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的地中海沿岸是著名的度假地區。大多的遊客來自德國,法國,荷蘭和蘇聯。亞洲的旅客以日本人居多,中國人幾乎是很少見的,因為大多數的亞洲人到土耳其只到伊斯坦堡這個大城市,而忽略了土耳其其它的小城市。


Side 雖然只是一個小港口,但是對德國人來說卻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地方。因為每年夏天都有無以記數的德國旅客會到這個地分來度假。因此,這裡的土耳其人幾乎都會說德語。只會說英語的人到了這裡可能就要比較費力的比手劃腳一番。


Side 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氣,是因為它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城市。海邊的這幾根大柱子就是它的主要標誌。在介紹土耳其的旅遊書上絕對會有這張照片,想不看都不行。


在幾年前我來這裡的時候,覺得這個柱子好像破爛得都快要倒了。這次來卻覺得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我想,這些柱子一定都是新換上去的,因為我老公說他有看見柱子底下的鋼筋管!Side 沒有這幾根柱子就不再是Side,怎麼樣都得保持原樣!








在海邊還有以前宮殿的遺跡。這些地方完全免費開放給旅客參觀!這點讓我也對土耳其非常佩服!因為它這個國家雖然不是很富裕,但是卻比中國大方,對觀光客更有氣度!








對於古蹟沒有興趣的人,Side的小港口也非常迷人。恬靜湛藍的海水,高壯的棕櫚樹都非常具有地中海特有的氣息!




港口旁有很多的露天餐廳,不妨坐下來看落日!感覺一下地中海日落下的寧靜!




在港口前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古老劇院的遺跡。以前也是免費可以讓旅客參觀,但是因為年代太古遠,非常有倒塌的可能。現在整個劇院都被圍起來,參觀的地方有限制,而且還要付費!但是旅客還是可以從外面略略看出這劇院以前的風貌!




在 Side港口前方還有一大片的古城廢墟可以供旅客參觀。可惜我們這些人動作太慢,在港口前慢吞吞的享用了新鮮海產之後,走回這裡就完全天黑啦!




這片廢墟在美麗的燈光下竟然也別有一番意境!




在黑夜中看這一片斷垣殘壁,再怎麼樣也有點恐怖的感覺!




在黑夜中告別土耳其古城Side!

 

 

 

 

 

 

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岸其他景點

伊斯帕爾塔 Ispart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26703

土耳其的肚皮舞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7551809

阿蘭雅 Alan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140585

 Manavgat 瀑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59220

安塔利亞 Antalya 海港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5040647

安塔利亞 Antal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4712305

一杯土耳其茶的代價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3939997

土耳其的回教寺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81479

Sid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21698

我所認識的回教徒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02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