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費馬恩 Fehmarn 是德國北部頗負盛名的避暑渡假區,也是練習風浪板和衝浪的好地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漢堡 哈根貝克動物園 Tierpark Hagenbeck, Hamburg, Deutschland

德國漢堡的哈根貝克動物園 Tierpark Hagenbeck 是德國境內很有名氣的動物園。在這個動物園內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有寬廣的活動範圍,不被關禁在小小的籠子裡被人觀賞。在這個動物園遊客可以親身與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動物互動,讓小孩和大人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撫摸和餵食這些小動物。因為哈根貝克動物園讓人和動物之間沒有鐵欄杆和籠子隔閡的設計,這讓所有的遊客可以在感覺上更靠近動物,而且整個動物園設計得就像是一個大公園一樣,遊客不但可以在這裡觀賞動物,也可以在這裡散步或是野餐。如果你喜歡動物,贊同維護動物的生活權益,熱愛大自然的話,那麼請你務必一定要來參觀這個哈根貝克動物園。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美國 拉斯維加斯 凱撒宮 Caesar Palace, Las Vegas, u.s.a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是一個全世界聞名的賭城。即使大家都知道拉斯維加斯是一個專門讓人賭博,極有可能讓人道德沈淪的地方,但是很多外國人只要到了美國的國土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要到拉斯維加司一趟,見識人家美國人是如何盡情奢華的腐敗。拉斯維加司的賭城旅館太多了,我先從這個非常老字號的凱撒宮開始說起。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德國 波斯坦 巴伯斯貝格城堡 Schloss Babelsberg,Potsdam, Germany  

巴伯斯貝格城堡 Schloss Babelsberg 是一座具有英式城堡特色,形同夢幻一般美麗的小城堡。這個巴伯斯貝格城堡是以前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夏天渡假的夏宮,位在兩面環湖,景色優美的小山丘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意大利 熱那亞 熱那亞大學 Genova University, Genona, Italy    

看過意大利的大學嗎?好奇歐洲的大學生在哪種教室上課嗎?意大利熱那亞 Genova 的大學可以讓大家大開眼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波斯坦 Sanssouci 皇宮 Potsdam, Geramny  

波茨坦 Potsdam (又稱為「波斯坦」)位於柏林附近,是一個人口不多卻非常美麗的小城市。波茨坦市內有將近30座大大小小的皇宮,其中以無憂宮 Sanssouci 最為有名,它也是德國最美麗的皇宮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美麗的櫻桃花花謝之後,大家要等的就是櫻桃成熟時。今年因為德國的天氣比往年都還要冷,因此櫻桃在六月中旬開始才陸陸續續可以收成!我家院子裡剛好有一顆櫻桃樹,現在才好不容易長大成熟。為了要保住這些櫻桃,人類就必須和大自然抗爭,很費一番功夫。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在歐洲最受全世界人士歡迎的觀光國家就是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亞洲的人喜歡到羅馬或是威尼斯去看歷史的古蹟,文化的遺產,但是有很多的歐洲人卻更喜歡到意大利北部靠湖的小村鎮,享受意大利自然的風景和純樸的意大利風土民情。意大利的北部有山有水,而且夏天又涼快,這種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讓很多歐洲其他國家的人都不辭千里的到這裡渡假,享受自然寧靜中帶有意大利人熱情豪放的綜合感受。在義大利北部最大的湖泊非加達胡 Gardasee 莫屬。在加達湖沿岸有很多小鎮,這裡絕對沒有我們亞洲人所嚮往的大教堂,也沒有舉世聞名的油畫,但是這裡寧靜又美麗自然美景卻讓很多歐洲人深深迷戀,成為北歐人最愛的渡假點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法國 坎城 Cannes, France

 法國的坎城 Cannes 是世界四大電影藝術展之一:坎城影展的所在地。坎城影展  Festival de Cannes,每年在五月間舉辦約12天的電影展。在這個時候,全世界有名的電影明星和導演都會湧進這個小城參加影展。而那些跟電影沾不上關係的人,這個時候也會趁機到這個地方看世界級的名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希臘 米科諾斯島 市景 Mykonos, Greece          

或許很多人以為聖多里尼島是希臘最美麗的小島,所以大家都一窩蜂的只去聖多里尼島。但在去過希臘幾個小島之後,相形比較之下,我個人卻認為米科諾斯島 Mykonos 才是希臘最美麗,而且最平易近人的一個小島。我相信很多去過米科諾斯島的人有都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捷克 布拉格 舊皇宮 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 Prague, Czech  

