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泰國曼谷近郊的夏日皇宮 The Bang Pa-In Palace 是泰國皇室在夏天時的度假行宮。在這個夏日皇宮內有各種不同文化的建築,整體看起來非常高貴幽雅。在這皇宮內走一圈真的可以讓人忘記泰國天氣的悶熱!是曼谷地區非常值得一遊的觀光據點。



到這個皇宮來參觀好像都是要經由旅行社的安排。我們每次會到這裡都是因為參加艾育塔雅 Ayutthaya的旅遊團。聽導遊說,因為現在泰國的皇室也偶爾會在這裡招待外賓,因此他們也不是全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開放。如果碰到有外賓訪問的時間,旅行團就得另行安排其它節目!


因為大家都跟著旅行團一起來,因此大家的時間非常緊湊,短短一個小時半的時間要看完整個皇宮幾乎是不可能。我老公看到這個高爾夫球車非常興奮,一問之下以為只有一百泰幣,非常慷慨的當場就要租下來。等到要付錢的時候,才知道真正的價錢是四百泰幣一小時,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差點不想租!而且一部車的乘車人數有限定,不能超載。我們因為人數多,在大家都不願下車走路之下,噸位最重的我老公就被眾人活活被推下車,被迫跟著車子小跑步!我們這種卑劣的行為讓這個花了錢又受氣的德國男人簡直是氣到不行,很想在當時就跟我們斷絕來往!



這裡面是泰國國王的起居室。客廳,臥室都是完全西式的裝潢。裡面設備高雅到會讓很多外國人訝異的地步!因為裡面嚴格規定不能照相,所以只能請大家自己有空過去親自瞧瞧!對了!要參觀這個 Royal Residence 的話,所有的女性同胞都要換上泰國人的長沙龍,否則不准入內。這個長沙龍可以在旁邊的小房子裡免費借用。



在這裡巧遇這些遠來的和尚。我家小朋友還以為他們只是穿著戲服的演戲人員,不是真的和尚呢!不過,我因為也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我自己也搞不清楚這些外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泰國和尚呢!



這個湖中的涼亭聽說是依據曼谷的大皇宮內的建築風格建照的。裡面的銅像是泰國皇室中的某一個有名氣的國王。雖然我們的英文導遊很盡力的為我們大概的說明了一下泰國皇室的歷史,但是我現在一個也記不起來,因為我覺得泰國人的名字聽起來好像都是一樣的!我想依我這種記憶力,再聽個十次我也肯定記不起來!



這個塔聽說是在1996年重新在建造的。因為舊的在很久以前因為失火被燒掉了。以前這個根據瑞士風格建造的建築物聽說是以前某個國王的最愛。我們因為沒有時間,只能遠遠望著它兩下,照個相以茲留念!





這個非常典雅的西式建築裡是什麼展示館,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大家根本沒時間進去看個究竟!



這個行宮內竟然還有中國式的建築呢!照理來說,中國人到了外國是會有點不屑再看中國的東西,因為會覺得這種東西自己國家多的是,沒有什麼稀奇。但是,即使我以一個中國人的眼光去看這個中國行館,我還是覺得這個中國行館是非常漂亮,非常值得一看的!



這個亭子是用來喝茶或是睡午覺用的?導遊沒說!



在這中國行館裡參觀要在外面脫鞋子,而且,它也只開放了幾個地方供遊客參觀,其它的房間全都謝絕參觀呢!但是,這行館裡面真是有不少好東西值得一看。







因為這個中國行館裡完全不准照相,只好在外面多照幾張!

 


從湖的另一端看這中國行館!

 


夏日行宮裡草坪如茵,在視覺上可以減底了很多泰國熱氣帶給人的煩躁!

 


大象是泰國人最吉祥的動物。這個花園裡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大象!

 


我家小姐還是比較喜歡嬌小的象寶寶!

 


在花園旁邊還有不少各式各樣的小房子。這種類型的房子我好像在德國看過很多次!在捷克的溫泉小鎮好像也有看過!

 


這麼熱的天氣還得穿得那麼多,難怪這個泰國士兵守衛被天氣熱到沒力啦!

 


這個小小的橋上有這麼多精美的雕像,很像是小型的布拉格查理河上的那座橋。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欣賞!我們這行人是以小跑步的方式與這些雕像擦身而過,連停下來照相的時間也沒有!

 






以上是我們完全沒有去到的部分!在臨走前我們只能隔岸觀看一下下!很難想像,我們竟然都還有高爾夫球車代步呢!相信跟我們同團的這些外國人也都不敢走太遠,免得誤了上車的時間!根據旅行團所給予我們的時間來判斷的話,我們大概要參團三次才能把整個夏日皇宮看完!

 

 

泰國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