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朋友圈裡聽說有一家十九歲的女兒到澳洲去遊學,結果在短短六個月內就和寄宿家庭裡的老爸爸發生戀情。這個老男人年齡大到可以做這位妙齡女郎的爸爸,而且連他自己的小孩也甚至比這個女朋友的年紀更大。但是,這老男人偏偏就是要跟剛滿十八歲的女孩談戀愛,順便上床做運動!這件事情在法律上是無法被管束的,因為女孩子已經滿十八歲了,她已經可以有行動自主的權力了。但是在道德或是常理上,一個這麼老的男人竟然誘引未滿二十歲的少女,這種事情讓家有未成年女兒的媽媽們都感到很擔心!

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裡頭女人最幸福的婚姻應該都是男大女小。歲數大的男人不但有了良好的經濟基礎,行為思想也比較成熟了,更因為有年齡上的差距,男人更會照顧體貼年幼的少女!前一陣子久居中國的諾貝爾得主82歲的楊鎮寧先生就娶了28歲的小姐,這是老夫少妻中最佳的典範。根據觀察入微的記者報導,現在現年85歲的楊先生每次出門聽說都跟他年輕太太十指緊扣,行影不能相離!這對老夫少妻每次走路都要緊緊的十指相扣是因為感情太好,還是楊先生怕楊太太走得太快,自己鐵定趕不上只好緊抓太太的手不放以保持緩慢的行動速度?事實的真相我們都不瞭解。而現在的楊太太是否幸福,我們外人也不能評斷,但是這種幸福到底能維持多久?我們這些女人都未免在心中暗自推測!

老夫少妻的優點真的有不少。那些有年長老公的妻子們通常都不用擔心太多的事情。我有幾個朋友的老公年紀都比老婆大八到十歲,甚至大十幾歲的都有。這些老公幾乎都把老婆當作小孩一般對愛待,可以說是寵愛,也可以說是不放心太太相形之下的不夠成熟。家裡的經濟,旅行的計畫,買火車票,訂飛機票,家具的擺設,晚飯該煮什麼,孩子的管教全都不用老婆擔心。這些繁瑣的家務事老公幾乎都一手包辦!而且,嫁給一個年長的男人幾乎也不用擔心打拼的問題。這種年紀大的老公幾乎都在婚前已經有了經濟基礎,有車子,有房子,有保險。新婚的太太只需要負責把自己搬進去就行了,其它的小事老公都會替她打點好!這種現成的幸福那個女人不要?

夫妻之間的年齡如果差距不大的話,那麼兩個人要一起奮鬥的時間就會很長。兩個人幾乎是同一個時間畢業,就是意味兩個人都一樣窮。不管是就業也好,職場的奮鬥也好,人生觀也好,兩人的概念都會比較一致,體力的差距也比較小,婚姻的生活通常都可已有如到吃甘蔗一般,慢慢都可以進入佳境。但是對於老夫少妻來說,婚姻的時間一長,夫妻之間的代溝問題就會慢慢呈現。而這些細小的問題都是年幼的太太在婚前從不會想到的問題。

根據我一些朋友的經驗談,老夫少妻的最大缺點就是老公一直都把太太當作一個還沒長大的小孩看待!這個婚前最讓太太滿意的優點在婚後竟然會變成最大的缺點是有原因的。我有一個朋友當她跟她先生結婚的時候只有二十幾歲,那時她對人生的閱歷不多,很多事情都聽老公的意見,對老公為諾是從。現在,我的朋友從少女變成中年婦女,但是她的老公還是覺得她沒有長大。不管是回娘家拜訪,交個朋友,或是小孩要如何管教,她的老公都不能讓她獨立自主做決定。她的老公總是跟他的老婆說,他吃的鹽還比她走的路多,不管如何年紀大的人怎麼都還是會比年紀小的人有智慧!這種依老賣老的態度會讓很多年紀小的老婆受不了!這種不讓老婆長大,不讓老婆有獨立思想的心態更是讓老婆壓力重重,怨聲連連!

老夫少妻另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生活缺乏樂趣!因為老夫少妻中的老公結婚年紀通常都很晚,在年輕時很多時候已經充分玩過,所以在結婚的時候已經抱定生活要安定的心態。但是,一個年紀輕輕的老婆有可能還沒開始有激烈的玩樂,婚姻生活就開始了。年輕的老婆希望去埃及騎駱駝,老公可能希望在家看報紙。老婆週末想去逛夜市,老公卻想在家看電視。這種不同的生活形態等到老公步入五十大壽的時候更是嚴重。不管老婆體力精力多麼旺盛,老公能配合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一個是急於想要試探人生,嘗試冒險,另一個卻是覺得自己已經走完人生一半的路程,在看多,聽多之後什麼也不想做!