在布拉格城堡有很多必須付費的景點,例如聖吉伊教堂,聖喬治教堂,黃金小巷,還有舊皇宮。要參觀這些景點之前,必須要在聖喬治前面的一個旅遊中心買門票。這些景點可以買聯票,這樣不但比較便宜,也可以省去老是要排隊買票的麻煩。舊皇宮是以前捷克皇室所居住的地方,因此捷克的觀光局大力鼓吹這個景點,在所有的布拉格景點介紹的書上都有大幅的介紹。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德國 漢堡港口慶典 Hamburger Hafengeburtstag, Hamburg  

德国漢堡在這個週末,五月11日到13日連續三天慶祝漢堡港口823週年生日。漢堡的這個港口節慶據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港口慶典活動。每年最少都有一百五十萬以上的遊客到此狂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意大利 威尼斯 聖若望及保祿大殿 Santi Giovanni e Paolo, Venice 

聖若望及保祿大殿 San Zanipolo Santi Giovanni e Paolo (威尼斯地圖上標的是  San Zanipolo )是威尼斯最大最美麗的教堂之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葡萄牙 歐比杜斯 Obidos, Portugal  

有人把歐比都斯 Obidos  美稱為葡萄牙最美的小鎮,有的人卻覺得歐比杜斯只能算是葡萄牙最美麗的小鎮之一。不管歐比都斯是不是葡萄牙最美麗的小鎮, 歐比都斯卻是葡萄牙最有名,世界各國遊客最多的小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Preetz, Germany

如果天氣好的話,德國人是很喜歡到鄉下的小城鎮散心的。位在石勒蘇益格 - 荷爾斯泰因州 Schleswig-Holstein 的 Preetz 是一個非常安靜又典雅的小鎮。鎮裡的修道院 Kloster Preetz 還是德國最美麗的修道院之一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tes Land, 德國易北河岸 Elbe,Germany

以前曾經有一次在秋天初始的時候去意大利,看到那裡滿山的蘋果園開了滿山又大又紅的蘋果。意大利蘋果樹的美嚇了我一大跳,因為在台灣不常看到蘋果樹,不知道蘋果樹竟然也可以是美的象徵。後來,在歐洲住久了才知道,要看蘋果樹也不用真的跑到意大利去看,因為在德國的北部,靠近漢堡易北河 Elbe 的河岸旁 Altes Land 向來就是以生產蘋果著名。四月春天是德國蘋果花開之際,整個 Altes Land 都是一片片的蘋果花海,美麗的景色難以形容。德國人旅遊一向崇尚自然,因此 易北河的 Altes Land 在這個時是德國人熱愛的渡假地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在德國的漢堡有一個一年三次的季節性活動遊樂場:Dom. 這在Dom裡雖然沒有普通大型遊樂公園的美麗花圃和草地,但是從刺激的雲霄飛車,海盜船,鬼屋到幼童坐的小火車都有。而且,到處都有德國北部的小吃和啤酒攤。這是漢堡人每年都要準時報到,吃喝玩樂的好地方!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泰國 芭達雅 Jomtien Beach, Pattaya, Thailand  

每次去芭達雅都一定要去一趟 Jomtien Beach 看夕陽,這樣我們的芭達雅之行才能覺得圓滿。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地利 林茲 林茲新主教座堂 Neuer Dom, Linz,Austria 

林茲 Linz 是奧地利的第三大城。而位在林茲的新主教座堂 Neuer Dom 卻是整個奧地利國境最大的教堂。這個教堂不僅大到可以容納兩萬人,教堂四面的彩繪玻璃更是聞名全世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家女兒從學校回來一臉的不高興。她說她今天因為課堂問題回答得不好所以被老師罵了兩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普倫 Plön, Germany 

普倫是德國北部的一個小鎮,雖然名氣不大,但是卻是一個非常安靜典雅的好地方。普倫這個小鎮不但有古老的風貌,優美的城堡,而且它還位在石勒蘇益格 - 荷爾斯泰因州內最大的湖泊普倫湖的湖畔 ,景色非常美麗。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老家巷子後面以前有一棟違章建築,這違章建築房子本身當時看起來就非常老舊,低低矮矮的,好像面臨快垮的地步。這棟看起來十足是違章建築的房子不寬不深,但是很狹長,足足佔領了兩個巷子的出口處。從我們搬到這個社區開始,我們就被告知,這個巷子是可以會打通到後面的馬路。但是,這戶違章建築怎麼都不配合。這一等,我們等了十多年都沒有結果。

