,幾乎沒有缺點。況且他們的婚姻生活幾近完美,新婚也還沒到七年之癢的危機層次。這樣一個條件這麼好,生活這麼優雅,婚姻看來非常完美的年輕已婚男人竟然會有召妓嫌疑,真讓很多女人跌破眼鏡。很多女人對這件案子其實都非常的關注,但是她們關心的不是召妓男的真相,而是因為這個案子形象完美的男主角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召妓多次,讓很多女人也連帶懷疑自己家中丈夫是不是也偷偷去嫖妓。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Tour Eiffel, Paris, France 法國巴黎 艾菲爾鐵塔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聞名全世界。很多人一輩子沒到過巴黎,可是卻看過這艾菲爾鐵塔的照片,而且大家都知道艾菲爾鐵塔就是在法國巴黎,絕對不會搞錯,誤以為艾菲爾鐵塔是在美國!因此,每個到巴黎的遊客都非要到這個鐵塔照個相留念不可,否則會有白來巴黎一趟的感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意大利 佛羅倫斯 老橋 Ponte Vecchio, Florence, Italy

這是意大利佛羅倫斯的老橋 Ponte Vecchio.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個老橋的照片,因為這個老橋就是佛羅倫斯的主要地標之一,而且它位於佛羅倫斯觀光的中心地帶,非常容易找到。每個來到佛羅倫斯的遊客無論時間多麼緊迫,但是無論如何都會到這古橋走一回表示自己來過佛羅倫斯。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很多年前,有很多 時候我覺得很遺憾自己無法長住在台灣,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時間我竟然會慶幸自己竟然可以不住在台灣本島。很久以前,有一陣子當台灣人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身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人,外國人常常拿台灣的經濟起飛大肆在新聞媒體報導,想要拿台灣做為他們經濟的模範。那時,我們台灣人走到那裡都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是台灣人!」。現在,在外國的新聞上,萬一哪天有幸提到台灣,通常是台灣立法委員打拿椅子摔人,打鬧成一團的笑話影片,供外國人看嚴肅新聞之時解解 悶。近來,只要是還有點國際常識,關心亞洲的外國人大概都會說,你們台灣人是愛打架的民族,完全忘記什麼是「made in Taiwan」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我有一個朋友結婚至今十五年。他們兩個感情一向非常好,是我們大家公認的恩愛夫妻。這位老公大他老婆十三歲,多情體貼,跟老婆有如白雪泡泡糖一般隨時黏著,恩愛異常,常常讓人很羨慕。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現在他們兩個竟然鬧離婚,因為男的正在跟某位越南小姐公開談戀愛!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德國 帕紹 大教堂 Dom St. Stephan, Passau, Germany

帕紹 Passau 是德國南部非常有名的觀光城市。帕紹,這個城市不但古色古香,它還有兩樣東西首居德國第一。在自然景觀上,帕紹有三條河流在這裡匯集,景色非常壯觀。在人 文方面,帕紹以前一直擁有世界第一大管風琴的頭銜,前幾年才把這世界第一的頭銜讓給美國洛杉磯。其實,帕紹的管風琴現在退居世界第二大也完全不影響世界各 地的人到此來參觀的意願,因為這個管風琴所在的帕紹大教堂 Dom St. Stephan, Passau 更是遊客參觀的重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海德堡 海德堡城堡 Heidelberger Schloss, Heidelberg, Germany

德國的海德堡 Heidelberg 是德國最受世界遊客喜愛的城市之一。 海德堡在世界上會這麼有名氣,第一要歸功於海德堡大學,因為海德堡大學出了很多很有名的學者,光是得到諾貝爾獎的校友就有十位。第二,很久以前美國出了一部關於海德堡大學學生的戀愛故事「學生王子」,即使這部電影已經老得快要掉牙了,但是這部電影卻讓世界上很多的人重新銓釋海德堡,認為海德堡是一個極其浪漫的地方。海德堡是一個看起來古老,感覺也很古老的一個城市。這裡的景點很多,但是最有名的就算是海德堡的大學,古橋,還有城堡 Heidelberger Schloss。 我們今天就先來看看這個海德堡的城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奧地利 維也納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Wien

奧地利維也納有一個很有名的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這個百水公寓跟水沒有關係,也不是匯集了一百條水管,這個百水Hundertwasser 是建築師的姓名。百水公寓會這麼有名氣,那是因為它跟普通四四方方,以直線條為建築主體的建築物不同。外表歪歪曲曲,顏色鮮豔複雜就是這個百水公寓的特性。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旅途中遇見的婚禮

