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變成共產國家之後,為了把東德的國民遠遠的與西德世界隔開,德國的政府便自動把跟西德界線附近的地區都劃成隔離區。在這廣闊的隔離區域裡東德既不耕種農作物也不從事工業生產,也不隨便讓人在此居住,隨便任其荒蕪。現在東西德統一之後,這個邊界地區反倒成為自然景色的保存區域。




西德有不少的城市其實離東德很近。從這些城市往東走,沒有多久就可以到達東德邊界。東西德統一的時候,東德邊界的這些小農村或是小城市裡到處都是殘破的屋舍,即使住人的公寓和房子也是一片死灰,讓我們這些不是身為德國人的外國人在當時看在眼裡,實在是訝異東西德會有如此大的差異!這樣用簡單水泥砌成的外牆房子就是當時東德房屋的大特色!




當時在東德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那時共產國家都流行的國營農場或是所謂的人民公社,荒廢成一團!即使到了現在也沒有人想要接手。現在這些荒廢的農場反倒成為東德郊區的觀光景點之一,讓遊客回味一下當時共產主義下的東德!




這幾年來每次去東德的這些區域就可以感覺到他們房屋的外觀或是城市的整體感覺都一直在改善前進!現在可以說已經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了!




這裡最美的就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色!








在這些小農村裡有最自然的景色。他們的家畜都是自然養殖,白鵝可以在大院子裡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




大自然就是這群牛的家!






我家小姐們大聲學牛叫,想要跟她們打招呼示好。可能是小姐們學牛叫的聲音完全錯誤,突然引起牛群的大恐懼,群體狂奔,全體集合進入備戰狀態!!







這種農舍雖然老舊,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更親切!






這種鄉間的美麗只需意會,不需言傳!




在遠遠的地方好像看到稻草人!




原來德國人做事嚴謹態度就是這樣!他們不為因為只給鳥看的稻草人就亂做一個敷衍了事!



鄉間到處都長滿了野花。




這種花在某些國家是禁止種植的,因為這是蓿栗花,可以做成大麻。但是,它的花又大又鮮豔,在田裡頭很容易就自己亂長成一片!說真的,它長得真的很漂亮!






道路旁的田野景色!




大森林,小森林到處都有。




這種有參天大樹的道路是東德鄉村最大的特色之一。樹葉濃密遮天有如山洞一般,在夏天的時候,在這種樹林大道行走,感覺更讓人喜愛!






這種大自然的美麗在這裡根本無須刻意尋找,因為到處就是這麼美麗!


 

 

附近景點:

漢堡觀光簡介 Ham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9312974

Alte Land 易北河岸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380555

呂內堡  Lüne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1228665

呂貝克  Lübeck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0080798

勞恩堡 Lauenburg an der Elb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0682960

德國北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62051

Scharbeutz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199724

維斯瑪 Wismar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049902

奧伊廷 Euti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305987

施威林 Schweri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305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