在我們社區剛建好的時候,他們這戶人家還住在這裡,怎麼都不搬。我們這裡所有的住戶,為了他這一家,所有的人都必須繞一大圈,多走十五分鐘的路才能夠走到後面的大街上。後來,這家人搬走了,但是還是堅持不配合,一個房子堅持堵在兩個巷子口。在這種拿他沒辦法的情況之下,地政事務處好像後來把它這違章建築物給強行拆了,大街通到我們巷子裡的路都鋪好了,但是這家人還是堅持他的理念,在這巷子口蓋了一道牆,強行讓大家都不能從這巷子裡出入。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福熙姐姐這部韓劇如果跟驚濤駭浪,劇情變化多端的「太陽的新娘」來比的話,福熙姐姐就只能算是小菜一碟,沒有特別的酸甜苦辣,溫和的劇情一路走來,看到最後卻最讓人回味無窮,欲罷不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 加州 棕 櫚泉 印地安峽谷 峽谷部分 Indian Canyons, Palm Springs, CA, USA   

離棕櫚泉 Palm Springs 市區不遠,開車只需要幾分鐘時間就可到達的一個很棒的觀光景點,印地安峽谷 Indian Canyons。印地安峽谷即使位在沙漠地區,但它絕對是一個難得一見的沙漠綠洲,其自然景觀美得令人稱奇。在印地安峽谷,這裡有百年的棕櫚樹,潺潺的流水,雄偉的巨石,連綿不絕的沙漠景觀。遊客可以在這裡徒步健行,或是騎馬遊覽這整個15英里長的自然公園,親自見證印地安人祖先在此遺留的蹤跡。即使對於許多到南加州觀光遊覽的遊客來說,這裡是絕對冷門的一個觀光景點,很多人甚至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地方。但是,只要是到過這個印地安峽谷的人,無一不對這裡的自然景觀讚嘆不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 棕櫚泉 纜車 Tramway, Palm Springs, CA, USA 

美國南加州的棕櫚泉 Palm Springs 是世界上非常有名的避寒勝地,從酷寒的冬天開始一直到春光明媚的春天,棕櫚泉一直是美國和加拿大,甚至遠至歐洲的有錢人避寒的第一選擇。住在棕櫚泉的有錢人不但可以在此享受溫暖的陽光,在厭膩了整天做日光浴之餘,還甚至可以只花個十分鐘的時間坐纜車到山上去看雪玩雪球打雪仗。棕櫚泉的這個空中纜車 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 而且還是世界上最壯觀的高空纜車之一,可以比美歐洲阿爾卑司山的高空纜車。有機會到棕櫚泉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空中纜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不少的德國小孩到了九年級或是十年級的時候會參加國際交換學生的交流。大多要做國際交流的小孩大多都會選擇英國,美國或是加拿大。當然,他們做交換學生的主要目的就是讓自己的英文變得更好,也順便體驗一下離家自立的生活這種交換學生短則半年,長則一年。通常只留半年學生回到德國之後不需要留級,回德國繼續讀下半學期即可。但是,如果交換學生時間為期一年的話,通常升學高中的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再重讀一年。我因為不想讓小孩離家太久,所以我想讓小孩暑假去美國遊學一下增強英文能力。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結果沒想到卻是遠比我所想像中的複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匈牙利 布達佩斯 聖伊什特萬聖殿 Szent István-bazilika, Budapest, Hungary  