在旅行途中常常會碰到有人剛好結婚。結婚,不管在那個國家舉行,都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情。我家的女兒對人家的婚禮特別感興趣,路上看到人家結婚,不但會去祝福她們,也一定要看個夠(她想知道新娘的禮服好不好看,新郎帥不帥)才肯離開,如果手上剛好有相機更是要隨手照幾張照片才覺得滿意。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夏天是到歐洲旅遊的最佳季節。有些朋友要去旅行,剛好問我有關德國的事。我想趁此機會跟大家說明一些在德國自助旅行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星期心血來潮想要在家做蘿蔔糕,買了兩條大蘿蔔,想要一不做二不休做一大盤蘿蔔糕來犒賞自己,也順便分點給朋友。好不容易才把兩條大蘿蔔削成絲煮好,香菇炒好,臘肉,蝦米全都炒好,要加在來米粉的時候,我還千萬吩咐自己別放成糯米粉了,因為我有一次要做煎餅,要放麵粉卻放成太白粉,計畫中的香鬆煎餅結果變成一片片的石頭。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匈牙利 布達佩斯 鍊子橋 Chain Bridge, Budapest, Hungary

在東歐國家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最近已經成為世界上很有名的觀光城市之一。一提起布達佩斯,大家在心裡能想到的就這個鍊子大橋 Chain Bridge (匈牙利文 Széchényi Lánchíd )的景象,因為這個鍊子大橋已經成為布達佩斯最重要的城市象徵,相信很多人都在書報上看過這個鍊子橋的照片。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歐美的人特別喜歡金髮的女人,覺得她們看起來異常美麗,讓男人特別心動。即使金髮美女深受男人的喜愛,但是也有很多人說金髮的女人特別沒有頭腦,不知道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德國也有不少有關金髮美女的笑話,這裡舉三個例子。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中國女人向來覺得生小孩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一件事情。女人懷孕的時候需要被服伺得像公主,等到生完小孩子的時候更是要被伺候得像皇太后,坐月子是必備,而坐月子的每個細節都不容疏忽!在德國,普通的女人可沒有像中國女人一般把生小孩子坐月子的事情看得不這麼重要,就像是小事一樁。德國男人看到我們中國女人坐月子的盛況更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地步!我們現在,就來說說這個中德文化中最大的文化差異:女人生小孩!(警告:本篇文章內容不適合18歲以下觀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Pattaya 泰國葩達雅

泰國的芭塔雅是一個聞名世界的旅遊聖地。在芭達雅有美麗的海灘,美麗的小島,也有美麗的泰國女人。在這裡的環境可以讓所有的旅客滿足各樣吃喝玩樂的需求。芭達雅這種樣樣具備,可以讓遊客盡情享受的旅遊配件,讓很多去過葩達雅的遊客都忍不住的都還想再去一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很多人都說男人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動物,要跟心思細密的女人簡直是不能相比。男人的生活時常都是很粗枝大葉,完全不居小節的,例如:男人出門買東西永遠只拿大鈔,因為他們不想花頭腦算零錢;襯衫雖然只有兩面,一個正面,一個反面,這麼簡單的東西男人卻還是會把襯衫穿反;從一數到十很簡單,但是男人喝啤酒的時候卻永遠只能數到三。男人不但頭腦簡單,他們甚至連記憶力也不好,吃了午餐就忘記自己中餐吃過什麼;明明說好晚上七點要回家,但是過了十一點也沒見人影。男人在各項的生活細節上好像都像是很低能,心思很像很簡單,不會把任何事情想得太複雜,但是在某種感情生活上卻常常又表現得很突兀,往往讓女人不知道他們心裡倒底在想什麼。男人,他們心靈的最深處,到底在想什麼?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捷克 吃在布拉格 Prag, Czech Republic
好幾年前我第一次去布拉格的時候覺得布拉格的餐廳都還蠻便宜的,價格不是太貴,而且量也算多,當時在布拉格吃飯都是痛痛快快的點菜,從都不會有心疼的感覺。事隔幾年,我們再次去到布拉格,因為有先前便宜的經驗和感覺,所以相對的就覺得布拉格的物價現在已經涱到不像話的地步,吃一頓午餐就有被很很敲詐的感覺。但是,不管如何,布拉格的人知道我們這些遊客怎麼都必須在布拉格吃飯,絕對不會為了省錢而活活餓死,所以即使歐洲旅客對布拉格怨聲連連,甚至想要以拒絕到布拉格旅遊來抗議布拉格的餐飲價格,但是所有的抗議活動似乎都沒有達到什麼效益。現在,讓我們再來一次詳細研究一下在布拉格要怎麼吃才划算。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好像很流行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不管是小說也好,韓劇也好,講的都是家境貧窮的灰姑娘如何遇上財團的公子哥兒而搖身轉變成王妃的童話。在現實的人生當中,不會是只有灰姑娘才有可能飛上枝頭做鳳凰,貧窮男照樣也可以從一無所有變成財團家的附馬爺,突然地位身份高高在上。就像是那個剛跟瑞典公主結婚的平民運動訓練師一樣,在多年艱辛的愛情長跑之下,原本平凡無奇的男人卻突然愛情和身份雙雙得利,如同我們世俗人所說的人財兩得。這個瑞典公主的愛情故事,無疑是天下所有貧窮男的最佳範例這對佳偶成功的結了婚,不但鼓舞了世間無數沒錢沒地位,為了愛情徹底煩惱的貧窮男,更讓那些除了愛情,其他一無所有的男人有了新的人生指南。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很多年以前我曾經在亞洲菜市場裡買過中國大陸的生力麵,吃過這麼一次,覺得那個生力麵的味精好像很多,吃起來膩得不得了,所以很多年都不敢再買中國制的泡麵來吃。

