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二小姐最近挺愛美的。前一陣子她為了自己的鼻子比人家美麗的德國小孩還要大而有點感傷。我為了要安慰她,就想告訴她說其實有大鼻子的人呼吸可能會比較順暢,一下子可以吸進很多空氣,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為了要讓她能夠比較能夠進入狀況,我先引用嘴巴的例子想要為鼻子主題略做說明。我問我家二小姐,

「妳覺得大嘴巴或是小嘴巴的人,哪一種可以吃比較多的東西?」

「大肚子的人才可以吃得比較多。」二小姐想都不用想就如此回答。

這個答案實在令我出乎意外。我不死心,趕快追問,「為什麼不是大嘴巴的人可以吃得比較多呢?」

「就算嘴巴大,肚子小也吃不了多少東西 。」這是二小姐的解釋!

桂夫人的比喻說明雖然不成功,但是也不可以放棄,還是得繼續深入主題!

「妳覺得大鼻子還是小鼻子比較好?」

「 當然是小鼻子比較好啦! 」 二小姐毫不猶豫地就回答了。

「 為什麼呢? 」

「 因為大鼻子會有比較多的鼻屎,而且也會流更多的鼻涕! 」 二小姐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桂夫人頓時無言以對!此次的機會教育完全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