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前一陣子因為出門在外完全不知道天下事,回到家之後聽說台灣有颱風也掉以輕心根本沒有特別上網去看新聞,因為台灣每年夏天都有颱風,來個颱風對我們大家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太稀奇。結果,昨天上網看了一下台灣的時事新聞才知道南台灣因為百年來的大雨造成山地土石流, 很多高山上的村落都因此而完全淹沒。當我在 you Tube 看到高雄縣許多村鎮整個被土石流淹埋的錄影畫面,心中真是有無限的震驚。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去過屏東的山區如佳冬,親水公園,泰武鄉等地,覺得那裡的風景非常美麗,還想以後找機會再去一次,結果才沒多久就發生如此嚴重的水災崩山事件。我們住在外國,想要知道台灣的最新資訊都要靠電子報和 you tube 上傳的影訊才能略知一二,所以我們永遠都比台灣當地同胞慢好幾步才能曉得台灣的最新災情。

 

因為我們現在人在外國,對台灣災情什麼也無法做之時,我想在這裡讓大家看看位於屏東縣山區泰武鄉屬於山地原住民的的萬安國小。以前,我從沒有去過原住民的國民小學,看到了萬安國小和當地的小朋友之後,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在學校前面是他們自己族人的各種圖騰。看起來真的非常有特色。我家德國老公即使行過萬里路,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的國家,但是看到這樣的校園還是覺得想要讚美一下。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雖然他們的校園比起一般台灣大城市裡的小學規模小了很多,但是他們的校舍看起來真的是很溫馨,到處都可以看出他們教職員的用心。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因為我們到達這裡的時間已經很晚了(事實上,我們是因為在山間隨意亂開車才到這裡,也並非特意要到這裡來考察的),所以這些小朋友都是因為家裡沒有長輩照顧留在學校裡用餐,順便做功課的。他們看到德國人都很興奮,把自己能夠想得到的英文都來嘗試交談。當然,他們也都七嘴八舌的根我家小姐們談天,覺得她們這個時候竟然放假不用上學真是很棒的一件事。與他們大方開朗的交談中,我們可以體會出來他們這些山地小孩們的天真和無邪。

根據學校的老師說,這個萬安國小的學生有很多學生不是單親家庭就是有祖父祖母照顧的小孩,因為村子裡沒有什麼就業機會所以年輕力壯的年輕人都出外謀生了,所以這個村子只剩下老人跟小孩。我身為一個母親,我聽到這種事情覺得很難過。我想,天底下沒有一個母親願意遠離自己的孩子到遠處賺錢討生活,除非是不得以。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整個萬安社區除了這個萬安國小很熱鬧之外,其他的地方幾乎都看不見有什麼人走動。我想,當週末休假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都回村子,家人大團聚的時候,這裡才有可能生氣蓬勃。我想,住在這裡的老人真是寂寞啊!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屏東縣 泰武鄉 萬安國小 Pingtung, Taiwan

從校門口就可以遙望另一個山頭,另一個村落。這種地方真像是世外桃源呢!

 

因為我看過的屏東縣山區是如此的美麗,所以如今在新聞中看到看到滿目滄夷的台灣山區,心中真的非常難過。我希望,南台灣的山區部落都能夠平安無事,大家都能夠平安度過這次的大災難!更希望我們大家也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那些災民重建他們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