昨天經過亞洲菜市場,心血來潮,買了一包中國大陸製的紅燒牛肉方便麵想回家試吃一下。我想,中國大陸經過這麼多年,各種行業興起,中國產的東西外銷全世界,所以泡麵工業應該有所改進。聽說現在,在中國的康師傅生力麵系列很有名氣,但是在這亞洲店沒有康師傅,只有其他的牌子。我想,中國不可能只有康師傅一家泡麵可吃吧?其他的品牌如果可以外銷,也應該是達到國際水平,具有為中國食品爭光的資格。不管如何,我身為台灣人也應該為中國多加點油,應該多愛用中國貨,所以我就買了這麼一包口味普及的牛肉生力麵,準備為中國盡心盡力。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法國 尼斯 Nice, France  

每當我想起法國尼斯 Nice 的時候,我的腦子裡老是一片混亂,怎麼都想不起該用什麼最切當的字眼來形容尼斯。尼斯是法國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最受旅客歡迎的城市,也是法國第五大城市。即使尼斯對法國來說是如此的重要,但是我怎麼都覺得尼斯這個城市具有強烈的意大利的特色,在尼斯觀光時常都錯以為自己人在義大利而不在法國。為什麼我在尼斯會有這樣的錯覺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法國 蔚藍海岸 尼斯海邊 Nice, Côte d'Azur, France

尼斯 Nice 位於法國南部有名的地中海蔚藍海岸 Côte d'Azur,燦爛的陽光和湛藍的天空和海水讓尼斯享譽全世界。尼斯從幾個世紀前一直都是歐洲皇家貴族們冬天避寒的最愛。由於尼斯本身是千年的古城,所以我們先撇開人文古蹟的部分不說,直接先介紹尼斯最有名的海灘。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意大利 伊塞奧湖 Lago d'Iseo, Italy

在意大利的北部有不少的湖泊,例如馬焦雷湖 Lago Maggiore,  加達湖Lago di Garda, 還有這個伊塞奧湖 Lago d'Iseo. 這些湖泊在歐洲向來都是各國皇家貴族上流社會最愛的渡假選擇。伊賽湖位於阿爾卑司山南麓,四周被山環繞,湖水透明清澈,是一個既安靜又美不勝收的地方。如果你不想在加達湖跟一大堆的各國遊客擠成一團,但又想享受意大利的湖光山色,那麼這個伊賽奧湖就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法國 巴黎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Paris, France

法國巴黎的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是每個遊客到巴黎必到遊覽勝地。就算是這個凱旋門只是一個造型簡單的一個門,但是沒有一個遊客敢不到這個凱旋門一遊就離開巴黎,因為這個凱旋門實在是太有名了,簡直就像是法國巴黎最重要的象徵之一。沒有到過這個凱旋門的話,就別說你去過巴黎,免得讓人懷疑你倒底有沒有去過巴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上個月的某一天我夢見我朋友的老公死了。因為這個夢實在是太逼真了,不但在作夢的時候怕得要命,連夢醒之後都覺得心有餘悸,一直耿耿於懷,不能忘記。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匈牙利 布達佩斯 大室內市場 kozponti Vasarcsarnok, Budapest, Hungry

在歐洲每個地方都有跟台灣很類似的傳統菜市場,只因為歐洲的天氣不適合在寒冷的夜晚開放,所以沒有台灣人所謂的夜市。歐洲的傳統市場很多是露天的,也有不少是在室內的。我在波蘭和匈牙利都參觀過他們這種大型的室內傳統市場,今天我就先來介紹匈牙利布達佩斯的這個很受外國觀光客歡迎,很有名氣的室內市場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法國是一個歷史悠久 的國家,很多城市都是非常古老的古城,因此很多旅館不是一百年以上的甲級古董就是七十年的老房子,他們這些旅館通常都是又老又舊,不但價錢高到嚇死人,旅 館的設備非常陳舊,甚至房間裡面還沒有衛浴設備。在法國如果在房間內要有淋浴,或是廁所都要另外加一大筆費用,根本不是旅館房間的基本設施。還有,法國的 雙人床是以美國的 Full size 為基準,而且還沒有電梯,樓梯又高又陡,行李都得自己提上去。簡單的說,法國的旅館沒有三星級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跟台灣或是美國的汽車旅館 Motel 相比。所以要到法國旅行的話,要選擇一個價錢合理,住起來還可以覺得舒適的旅館是非常困難的。以下,是我在法國訂旅館得到的一些經驗,供要到法國旅行的人一點參考。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意大利 米蘭 史福才古堡 Castello Sforzesco, Milano, Italy

