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小孩子一到了12月就會變得非常的忙碌,因為要慶祝聖誕節的準備工作實在是太多啦!聖誕小餅乾是聖誕節期間必備的小點心,很多德國家庭都會自己在家做這些小餅乾,因此,我家二小姐的小學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堂烤餅乾的課程,讓小孩子自己學做烤餅乾。這種餅乾非常容易做,味道也很香,讓小孩子親自參與更是樂趣無窮!是親子活動的最佳選項之一!



做餅乾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和面團。餅乾麵團的材料如下:

麵粉  Mehl     500g 
糖    Zucker    150g
香草糖粉  Vanillezucker  一包
奶油  Butter    350g 
蛋黃  Eigelb    兩個
蛋      一個

把上列的材料全部和勻之後,放入冰箱至少半小時,讓麵團變硬一點方便桿皮。






把麵粉團桿平,之後就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模型做出餅乾。如果不想買模型的話,可以直接用刀子勾出自己喜歡的形狀。
成品放入烤箱,以攝氏160度烤15分鐘即可!




在烤餅乾的時間可以準備等一下要用的糖漿糊。這個糖漿糊非常容易做。只要把糖粉 Puder Zucker 調入少量的水或是橘子汁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五顏六色的感覺,也可以去買食用色素調入糖粉中。




這是烤好的餅乾!對於只喜歡吃奶油原味的人來說,這樣就是大功告成了!可惜,小孩子都不喜歡看起來這麼樸素的餅乾!




為餅乾穿上美麗的衣服是小孩子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先把剛才做好的糖霜塗在餅乾上,再沾上各式各樣美麗的巧克力或是糖果片就可以啦!




這是金光閃閃,皇家餅乾系列。

 


這是鄉村樸實系列!




再用一個美麗的盒子裝起來,就會成為聖誕節非常受歡迎的一個聖誕禮物喔!聽說,這種純手工的餅乾特別受祖父母和情人們的歡迎!



在做餅乾的時候來了一個聖誕老公公。這個聖誕老公公為了讓小朋友不會識出他的廬山真面目,還特地準備了這個幾乎把整個臉都遮住的白鬍鬚!這個造型幾乎讓所有的小朋友笑翻了!


附記:為了適應中國人不喜歡太甜的口味,在食譜中我已經把糖的份量幾乎減低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