聖伊什特萬聖殿 Szent István-bazilika (布達佩斯的官方旅遊指南上的中文名稱是 阿帕德王室聖, 伊麗莎白教堂)應該是布達佩斯最華麗,最受遊客矚目的一個教堂。這個教堂開始建造於1893,1901年完工(根據布達佩斯的官方旅遊指南上的資料),所以這個教堂在歐洲來說,算是非常新,一點也不算老的一個新教堂。對於看膩了眾多幾百年歷史老教堂的遊客來說,或許這是一個新的嘗試。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擁有高級豪華遊艇 yacht 是頂級有錢人最能向世人直接炫耀身份和財富的方法。因為遊艇真的是太貴了,所以我們平常人對高級遊艇都很陌生,我們不知道遊艇的性能,也不知道遊艇的基本價格,能擁有高級遊艇的主人更是神秘兮兮,很少公開露面。就這樣,遊艇對我們這些沒錢也沒品味的人來說,遊艇好像只不過是比漁船好看一點的船罷了,怎麼都不清楚有一條這樣的遊艇會有多了不起。事實上,在國際上,一條船要被稱為遊艇是必須有相當條件的,只有船長十公尺以上,價格在美金十萬元(當然現在的價格又往上調了很多)以上的才有資格被稱為遊艇 yacht, 其他的都只能稱之為船 boat. 現在世界上最貴的一條遊艇開價是六千八百萬美金,而普通的低價遊艇價碼大概也都在一百萬美金以上,由此就可知道遊艇這種東西真不是一般小型富翁玩得起的奢侈品。平常,如果我們能夠在港口看到一艘這樣既高級又奢侈的遊艇,我們都會覺得非常驚訝了。可是,在摩納哥的港口這種超高級的遊艇卻是有一大排,一艘比一艘大,一艘比一艘豪華,看到這種大場面,我的腳都差點軟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台灣流行吃泰國菜已經有好一陣子了,所以有很多泰國菜我們都很熟悉,一點也不會陌生。但是,桂夫人覺得我們在台灣或德國一般吃到的泰國菜,全都已經減辣減甜減酸,味道變得非常的溫和,吃起來就像是加了一點泰國口味的中國菜一般,跟原來的泰國菜相差甚遠!真正的泰國菜到底是什麼滋味?我們這一家人在泰國到底吃了些什麼?請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在愛情還沒來臨之前,我們都對愛情充滿了幻想和期待,以為只要找到愛之後就會過著甜蜜的愛情生活。但是,愛情沒有公式,也沒有定律,也沒有深淺,完全是個不定數。有的人愛得多,有的人愛得少,同樣是一對戀人,但怎麼也都會因為愛的深淺不同而對愛情有不同的體驗。愛得少的人因為付出較少,所以為愛情煩惱的機率比較低。愛得深的人,因為付出比較多,心中對愛的期望更高,所以相對的愛起來會比對方更辛苦。為了愛,很多人因為愛得多,愛得深,所以從他們開始戀愛就注定要為愛苦苦掙扎的命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 馬賽 Marseille, France 

馬賽 Marseille 位在法國南部,是法國的第二大城市。馬賽,在我眼裡,是一個既特殊又充滿驚奇的城市。我每次到馬賽來總是會大吃一驚,很難相信馬賽是僅次於巴黎之後法國最重要的城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西班牙 巴塞隆納 提比達波 Tibidabo,Barcerona, Spain 

巴塞隆納是世界上有名的觀光城市之一,世界各地的旅客總是慕名前來。不管在巴塞隆納的那個景點,無論是在聖家教堂前,港口前,藍巴拉大道上,或是海灘上總是擠滿了一堆的觀光客。巴塞隆納到處都是人擠人,尤其是星期假日人潮更多。遊客每日的觀光就是在一堆人群中穿梭不停,在這種人群擁擠之中到處排隊,到處防小偷,在這些著名的景點中日夜奔波。等到天數一長,難免就會覺得對這種到處擁擠吵雜的現象感到有點厭倦,覺得耳朵裡老有嗡嗡嗡嗡的西班牙語繞樑三尺,餘音不絕。如果,你在巴塞隆納想要找人少而且景色寧靜優雅的觀光據點,那麼你應該去一趟提比達波 Tibidabo  山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葡萄牙 環狀列石 Almendres,Evora,Portugal

在葡萄牙艾芙拉 Evora 附近有一個約在銅器時代,大約在西元前4000至西元前兩前年遺留下來的環狀列石 Almendres Cromlech。這個阿爾門德雷斯的環狀列石據說是伊比利亞半島上規模最大的一個環狀列石,也是整個歐洲最大規模的環狀列石遺址之一。對於喜歡考古學,喜歡探究外星球奧秘的人,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環狀列石絕對是葡萄牙之旅中最讓人興奮的一個景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波蘭 華沙 猶太區 Plac Grzybowski , Warsaw, Poland  

或許因為猶太人在這世界上算是非常強大的民族,猶太人擁有很多世界級的媒體和金融業,掌控權都操在猶太人手裡,所以在歐洲有些觀光城市都標榜著他們有所謂的猶太區,讓世界上的遊客都可以到此來緬懷猶太人輝煌的過去,弔謁猶太人被德國納粹追殺的悲慘情懷在我去過所有的猶太區裡,就屬波蘭華沙的猶太區最讓我感到恐怖。在華沙的猶太區裡走一圈,足足讓人心存恐懼,覺得自己好像身在電影城中拍攝的鬼城現場,真是恐怖!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溜冰 德國 

在一年四季分明的地方,我家小孩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和冬天。當然,德國小孩子喜歡冬天絕對不是因為超冷的天氣,而是因為小孩在冬天可以玩的東西太多了。在冬天,小孩可以去滑雪,溜雪橇,堆雪人,還可以溜冰,享受這些在其他季節根本不能做的樂趣。溜冰,是我家小孩非常喜歡的一種冬天運動。以前,當她還小的時候,她甚至還非常天真的希望她長大以後可以當一個溜冰老師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