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在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已經是非常炎熱了。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熱氣逼人。如果躲在房子裡或是游泳池旁會是舒適有加,但是要在豔日下觀光古城或是逛街就會熱到讓人受不了。


很多年前在這種土耳其小鎮的商店裡幾乎都是沒有冷氣的。在大太陽底下的小石子路熱得更是讓人受不了。我老公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在這小鎮逛了沒多久我們就就覺得口乾舌躁,熱到好像要虛脫!這條街上的小店大多只是賣些仿冒品,土耳其的小土產和紀念品,並不是很吸引人。正當我們想要找家餐廳坐下來喝杯飲料小歇一下的時候,街上一個土耳其人非常親切的用流利的德語跟我老公打招呼!他說他以前住在德國,現在看到德國人到他的故鄉來玩總是很高興!他非常熱誠的邀請我老公到他的店裡喝杯土耳其茶再走!


當我聽到這種邀請,我想這是日本人式的應酬話,聽聽就算了不能當真。可是,我老公是土生土長的德國人個性非常耿直,一聽到這種熱忱的邀請,覺得拒絕是一種侮辱!我們夫妻兩人當場就在街上用英文爭執了起來。我老公堅持一定要進去,最直接的理由是:一,拒絕德國盟友土耳其人是很不禮貌的。二,我們喝杯茶就走,小小一杯土耳其茶用不到一分鐘就喝完了,不會耽擱太久。三,店裡有冷氣,我們進去稍稍涼快一下多好啊!




在我老公的堅持下,我們進了這家在這小鎮頗具規模的地毯店。這個老闆非常熱情,不但款待我們每人一杯又香又濃的土耳其紅茶,他連土耳其的小點心都拿出來給我家小朋友品嚐。在異國遇到如此禮遇,實在是讓人受寵若驚,不知如何回報。這個老闆跟我老公天南地北亂聊一通,形同遇上知音,彷彿相逢恨晚!

當我在桌子底下暗暗踢我老公,給他使眼色暗示該走的時候,這位土耳其老兄開始說到土耳其的地毯是如何的便宜!他說在德國買一塊爛地毯的價錢都可以在土耳其買三塊上好地毯呢!接著,他開始很積極的介紹我老公幾張花色極美的地毯,還說土耳其人是怎麼編織地毯的長篇故事。我聽了有點無聊,在桌底下用腳踢我老公的力道越來越強。趁這老板轉身去拿另一塊地毯的時候,我老公忿忿的訓斥我,告訴我說喝完紅茶立刻走人是很不禮貌的事,叫我稍加忍耐!他向我保證說,再等五分鐘,我們就可以禮貌的跟他告別!

結果,我們一等就是一個多鐘頭,看遍了幾乎整個店裡的每一張地毯。他從介紹我們藝術品的話題技巧的轉換到要我們買地毯的目的。他問我老公的話語非常高明,不動聲色的讓我們一步一步中計,因為他老是問,你覺得哪一個地毯比較美?我老公就這樣沒完沒了的被纏在那裡動不了身。在這店裡等了一個多小時的我這時根本不再用腳踢我老公,因為我已經氣到很想用拳頭捶他啦!

事實上,我老公這時也很想走人了!為了想要擺脫這個老闆和老婆都喋喋不休的局面,他也很心煩意躁!在這種情況之下,我老公竟然跟老闆出價了。我一聽立刻臉色大變,用力瞪我老公,責問他是不是瘋了!我老公很得意的跟我說,他出了比原價三分之一更低的價錢,老闆絕對不會賣我們!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起身走人啦!他話還沒說完,這土耳其老闆拿出簽單,還熱情的祝賀我們以如此合理的價錢買到這麼好的地毯!他這麼一說,我們夫妻兩人驚嚇到差點沒暈了過去!

當這土耳其老闆拿到我們的購買合同和預付現金的時候,他立刻虔誠的跪下來把錢捧到嘴邊吻著,大聲的感謝阿拉真主的賜福!看到這個場面,我們夫妻又再次悲哀的想要昏過去!

當這地毯千里迢迢的送到德國的家的時候,我們夫妻兩人非常認真,同心協力的拿著這張地毯到處尋找合適的地點。我們這裡比,那裡放。不管我們把它橫放,或是直放,不管是在飯廳,或是客廳,這張如此美麗的地毯一放在地上就是看起來四不像!因為我家原本就沒有什麼品味,如果把這張地毯強行加入我們的擺設,更是會讓我家看起來像大雜院!為了保持我們家原本低落的品味,不至更向下沈淪,只好忍痛把這高價而且遠從土耳其運來的地毯珍藏在地下室,不敢輕易拿出來使用。

這張地毯就是我們免費喝了一杯土耳其紅茶的代價!用金錢來衡量的話,折合現今的貨幣約一千歐元!這種免費的土耳其茶,我們再也不敢隨便亂喝!

 

 

 

 

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岸其他景點

伊斯帕爾塔 Ispart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26703

土耳其的肚皮舞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7551809

阿蘭雅 Alan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140585

 Manavgat 瀑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59220

安塔利亞 Antalya 海港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5040647

安塔利亞 Antal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4712305

一杯土耳其茶的代價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3939997

土耳其的回教寺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81479

Sid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21698

我所認識的回教徒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02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