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相信算命, 也不相信命運,但是在桂夫人年輕的時候確實有一年是真的流年不利!在那一年,我那苦苦等了一年才從英國回來的畢業指導教授居然突然說要退休,不再繼續教 書,這消息讓我措手不及,完全束手無策想不出可行的應對辦法。而那個與我相戀多年的男友也在這一年完全不顧我死活的離我遠去,自己先回國。在這一個學期要 說我有多倒楣,就有多倒楣!!

我的朋友有可能是因為跟我同住在一個風水不佳的屋簷之下,她居然在學校裡交了男朋友!有男朋友原本是件好 事,可惜問題是她已經結了婚!!她的情況講明了就好像是偷偷摸摸的在進行婚外情!我們這兩個女人境遇不同,卻同為一個情字所困,而且事事又不如意,天天都 在唉聲嘆氣,嫌日子難過。就在這種完全不能預知未來的惶恐當中,我的朋友即使是資深的基督徒,在火燒眉頭之際,當然只好拿出我們傳統中國人在徬徨無助的時 候應對問題的第一招:算命!

我們一有算命的念頭之後就開始物色算命的地方。因為想要問的事情都有點難於啟口,因此我們算命的事情只能秘密 進行!在我們兩個女人在深思熟慮,多方打聽之後,趁一個她老公不在的下午,趕緊開車到我們時常經過的一家吉普賽人的算命店。這種吉普賽算命其實不是我們的 第一選擇,因為我們真正想要找的是一個迷繞著屢屢香火煙絲的小廳堂,臉上留著幾搓稀疎毛鬍子,眼睛細到看不見的標準中國算命先生。因為我們一直懷疑,中國 人算命找外國人算會準嗎?他們可能連我們生辰八字都算不出來啊!可惜,我們住的地方離中國城太遠啦!遠水救不了近火,現在只能在這附近找一個招牌掛得最 大,霓虹燈閃得最亮的來算命!

這個命相館裡面很一般,幾乎跟一般住家沒兩樣,好像就是把客廳讓出一半來算命一般,室內也沒有擺著神秘的水晶球,只是到處蠟燭多到不行。而這吉普賽女人蠻胖的,看起來跟大多的美國女人一樣平凡,一眼看去真是看不出她有什麼與眾不同的超級通靈能力!

我的朋友因為掛著婚外情的嚴重苦惱,所以她一馬當先,由她先來算!

這吉普賽女人瞇著眼睛問我朋友第一個問題:『 妳想問關於哪方面的問題?』

『 婚姻 』我的朋友不加思索的,答得非常的乾脆!我朋友自己一開始就掀開底牌,晾明了說,讓吉普賽算命女人一聽就瞭解我朋友的煩惱在哪裡!說真的,天底下那個已婚又幸福的女人會去找算命的算婚姻?再笨的人都明白只有婚姻有問題的已婚女人才會去算自己的婚姻何始何終!

當 我的朋友回答這問題的時候,我看見這吉普賽女人喵了一眼我朋友手上想藏都藏不了的第四指上的結婚戒指!之後,這吉普賽人弄了一堆複雜的撲克牌排法,嘴裡唸 唸有詞,弄了半天只有一個結論:『 妳這一輩子會結兩次婚!』吉普賽女人如此的斷言深得我朋友的心。因為我的朋友就是想要離婚但是又猶豫如此草率離婚是否會太過份。這吉普賽女人還非常悲天憫 人的建議我的朋友要買些去除厄運的蠟燭回家燒!而且每樣蠟燭都有不同的價碼,完全依事情嚴重性來決定價錢!這吉普賽女人看我們一身窮樣,一臉的寒酸,她說 她願意以五折的價格賣我們祈福的蠟燭,以確保我們兩位可憐的女人不會被厄運纏身!!可惜,即使五折,我們還是付不起!再說,我的朋友也真的無心再跟她那個 窮學生老公天天為生活擔憂,可以離婚反倒是她覺得最好的一個解決辦法!既然算命的都說她會結兩次婚了,她幹嘛還要為她這個怎麼都要離的婚花錢點蠟燭?而 且,對於生活困苦沒錢過日子的窮學生來說,要付錢買蠟燭燒,倒不如自己回家儲備勇氣應付萬難,這樣比較便宜!

輪到我算命的時候,我覺得這 吉普賽女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我這窮女人因為手上沒有結婚戒指,又沒有訂情戒指,煩惱的事情又五花八門,對愛情故事也守口如瓶,凡事都說不清楚,臉上也不漏 聲色,我的這種表現讓吉普賽女人有點一頭霧水,很難繼續算命,因為她既說不出我的過去,更抓不出我的未來!可是,來花錢算命的我比
這收錢來算命的吉普賽女人更納悶,因為她的職業不就是要算出我的過去和未來嗎?我不就是來這裡花銀兩來算命,讓妳清楚告訴我我的未來和過去的嗎?

 

這 個吉普賽女人極力企圖從我們之間的問答之中找一些我命運中的蛛絲馬跡,可惜困難重重,畢竟我不是在美國長大的,她不瞭解我的生活背景!她囉哩囉唆的說了一 堆完全搔不到我癢處的廢話,讓我懷疑她到底是否在算我的命運。這個吉普賽女人說了唯一可以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她說我的男朋友會回到我身邊。我一聽她這麼 說,我趕緊問她,我的男朋友會從哪裡回來?(因為我的男朋友根本不是美國人!)她對這個問題又開始支支吾吾,左右而言它,根本答不出所以然來,而且她竟然 沒有能力預知我的婚姻,真是讓我氣到不行!這個時候,我對這吉普賽女人摹擬兩可的答案可真是失望透頂啦!我覺得這個算命就是浪費我的錢。我想,我根本不需 要讓這個吉普賽人大費周章的用撲克牌來算我的未來,因為我在這時就已經清清楚楚明白,我這個月最大的錯誤就是我把我的生活費拿來算命,讓我原本難過的物質 和精神生活雪上加霜!!

我覺得我的算命完全不準,但是我的朋友卻覺得她命中真是注定要離婚!因為她覺得不僅各種情勢這麼顯示,連算命的也 都這麼斬釘截鐵的說了,這鐵定是她命中注定的命運!從吉普賽女人那裡回來之後,她沈默思考了沒有幾天便決定搬出公寓與她老公分居辦離婚!從此與她那在十八 歲時結婚的老公勞燕分飛,不再往來!而我,算了命之後不但男朋友沒回來,反而因為朋友搬出去,迫使我也得搬家另覓居所,讓我的楣運更上一層樓!這可是那吉普賽女人在替我算命的時候完全沒預測出來的悲慘命運!!但,這或許也是因為我沒買她的蠟燭而導致的嚴重後果,怨不得人!

我的朋友高高興興的帶著吉普賽女人的預言離了婚,在幾年後跟第三任男友結了第二次婚。她覺得吉普賽女人算命真準!而我,從那吉普賽女人之後不敢再算第二次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