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美國認識了這個所謂的情人節之後,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這個節日。情人節,顧名思義應該是給天下的有情人快快樂樂,高高興興過一天的日子,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情人節變得是一個很多青少年,成年人聽到就覺得恐怖的節日。有情侶的人頭痛怎麼慶祝情人節,沒有情人的人哀怨自己怎麼孤單一人過情人節。情人節,被商人大肆炒作的情形之下,不但沒有給人一個甜蜜蜜的感覺,情人節一到反倒是讓大家唉聲嘆氣,怨聲連連!

 

台灣的情人節應該是承續了美國人的作法,美國的情人節擺明了就是要人花錢展示或深或淺的愛情或是友誼,不送禮物都不行。美國人在情人節這一天,美國男人可以趁此機會把巧克力送給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作為一種愛的表白,讓純純的女孩有機會終於明白男人濃濃的愛意。情人節這種單純簡單的用意原本真的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情人節到後來引伸的所有關連事件卻讓人非常討厭!

 一般的男生追求女生大多是用請吃飯或是偷偷塞情書的方式來進行,而且這種追求的方式大多都很隱密,知道的人都不多,所以大部分的男生都不會曉得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到底有多受大眾的歡迎,而女孩子本身也無法公開向大眾炫耀自己超群的魅力。在情人節這一天因為女生可以當眾收到慕名者的糖果巧克力,得到越多糖果的女生就能表示她越受男生的喜愛,形同公開投票選舉最受歡迎的女生一樣。因此,情人節到現在就變相的變成諸多女生可以炫耀魅力,明白公開自己到底有多少慕名者的一天。她們這些資深美女們,二月一到,就會變得非常緊張,每天都要打扮的花姿招展,笑臉迎人,力求展現自己最美最動人最可愛的一面,想盡辦法讓自己在諸多男生的面前留下好印象。她們時常在心裡盤算那些男生會來獻上巧克力,基本票有多少,中間選票有幾成,如果預估數字不盡理想的話,她們還得多加努力的裝可愛,期望這些努力還可以多贏一些流離票,人氣越高的越努力,越在乎自己的得失。她們這些美女這麼認真的為情人節打拼,為的是愛吃不用花錢買的巧克力嗎?或是她們就是這麼在意那些男生蠢蠢的愛嗎?其實,這些美女為了保持輕盈的體重既不能吃巧克力,她們也不愛這些蠢蠢的男生,但是她們最在乎的是誰能夠獲得那個「最受男生喜愛的」榮譽頭銜。對於這些美女來說,情人節就像是一個魔鏡一樣,照一下魔鏡就可以知道誰是全世界最美最受歡迎的美人。

情人節讓漂亮的女生很煩惱,情人節更讓醜女煩惱。姿色不佳,男人緣不順的女人到了情人節的時候,幾乎每個都想找個山洞躲起來,跟外界全部隔絕,因為大家都會很害怕自己一個巧克力也收不到,自己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就成為那些高傲的美女的大笑話。根據事實的顯示,在情人節以後的幾個月內,很多美女們往往就會像高傲的孔雀逢人就會炫耀自己豐收的數字,嘲笑那些連一個慕名者都沒的女人,讓那些長相平凡的女人失去尊嚴,以為自己沒有吸引異性的能力。很多青少年甚至會因此誤以為自己不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就會一輩子沒人愛而感到自卑。事實上,年輕人對愛情的誤解是要花時間和金錢來認清的,沒有經過失戀,沒有經過挫敗就不會知道自己之前的錯誤,沒有年輕時盲目的衝動就沒有日後的成熟與理智,所以那些年輕時因為情人節所帶來的所有的興奮和傷感,要經過多年的時間才能夠得到釋懷。當初那些收了很多慕名者的巧克力而覺得自己不可一世的美女們自己在多年之後也終於會發現,那些送巧克力的男人都煙消雲散,他們不但沒有在日後熱情的跟這些美女們約會,也沒傻呼呼的要求婚,追求者幾乎全都跑光了。而那些沒有收到任何巧克力糖的女人卻還是有男人追求,不受當初情人節悽慘收場的影響,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得到了平凡女人的幸福。所以,這種事實只能證明:男人在情人節那天亂買亂送的行為舉止跟他們在日後對愛情的忠貞表現似乎也沒有多大的關連。女人真的不需要把情人節收到的禮物多寡作為婚姻人氣指數。

