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鬱金香花園是歐洲春天最熱門的景點。在這一個位在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之間的大花園 Keukenhof 裡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此集聚一堂。這些遠從美國,日本,亞洲國家千里迢迢的來到荷蘭為的只是欣賞鬱金香的美麗!


歐洲的四季分明,在春天來臨之時最先綻放花朵的就是這些球莖類的植物。可惜,這些水仙花,鬱金香的花期都不長,花開的時間很有限。要賞花的人一定要把握時間,參觀的月份太早或太晚都會看不到美景的。荷蘭的這個負有國際盛名的鬱金香公園為了不負來自各國的遊客的期望,他們從三月中旬到五月中旬的開放期間保證都可以讓遊客看得到新鮮盛開的鬱金香。



我們去參觀這個鬱金香花園是跟旅行團一起去的。我們雖然跟團節省了細節處理上的問題,可是大家卻趕得要命,而且還碰上下大雨。躲雨都來不及更別說是慢慢賞花了!


桂夫人的照相技術原本就不好,碰上大雨更是心慌意亂。存著有總比沒有好的心態,照片亂照一通,什麼東西都是模模糊糊的看不太清楚。但是我想大家還是勉強可以看得出來這些花就是鬱金香吧!

一下遊覽車,雨就越下越大,沒有穿雨衣的話一下子就會變成落湯雞。到後來,雨勢越來越大,光打著小小的傘身體也會淋濕,為了不做落湯雞,只好我們穿上雨衣打著傘,以求雙重的保護。那些沒帶雨衣或是雨傘的人整整兩個小時只能躲在屋裡亂轉,真是倒楣到極點!



不到這個鬱金香公園就不會知道鬱金香到底有多少品種!


這個花園非常的大,到處都是美麗盛開的鬱金香。喜歡鬱金香的人看到這種景象大概都會捨不得離開。


跟著旅行團的時間非常有限,兩小時根本無法看完整個花園!






花園內有一個人工湖也有人造河。這裡是我特別喜歡的一個角落!






因為外面的雨下得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這一行人趕快躲進這個蘭花館裡看蘭花。我不知道這些蘭花是否從泰國進口的,但是這些蘭花開得又多又美,真是佩服這些養蘭人的技術。


這也是鬱金香的一種!因為特別喜歡所以特別照了相留念!




大門口旁有專門賣鬱金香的莖球給外國人,有些是可以過海關的!
四月份的時候,在荷蘭的路上也都可以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鬱金香田喔!


鬱金香公園的住址及電話
Keukenhof
Stationsweg 166a
2161 AM Lisse
Holland


成人 12.50
老人票(65歲以上) 11,50歐元
兒童(411) 5,50歐元
停車費(私家車) 5,00

電話 +31 (0) 252 465 555
傳真 +31 (0) 252 465 565
info@keukenhof.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