一般的城堡都在高山上,遊客總是要經過一番的爬坡,沒有汗流浹背的爬山就看不到雄偉的城堡。米蘭的史福才古堡 Castello Sforzesco 城堡非常特殊,不但不在山上,甚至就在米蘭的市中心。從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前面的大路往前走,很快的就可以看見米蘭這個最大的史福才古堡,地點非常方便,不必費功夫尋找。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突然很想聽以前那些既簡單又單純的老歌。約翰丹佛大叔的歌應該可以做代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3Q1UipHSA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聽一下老歌,回憶一下年輕時的時光。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孩在放暑假之前,我總是野心勃勃的希望我家小孩能夠在暑假六個星期裡能夠好好的讀點中文,彌補一下平常的不足。我也希望我家小孩能夠在暑假花點時間複習一下法語,因為我總覺得她的法語基礎實在是不好。當然,我也希望我家小孩在暑假的時候也能夠自己做一下數學練習題,因為她的數學練習本從買來到現在都還沒有做過多少題目,一本書一個學期大概只用了幾頁。我會這麼希望,那是因為德國學校從來沒有給學生所謂的暑假作業。德國老師在放暑假前送給學生的一句話只有:「祝你們大家玩得愉快!」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上次去墾丁的時候為了要住哪一家旅館很傷腦筋。很久以前我們住過夏都覺得蠻喜歡的,可惜因為海角一號的關係,現在夏都的價碼簡直是天價,我們一家人住在夏都一個晚上要八千台幣,高價格恐怖的感覺跟日月潭的涵碧樓差不多。我老公這種愛海的人去墾丁,如果旅館不靠海就會異常失望因此墾丁大街邊上的那些民宿根本不用考慮,可惜墾丁真正靠海灘的旅館並不是很多,能選的就就只有幾家。經旅遊觀光高人的推薦,我們選了這家不在墾丁市內,離墾丁還有一大段距離的悠活渡假村。根據我們住過很多歐洲渡假村的經驗,我覺得這個悠活渡假村是我在台灣所有住過旅館裡最具歐洲渡假風格,最優秀的一個旅館。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一陣子是德國的草莓季節,到處都有新鮮的草莓可買。

我問我家女兒:「你會做草莓牛奶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Usedom, Germany 德國 烏瑟多姆

在德國東北邊最靠近波蘭邊境的烏瑟多姆 Usedom 是一個狹長的小島。在這裡長達42公里的白沙灘沙子柔軟無比,夏天的天氣氣溫也溫和宜人,整個海灘前到處都是高級的別墅烏瑟多姆從古自今一直是享有名氣的高級度假勝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匈牙利 布達佩斯 猶太教堂 Synagogue, Budapest, Hungry

我以前從來沒有參觀過猶太教的教堂內部,倒不是因為我對猶太教的教堂不感到興趣,而是因為猶太教的每個教堂都要收費,而且他們的收費還高得會嚇死人,這種高收費標準在參觀教堂常常是免費的歐洲來說是很不尋常的。我兩次去布拉格,兩次都沒去參觀猶太教教堂,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的收費太高(最低價是每人要十歐元,加上其他的猶太項目加在一起最少也要十五歐元)。一家人參觀一個所謂的猶太教教堂就要花費五十幾個歐元,比去餐廳吃頓飯還貴,我打從心裡覺得這種價碼像是在搶錢,所以拒絕參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奧地利 瑪麗亞 沃特 Maria Wörth, Austria

在奧地利南部的沃爾特湖 Wörthersee 是歐洲夏天避暑的聖地。沃爾特湖四周環繞森林密佈的阿爾卑斯山,而清澈碧綠,毫無污染的湖水在夏天的時候更是可以高達到25度,非常適合避暑。很多北歐人一到夏天就會無怨無悔的開老遠的路直奔到這個沃爾特湖湖邊渡假。瑪麗亞渥爾特  Maria Wörth 是沃爾特湖湖上的一個小半島。這裡的環境非常幽美,而半島小山坡上建造於 12 世紀的中古教堂更是多人來訪觀光景點。這個小鎮雖然非常的小,但是在燠熱的夏天能夠遠離人多車多喧嘩的城市到這裡沈澱一下身心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