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可能有很多人從來沒有聽過山海這個地名,因為山海只是屏東縣墾丁的潛水區萬海附近的一個小漁村。雖然山海很小,我也只到過山海一次,但是,我覺得山海是一個既純樸又不乏台灣地方特色的一個地方。聽說,有不少到萬海潛水的人都會到山海吃海鮮,因為這裡的海鮮據說又新鮮又好吃,而且還很便宜。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靠在這裡的都是小船,有的簡單到只有引擎而已。你是否已經注意到了呢?海面上完全沒有垃圾的存在!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這裡是村裡的警察局,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種警察局看起來特別讓人感到溫馨。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整個村子裡大概就只有這一條路。我在這裡走了一圈,我發現在這個村子裡完全看不見一點垃圾,乾淨得好像是瑞士一般。我想,這裡應該可以榮稱為台灣最乾淨的村子。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港口前面一定要有的廟。出海前拜一拜,可保平安。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有些地方還有殘破的古屋。雖然已經破舊到不能住人,但是這樣完全沒有人工掩飾的景色看起來非常具有歷史的蒼傷見證。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相信這種傳統鄉村農舍的景色,已經很難在台北近郊看到了。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山海國小前面盛開的九重葛,豔麗到讓人目眩。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台灣 屏東 山海漁村 Pingtung, Taiwan

山海村子前面公路上的椰子林。非常具有南國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