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台灣的墾丁不但一直是年輕人喜歡去看海玩水的地方,墾丁更是深受許多外國人士熱愛的台灣景點。這一年來因為有了電影「海角七號」的宣傳墾丁更是成為台灣國人的熱門旅遊據點。墾丁因為海浪一向很大,附近的岩岸也很多,所以可以游泳的沙灘並不是很多。因海角七號而一炮而紅的夏都旅館內有不錯的海灘,但是現在夏都一個晚上的旅館費大概都從五六千元開始起跳,能在夏都享受海灘生活的人大概都可以算是貴族了。在墾丁,容易到達又免費的公共海灘大概就是位於夏都旅館前不遠,公路邊的南灣海灘。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來過這個南灣好幾次,感覺這裡既美麗又樸實。多年以後再到這個海灘一遊,看到南灣現在的樣子,心中著實嚇了一大跳!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墾丁的太陽很大,大白天的時候去海灘玩很容易曬傷,所以我們選擇在傍晚的時候來到南灣。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即使是傍晚,太陽的灼傷力還是很強。想要在海邊玩好一陣子的人,我覺得擦防曬油還是比較保險。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沙灘上的這些陽傘和椅子都是出租的。這些小椅子看起來很小,坐起來可能也不是很舒服。想必來這沙灘的遊客都沒有躺在沙灘上休閒一整天的打算,可能大多的人坐一會就走人,所以沙灘椅子也不必太舒適!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墾丁的風和浪真的很大!想要在這種大風大浪的地方游泳,如果沒有真才實學最好不要輕易冒險!據我看來,很多遊客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來騎水上摩托車的!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夕陽西下,加上又不是旅遊假日,所以沙灘上的老闆們都收灘回家了!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在這種夕陽西下,人們視線模糊的時候,南灣是最美麗的!因為只有在任何人為東西都看不清楚的時候,南灣才能再次顯現它原有自然的風貌!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在太陽底下,大家視線清楚的時候,整個南灣看起來就是這麼髒亂,而南灣還榮稱為墾丁的最要觀光據點之一!以前我在馬來西亞或是泰國看到有一點髒亂的海灘,心裡就會替他們挽惜,覺得這些當地人糟蹋了他們自己國家美麗的自然資源。現在,我們來到南灣,看到這裡垃圾不但多到不行,到處還都亂七八糟,形同無人管理的倉庫。在這之前,我覺得台灣人在其他東南亞人的面前,總有些優越感,在認知上我們台灣人好像在人文教養方面總比其他尚在開發中的南亞人強。可惜,在南灣海灘上看到這種比其他東南亞國家更髒更亂的情景,我不得不承認,我們台灣人確實也沒有比其他東南亞人更高級!

 

Taiwan, 台灣 墾丁 南灣

南灣到處都是垃圾的景象,我不敢照得太清楚,免得被大家罵我不愛台灣,故意批評台灣。在我的部落格裡常有些人留言對我說:「因為妳不住在台灣,所以妳沒有資格說台灣人的事情!」如果我們台灣人真有這種思想邏輯的話,那麼就把我今天說的話當作是一個外國觀光客看南灣的感言吧!不管是台灣人也好,外國人也好,在大家的眼裡,南灣的髒亂就是一個事實!那些真正愛台灣,要為台灣感到驕傲的人,事實上應該少丟一點垃圾,造福台灣,多給台灣一點面子!

 

 

 

其他有關墾丁的文章:

白砂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294466

墾丁市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734851

貓鼻頭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940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