老夫少妻的重大缺點通常都發生在老公年老力衰之後。夫妻年紀相差太大的結果往往是當老婆處在壯年期的時候,老公就要面臨退休整天閒閒在家晃來晃去的生活。這些及將要退休或是已經要退休的老公們,溫和一點的就是天天沒事管老婆,頹喪一點的就是整天唉聲嘆氣,要不就是整天跑醫院要求老婆全力照顧。體力更不好的可能都要開始物色適當的柺杖。有一對老夫少妻的朋友結婚不到十年,老公就開始出現老態,時常手抖的不停,連杯子都拿不穩,這叫年輕的老婆覺得在大家面前很尷尬。

有很多的年輕老婆會對這種生活產生抱怨,覺得自己處在老人院,生活失去樂趣和情趣。在這個時候,有不少的年輕老婆就會衝動的搬出去住,主動跟年邁的老公分居。而那些有良心,不忍正式拋棄老公的老婆就主張跟老公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是分開生活,彼此视而無睹形同陌路人。桂夫人以前有一個朋友的父母相差十八歲。在她爸爸六十歲的時候,這個老爸爸就正式成為獨居老人,被迫跟其他家人分開生活,因為她如花似玉的媽媽不但不想再跟老態龍鍾的丈夫一起公開露面,甚至連一起生活都覺得煩厭。


年輕的妻子在老公還在壯年期的時候往往不會覺得事情有多嚴重。有的年輕太太甚至會很天真的想著老公如果退休後的話,他們可以回家鄉過著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但是,他們這種考慮層面往往把孩子忽略了。一個老爸爸在退休的時候可能小孩才讀中學。在小孩還在讀中學的期間,即使爸爸退休閒閒在家也無法到處遊山玩水,甚至也無法移民到其它國家,因為小孩的教育問題不容忽視。為了小孩,老夫少妻還是要跟大家一樣為了小孩守在家裡等小孩長大,完全失去其它一般退休人的自由。而等到小孩子可以獨立生活了,老公也老得差不多哪裡也去不成了!

老夫少妻的生活形態很多時候都是先樂後苦型的。例如,年輕的太太跟年長的老公結婚很多就可以直接跳過辛苦打拼的奮鬥階段,從談戀愛到結婚都有轎車接送,有房子可以住。但是,這種悠哉的生活來得快去得也快,因為這種老公也比其它的老公更早要面臨退休的問題。老婆才四十幾,覺得人生才剛剛開始不久,老公居然要辦退休了。這個時候,少妻才需要開始面對人生的現實問題,考慮老公的退休金是否夠往後自己和小孩五十年的生活開銷。有的太太突然發現當老公的退休金居然還要分給前妻使用的時候,才驀然發現家中的經濟即將面臨危機,自己必須重新進入職場,代替老公承擔家計。這種由奢入簡難的痛苦非當事人無法體驗!有的先生在老年之後身體轉弱,老婆不但要接管整個家務,也要做老公的特別護士。這種狀況,是很多年輕女孩在當初談戀愛時完全沒想過,也根本想不到的問題!

有不少的年輕女孩子對於年長的男人非常愛慕,覺得他們很有男人的魅力,也有成熟的自信,一舉一動都非常有男人的氣息,奶臭未乾的年輕男人根本無法跟他們相提並論。這種想法我當然同意,但是年紀大的男人遲遲不結婚一定有他的難言之隱,或是他早已經結了婚,現在跟妳是在玩婚外情的遊戲。我的朋友以前有一個大她很多的已婚男朋友,事後才發現這個男的根本從沒愛過她,他們的關係基礎完全是因為這老男人想要有特殊的性關係伴侶。一個沒有人生閱歷的小女生很難瞭解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男人並非都跟自己一樣有純純的愛。心懷不軌,存心要老牛吃嫩草的壞老男人真的到處都有,不可不謹慎。如果一個年輕女孩愛上一個與自己年齡不相配的老年人一定要千萬小心他的最終企圖!不要讓自己輕易掉入愛的圈套!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