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vgat 是一個土耳其南部的小城鎮。這個城鎮雖然非常小,但是很多外國人卻都來過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有一個土耳其南部人非常引以感到自傲的瀑布。Manavgat 離安塔利亞 Antalya 或是 阿蘭雅 Alanya 都很近,不管是參加旅行社的一日遊,或是自己租車都很方便前往。



Manavgat 位於在山區內,沿途可以看見很多羊群,純樸的牧羊人。土耳其鄉間特有的景色一覽無遺。


土耳其人好像跟我們台灣人一樣洗碗要用絲瓜布,所以這裡也吊了一堆絲瓜。


這個年輕人養了好幾隻駱駝,專門是給我們這些遊客來騎的。小孩子通常看到了這些駱駝就一定不肯離開,非要騎它一次不可。


騎駱駝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光是要爬上駱駝安穩的坐下來就困難重重。勇氣不足,平衡感不夠的人都需要大費周章才能坐上駱駝的背上。能夠坐上去而不掉下來真的是足以自誇了!


在這裡騎駱駝真的很過癮!因為這位土耳其帥哥會沿著土耳其的鄉間小道,帶著大家到他家參觀一趟再回來。


一輩子沒有騎過驢子的人,在這裡也可以大顯身手小試一下。


依著指標到了應該看到瀑布的地方,不但瀑布不見了,竟然還看到這條河氾濫成災!淹水淹到不行。


這瀑布入口處的管理員還是要我們買門票, 一個人要兩歐元。他們沒有跟我們解釋這瀑布區根本不能參觀!整個景點都變成水鄉澤國,根本無法進入。更過份的是,這瀑布離入口處大概只有五百公尺的距離。這種錢他們還大大方方的堅持要收,真是有夠佩服土耳其人!


我們每個人花了兩歐元的入場費就是來參觀土耳其淹水的盛況!



我們這一堆外國遊客看到這副景象,每個都傻眼了!一些人還遠從印度來的,我看他們真是氣到不行!幸好我們這一家人以前就已經來過一次了,明白它在不淹水時的模樣!

 

這張照片就是幾年前沒氾水災的時候照的。


因為對這個大肆淹水的瀑布實在是太失望了,所以我們決定往更深的山上走。結果,發現前面還有一個自然國家公園。



這個國家公園好像是剛開闢的。裡面根本沒有任何遊客。山路也是標示不清,我們甚至走把車子到一個無路可走狹小的山路上,真是探險的最慘結局!


就在男士們努力倒車,盡力不讓車子掉入山谷的時候,我趕快保握機會拿起照相機照了一下危機現場!


在這個地方,前不見來者,後不見鄉民,絕對自然!


在路上,有很多陶瓷店。下車一看,店裡竟然還有現場製作!


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帶出土耳其呢?


我想范仲淹小時候打破的水缸大概就是這麼大吧!

對於這個瀑布,桂夫人只能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已經去過美國尼加拉大瀑布的人大可以把這個土耳其瀑布之旅完全省略!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土耳其南部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