即使事實告訴我們情人節的禮物只不過是商業的噱頭,不必太認真的對待,也不必以情人節的禮物來斷定男友對自己的情意深寡。可是,不管多麼理智的女人對於愛情總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幻想和期待,一陷進愛情的漩渦就會不由自主的會用世俗的方法來銓釋自己的愛情。明明自己覺得男人用糖果和鮮花來買女人的感情很幼稚,很不切實際,但是如果男朋友真的啥都沒表示的時候卻又會難過的想去死,以為自己的男友對自己沒情又沒意。就因為女人如此患得患失,害得男人一到情人節也不得不落俗套,買鮮花買糖果,訂情人餐,該買的要買,該做的還是要做,免得少了一樣挨罵。

現在的男人要追女人都不想花太多的時間慢慢進行,他們都很想把追求女人的過程簡短化,直接跳過追求就可以上床是最理想的。把握時間創造機會是男人追求女人的大原則,因此很多男人也都把情人節當成是他們追求女友的最佳轉捩點,把普通的女朋友變成他們身心合一的固定女友。所以,他們這些男人在情人節往往都很闊氣,即使日常生活拮倨也必須在情人節這一天打腫臉胖子,因為他們知道在這一天的投資報酬率非常高,小小的投資一定值得。他們這些心機男在情人節不但會送女人一大束的玫瑰花,還會帶女朋友去吃情人燭光晚餐,還會貼心的順便訂下旅館,整晚的全套行程都會詳細的替女朋友計畫好。他們這麼用心的慶祝情人節無非是想利用情人節讓女友獻身,說穿了,這就是奸詐男。

專情的男人為了一個女朋友要忙得應付情人節,而博愛的男人一到情人節更是要忙得馬不停蹄,每個女朋友都要顧及到,不能有一點閃失。當然,雖然每個都是自己喜歡的女友們,博愛男心中還是對這些女友們有分高低等級。對於自己非常滿意的美眉,他可能會送上玫瑰花一打,加上燭光晚餐,夜宿旅館費另計,整個行程列為高預算活動。感覺不錯,但是無法列入正式情人節活動人選必須後補的,可以考慮送上高級巧克力加上心型卡片。剛剛認識,有機會加入後補行列的,也會送上一個小小的心型巧克力,再說一句:『能夠認識妳真好!』。收到以上禮物的女人無一不對這男人的愛心充滿想像,每個都會認真考慮如何在日後回報這男人在情人節裡這麼誠摯的一顆心!

對於那些戀情已定,腳踏固定幾條船的男人在情人節這一天也是很忙碌,因為各家大房小房都要平均照顧,所以這些人在情人節那天的早上開始就已經在不同城市,不同社區疲於奔命了。有的男人更辛苦,光是浪漫的燭光晚餐就要分別吃好幾次,每次還都得要裝得興致勃勃的樣子。那些能力強的男人更慘,因為他們一個晚上可能要跳上好幾個不同的床,假裝興奮好幾次,沒有威爾剛的幫忙,鐵定穿幫。因為要公平對待女友太累了,所以現在已經有不少的男人乾脆在情人節這天公休,假裝出國出差,誰都不見,以確保體力。這種女朋友多卻無力招架的男人,連小小一個情人節都無法擺定,確實也證明這種男人沒能力玩弄這麼多的女人。

