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自己住在德國的這件事情有點耿耿於懷,恥於啟口。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住在德國真的不是什麼一件體面的事。讓我對德國這兩個字感到敏感不自在的起因,並不是德國人最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或是德國總理有什麼醜聞,而是最近在台灣知名度創下新高的的政府發言人居然個個都是留德的博士!

這些紅遍半天邊的著名留德博士中,以現任的新聞局局長謝志偉最為轟動一時,也最負盛名!!每次只要他一開金口說話就會引起台灣社會的一陣動盪,造成的迴響形同928地震一般慘烈!他最有名的聲明就是要求所有台灣法官都要公布黨籍,而且還說這是比照東德社會正義轉型的例子。但是,對於關心台灣國事的德國人們來說,他們都深切的希望這位新聞局局長以後都不要把德國的事務納入他的舉例說明之中,因而讓台灣人民對德國的歷史有錯誤的解讀!請謝局長以後只要比對北韓就好了!

這位高居台灣新聞局局長的人,頂著留德博士的頭銜愛說笑也罷,愛搞綜藝節目型態的說說跳跳也罷,愛發表與他身份地位不符的言語也罷!但是請保留那個"留德" 的字眼!更千萬不要再提他曾經是台灣駐德辦事處的總代表!也千萬不要再德國長德國短的亂說一通,羞辱德國的民主!人家德國總理自動下台的事,他怎麼不拿去比照我們台灣那個怎麼都趕不走的總統?德國以前一個部長因為坐公家飛機去看女友就被趕下台的事,他怎麼不正義轉型的以此拿去比照台灣第一夫人用國務機要費買珠寶,而要求總統也下台?現在,就因為他這位留德博士,我們旅德的僑民都被台灣很多同胞劃上"缺德","沒口德" 的代號!他這位大人物可真是連累了我們這些無辜的百姓啊!真希望蘇俄或是古巴那個大學可以頒發他一個榮譽說笑博士的頭銜,好讓他可以更上一層樓,多頂一項頭銜,讓別人可以不必這麼專注在他"留德"的身份上議論紛紛,進而懷疑到整體留德學生們的素質問題!

另一位剛出綠爐,政治辭令嚴厲,要拆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招牌,還要台北市市長哭著回家找媽媽的人的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先生恰好也是留德法學博士。這位自信滿滿,覺得自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不可一世有如當年李蓮英主任太監!這秘書先生滿口聲稱自己是留德的法學博士,知識淵源,有資格可以為每個人上一堂法學課!這種大言不慚的行為又讓台灣同胞懷疑所有住德國的人是否都是跟他同一副德行!可惜,他讀書可能不求甚解,因為德國的學校一定教過他,古蹟是用來保護而不是用來拆的,這跟他現在的作法和說法都大有出入!有基於此,我不得不跳出來呼籲:莊秘書的一切行為舉止都跟德國無關!而且德國民風純樸,國民頭腦簡單,德國的教育造就不出莊秘書如此出眾,不尊重民意的霸道氣勢。只有在杜正勝部長有為的領導之下才會成就出這樣的英才!莊秘書今天令人寡目相看的表現或許都要歸功於教育部部長不打瞌睡,不挖鼻孔之餘的苦心栽培!

以前台灣人一提起德國就會想到賓士轎車,寶馬轎車!這些都是德國優良名譽的代表和高品質的保證!現在,大家一提起德國想的竟然是謝志偉和莊國榮!而且順道還要罵上一句:你們這些留德的......唉呀,唉呀!我真是鬱悶到不行啊!真得去打炮抒發一下!

附註: 根據杜正勝部長領導之下的教育部最新詞語解釋
          打炮: 放鞭炮的意思!  

           在德國住久的同胞們可要牢牢記住這個舊詞新說喔!(最起碼在明年三月總統大選之前都還會是這個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