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是美國的傳統節日,德國人以前都不慶祝的。現在因為商人們的鼓吹之下,德國這兩三年慢慢開始有小孩慶祝萬聖節!
在美國的萬聖節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節日!在十月三十一日這一天,大家在門口擺著各式各樣雕刻的南瓜,吃著南瓜派!小孩子化裝成各樣的人物到街道鄰居去要糖果,如果大人不給,小孩子們就可以在這裡搗蛋!例如,在你的信箱裡倒蕃茄醬,或是用雞蛋砸你家的窗戶!擺明了就是讓小孩子無法無天的一個晚上!




在德國,因為萬聖節的風氣尚未形成,漂亮的小女孩們都很不甘願自己漂亮的臉蛋要被化成恐怖的鬼臉!




就算臉上多了個大蜘蛛,可是完全沒有影響天生麗質的美麗!

在美國因為天主教的信徒少,因此在二月沒有所謂的化妝舞會的習俗!因此,萬聖節就成為美國小孩子唯一可以肆意打扮,成為另一類的化妝舞會!在德國的萬聖節因為是所謂的鬼節,所以大多的小孩只會扮成恐怖的鬼樣!可愛的天使,小白兔或是公主造型就要等到二月化妝舞會的時候才可以出場!




化妝前英俊的模樣!




扮裝成功後的恐怖!




準備就緒,可以出發了!他們可是提了一個大袋子準備滿載而歸的!

 

德國的萬聖節 Halloween

德國的萬聖節 Halloween

大家當然還有更酷的造形!




來我家要糖果的孩子們!




那個看起來沒有頭的是因為他把整個頭用黑罩子罩起來了!看起來不可怕,但是像極了準備去搶銀行的樣子!

去年萬聖節,可能因為很多德國老人家事前沒準備,沒料到會有一堆孩子來按門鈴,因此我家小姐們得到很多很奇怪的東西!有的老德國人給小孩子零錢,有的給項鍊,有的給髮夾!看起來好像是老人家們臨時翻箱倒櫃後得來的成果!今年得來的東西看起起來就正常多了!以糖果居多!

他們小孩子在這一個晚上到處要來的糖果,多到大概三個月也吃不完!下次,我應該考慮印一些數學練習作業分給小孩子才對!這樣,保證他們以後再
也不會到我家按門鈴!

 

 

 

有關德國生活的相關話題:

德國的生活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07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