說了這麼多情人節的缺點,但是情人節對於很多少男少女來說卻是一個表達自己情意的一個大好機會,不容錯失。對於自己喜歡卻有口說不出的對象,情人節到底要送什麼好呢?有些男生生平第一次對女生有心跳的感覺,想了很久決定在情人節這天好好表達一下愛意。猶豫了很久決定也想去買個糖果表達一下心意。一走到百貨公司,一看到進口巧克力的價錢嚇了一大跳,小小一盒巧克力,幾個簡單的巧克力球就要好幾百台幣,怎麼都不明白一個心意的表白就要會花掉自己一個月的零用錢。該花這麼多錢說一句簡單的:「我喜歡你!」嗎?萬一她真的對我有意思想要進一步跟我去約會,那麼買完這麼貴的巧克力或是玫瑰花,就會真的沒有更多的錢去約會了,這該怎麼辦?更慘的是,花了這麼多的錢,她也很有可能跟你說:「謝謝你的巧克力,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看看菜市場裡頭也有一包五十元的巧克力,買這麼便宜的東西送給可愛的女生,會不會被罵到臭頭?人家有錢人都說得很明白,沒有適當的投資,就沒有合理的回報。男生該花多少錢在女生身上才算是經濟實惠呢?這種問題真的應該好好的問問財經博士!

 有固定男朋友的人在情人節的煩惱是很多沒有愛侶的人所不能想像的複雜。沒有男朋友的人只是煩惱沒人送禮物。有男朋友的人在情人節要煩惱的事情可多的呢!這些人都會在情人節之前一直在擔心自己的男朋友是否會在情人節那天好好的表現一番。他會送我什麼禮物呢?他會帶我到哪裡去吃飯呢?他會給我意外的驚喜嗎?他會在情人節這天順便跟我求婚嗎?他會在情人節這天要求我洞房花燭夜嗎?他會在這天給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吻嗎?很多人自己在家想破了頭,假想了很多狀況,想要在家預習一下,害怕自己一下子太高興無法承受突然來的幸福和快樂。結果,很多時候,很多女人往往都以生氣收場,因為自己的男朋友根本就忘了有情人節這回事!

 現在很多美國人把情人節的意義更加廣泛運用了。情人節不是只用於情人間的傳情,連帶的普通朋友都要送巧克力,表達自己對朋友的喜愛,而學生也要送老師巧克力,小小表示一下學生對老師的愛戴與尊敬。美國人這種博愛的態度真是令人煩惱到極點,朋友之間要互送巧克力以示友誼的事更是有夠煩。假設這個朋友送妳糖果表示他她很在乎你這個朋友,而妳卻沒有禮物送她的話,這就會變成一個非常傷感情的一件事。但是,誰能料事如神,誰會知道那個人會突然在這年的情人節送你巧克力呢?而且,既然朋友之間都要互送禮物了,妳不送人家禮物,她們可以在心裡暗自嘀咕,覺得妳沒有把她們當成朋友看待。學生有錢也就罷了,但是窮學生連自己的零用錢都不夠花,每個月都是透支再透支了,為什麼含要平白無故買這些亂七八糟的巧克力和卡片送給每天見面的朋友?情人節,就此複雜化,想簡化都沒辦法。

 夫妻之間過情人節更是無聊透頂。老夫老妻,一年要過三百六十五天,一年裡頭要煩惱對方的生日,復活節,聖誕節。這些理直氣壯的特殊日子都不知道要如何慶祝了,加上一個情人節更是雪上加霜。我家老爺十年前送的香水到現在沒用完,因為這些年來我已經對香水奢侈品產生敏感,一噴就會打噴嚏。而我多年前送給我家老爺的領帶到現在還掛在衣櫥裡沒用過。更氣的是,我上次自以為很有氣質的送我家老爺一本書,讀了幾年,他到現在勉為其難也只讀了大概十頁,這書到底在說什麼他早就不記得,連書名都忘了。巧克力好吃也很貴,但巧克力現在已經成為我家的禁忌品,因為我家每個人都超出體重標準值,絕對禁止購買甜品。老夫老妻到底還能送什麼?便宜的東西,大家都不要,而老婆心裡想要的東西,老公怎麼都不想買給妳。

 情人節的好處,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明白。但是,情人節的缺點就是有這麼多!

 情人節,我想廢了它!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