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 Andalucia 是西班牙最美麗的區域,賽維利亞 Sevilla 是安達盧西亞中最美麗的城市,而這個 阿爾卡薩宮 Alcazar 又是安達盧西亞裡第二美的皇宮。由此說法,大家就可以大約猜得到這個阿爾卡薩宮到底有多美麗!




阿爾卡薩宮就在大教堂的旁邊。因為它的入口實在是太不顯眼了,而且也沒有明顯的指標,自助旅行的人若是不努力記下這個入口大門的顏色和形狀,恐怕就算來來回回在它前面經過好幾次,也不會知道在那小城門裡面就是大皇宮!




這個皇宮雖然很大,但是比起格拉那達 Granada 的阿爾罕伯拉皇宮 Alhambra 卻是小了很多,所以它的門票只需要8歐元。但是,即使遊這個小皇宮,如果是走馬看花隨便大約亂看一下,最快也要花個兩三個小時!




這個皇宮裡阿拉伯建築的部分跟阿爾罕布拉宮有一點類似,所以在此誠懇建議要去阿爾罕布拉宮的人請先到這裡一遊之後再到阿爾罕布拉宮。順序最好不要弄錯!這樣才會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覺!






遊這個皇宮,如果沒有先看過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的歷史,就會感覺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因為,這個皇宮裡面可以看見不同文化,不同年代的建築物排在一起,活像一個高級的文化大雜匯。









由於西班牙南部被伊斯蘭教統治了約有四百多年之久,因此在安達盧西亞的很多城鎮或是房子都還留有濃厚的伊斯蘭文化。這個皇宮裡伊斯蘭庭院的部分是由當時的統治者特地到格拉那達 Granada 請工匠來建造的。








這裡有很多的建築風格跟阿爾罕布拉宮很類似,雖然遠不及阿爾和布拉宮的華麗規模和細緻,但也已經是非常令人震撼了!
即使時間匆忙得走馬看花,但也請偶爾慢下腳步,仔細看一下牆上這些複雜的伊斯蘭雕花!相信大家仔細看過之後絕對會有那種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的感覺!



這是天花板!每個房間都有不一樣的花色喔!




很多牆壁上雕滿了精緻又華麗的阿拉伯圖案和文字。這或許是可蘭經裡的一段經文吧!我看有些阿拉伯人可是很驕傲的的在那裡仔細閱讀呢!





這裡的每一扇門都有既獨特又美麗的花紋設計!



雖然皇宮裡面完全沒有任何的家具擺設,也沒有金光閃閃的桌椅,但是光是牆上,門上,天花板,地板上的精緻圖案就足以讓人訝異!






美麗又複雜的磁磚也是這裡的特色!雖然這是幾百年前的產物,但是做得卻好像比我們現在的磁磚更堅固,更美麗!



西班牙人對於小孩子好像非常寵愛,常常都把自己的小孩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樣!這一件小禮服最起碼也要300歐元以上,但是西班牙人絕對捨得花這個錢!



當桂夫人還沈浸在阿拉伯神秘的童話世界,都還沒清醒,轉一個彎走幾步卻又到了一個歐洲傳統皇宮貴族的美麗宮廷。轉變速度之快好像就是乘了阿拉丁的飛毯一般!
這個歌特式宮殿的前門因為正在整修,整個建築物前面都被包起來了,所以我們繞得有點糊塗,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方。




剛剛才看見牆上刻滿了伊斯蘭可蘭經的經文,現在卻又豁然看見耶穌和聖母瑪麗亞。






在這裡面有非常精美的刺繡畫毯。看到這些刺繡就可以瞭解西班牙的光榮歷史。
天主教的勢力約在十五世紀收回塞爾維亞之後,征服者為了炫耀自己西班牙人的榮耀,所以就在這裡建造了他們自己風格的建築。這種又是伊斯蘭式,又是歌特式的文化混合體就是賽維利亞的特色!






西班牙以前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看到這些刺繡,大家絕對不會忘記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他是西班牙人!






這是我家小姐最喜歡的一張公主圖!看了這張畫像之後,她突然覺得一個胖胖的公主居然也可以是這麼可愛的!




有一面牆壁都是如此精美的彩繪磁磚!西班牙人以前的藝術造化實在是驚人啊!磁磚上那個蹺鬍子的男人好像是西班牙的某位國王呢!






對哥倫布英勇事蹟沒興趣的女人可以在這裡看一些當時西班牙上流社會貴族婦女所使用的扇子。這把扇子好像是中國當時的皇室送的。看起來真是金碧輝煌,很具中國貴氣!



為了公平起見,我也選了一把很法國風味的小扇子。下面亮晶晶的扇柄可是貝殼做成的喔!




這個是最具西班牙特色的!很有神秘的感覺!

這個皇宮最受人稱讚的其實是它的花園。這個花園的部分,我們就下次再看吧!


 

附近的景點

哥多華的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455981

賽維利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8366801

賽維利亞的西班牙廣場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293320

賽維利亞 Alcazar 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706070

賽維利亞的復活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112660

Priego de Cordob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60701

Cardiz 卡地撕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235911

Alhambra, Granada 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95901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76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