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的林家花園是一個我們台灣的傳統豪華大家宅。裡面有中國傳統的花園和庭院,也有中國式的建築和迴廊。或許很多人對這種古老的中國庭園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桂夫人卻覺得林家花園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雖然林家花園裡的花園不及蘇州拙政園的大,荷花池的規模也小很多,但是林家花園裡的建築怎麼都不會比蘇州拙政園的差。喜歡中國庭園的人大可不必遠遠跑去中國看,遊這個台灣近在咫尺的林家花園一樣值得!


這個林家花園位於板橋。雖然大家都知道,板橋的路有如蜘蛛網,亂到不行,連計程車司機都會頭痛。但是這個林家花園是大目標,在板橋市內應該有指標,順著指標應該很容易找到!坐公車應該也是不難的!


林家花園是要買票入內的,雖然我不記得要多少錢,但是我相信絕對是比中國蘇州的拙政園便宜很多。


林家花園古色古香的建築可以讓人回到時光的隧道,重溫古早以前我們小時候住過的四合院。


林家花園雖然沒有像中國大官大豪宅那有樣氣魄,但是該有的還是都有了!


荷花池雖然不大,但也很美麗!荷花池上的涼亭因為小,反而更詩情畫意!


雖然沒有豪華的裝飾,略帶樸拙反而更平易近人!




門窗雖然沒有複雜的雕花,但也有特色!


某些屋內也有一些題字和匾額。




彎彎曲曲的迴廊好像也不少!




花園的部分好像分了好幾個,但是現在即使我看著照片也記不清楚了!唉!這就是老化的第一個徵兆!






林家花園內房子有很多,繞來繞去什麼也記不幾來。對林家花園的建築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大門處買本介紹林家花園的書來看看。




林家花園內遊客不是那麼多,非常安靜,不像是在中國那樣到數都是人擠人,吵到不行,強烈破壞了遊中國花園的雅興。在林家花園裡,大家不妨暫時把自己假想成古時的書生,慢慢看,慢慢走,偶爾也可吟句古詩,風雅一下。遊林家花園就是應該要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