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春天永遠讓人捉摸不定。氣溫上上下下完全不穩定,冷熱之間可以相差十幾度。今天可以陽光普照穿著襯衫很愜意,明天也有可能下雪,套上大衣也想發抖。德國這次的冬天並不是很冷,沒下過幾場雪。四月初的時候甚至還陽光普照,十幾度的高溫到讓德國人興奮不已,樂觀的以為陽光充分,鳥語花香的春天就此來臨。結果,接下來的幾乎整個四月都是陰雨綿綿,寒風測骨,冷得讓人以為冬天又回來了!現在五月都已在眼前,如果不是櫻花已經慢慢綻開,還真難體會到春天都要進入尾聲了!




我們先從我家的小院子看看德國春天的各種小變化吧!德國的春天最早開花的是莖球類的小花朵。這種花朵非常耐寒,能在德國這麼寒冷的春天替大家帶來第一個美麗的驚喜!


天氣漸漸暖合起來的時候,大朵的鬱金香就會慢慢開放!


黃色的鬱金香是最常見的!我家的院子在三年前埋了一百多個鬱金香不同顏色的莖球,第一年確實有五彩繽紛,三年後卻大多變成黃色的!我懷疑鬱金香會慢慢自動褪色。


我家今年院子裡唯一的一朵粉紅色鬱金香。


這一朵花瓣繁多看起來像是牡丹花,但是卻也是鬱金香的一種。


這種黃色的水仙花更是到處可見!馬路旁,安全島內到處都開滿了這種嫩黃美麗的水仙!



這種小黃花也是一下子就會長得多到不行!好像一片黃海一般!


櫻花還是最受大家喜愛的的。很多人家裡都有櫻花樹呢!


櫻花有兩種。一種是只供觀賞用的日本櫻花,另一種是會開結果成櫻桃的正常櫻桃樹。顏色分兩種,一種是粉紅色,另一種就是純白色。我家去年的櫻花是淡粉紅色的。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純白的啦!真希望今年結的櫻桃不會褪色成為粉紅色!


我家隔壁的這株花,一不小心就探過頭來了。


在德國的冬天因為太冷了,很多的花一過冬就會全部枯萎,過了冬怎麼也活不過來。這種紫色小花是可以度過寒冬,不受影響的。這就是說,這種花只需要種一次,以後就不必再重買重種。像我們這種不想花太多錢年年買花種的人來說,這是最理想的花!


這種藍色的小花就叫做勿忘我。勿忘我長得非常的可愛,而且非常容易繁殖,一下子不小心就會長得到處都是,多得有如雜草一般,想要忘掉它都不可能!


這種花非常可愛,小小的卻顏色鮮豔,有點像薰衣草,可是卻更漂亮。這種花不但可愛,而且還深受兔子的喜愛。我的朋友家住在森林附近,她們每年種這花,還等不到開花就被野兔吃掉了!


茶花也是很讓德國人喜愛的!因為茶花樹可以開很多的花,而且花也不容易謝。


德國的春天是不能沒有三色堇的。三色堇很容易種,花開得又多,顏色又鮮豔,花期可以一直維持到夏天。這是德國人最喜歡在陽台或窗台種的花朵!


小菊花也可以一直維持到夏天!


這種樹沒有什麼好看的花,但是德國人喜歡把它彎來彎去的樹枝撿下來做為屋內的裝飾!


這種花稱為木蓮花,體型很大,可以長得一棵樹滿滿都是。可是一下雨就會被淋的東倒西歪,非常嬌嫩。


木蓮花也有這種顏色的!


說到春天,若是不提起杜鵑花就太過意不去了!杜鵑花可是在櫻花花謝之後讓春天美到讓人昏眩的大功臣。杜鵑花有非常多種類,顏色繁多,而且花開得特別多,顏色也非常鮮豔,時常開得滿山遍野都是。杜鵑花細看不錯看,遠處看整片的杜鵑山坡卻更美麗!


這是春天的顛峰期!每家院子都百花怒放!


德國南部的春天通常都會比北部早到一些。德國北部的春天來得總是慢吞吞,讓人等得很著急。


很多樹的葉子才慢慢發芽當中。


馬路旁到處都有盛開的花朵。


雖然還很冷,但是也可以賞花了!










日本的櫻花雖然有名,但是德國的櫻花也非常美麗,而且還到處都有。在春天時,整條街都開滿櫻花的地方多到數不清。如果錯過日本三月的賞花季節,不用慌張,四五月再到德國來看更美麗的櫻花。在德國北部要看櫻花的話,可以到漢堡南邊的Alter Land. 這個地方是專門種櫻花和蘋果樹的。每到春天,各地的遊客就會到這裡來欣賞一望無際的櫻花。嫌麻煩的人就直接到漢堡市中心電視塔下的植物園,在那裡就可以把德國春天的美麗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