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擁有高級豪華遊艇 yacht 是頂級有錢人最能向世人直接炫耀身份和財富的方法。因為遊艇真的是太貴了,所以我們平常人對高級遊艇都很陌生,我們不知道遊艇的性能,也不知道遊艇的基本價格,能擁有高級遊艇的主人更是神秘兮兮,很少公開露面。就這樣,遊艇對我們這些沒錢也沒品味的人來說,遊艇好像只不過是比漁船好看一點的船罷了,怎麼都不清楚有一條這樣的遊艇會有多了不起。事實上,在國際上,一條船要被稱為遊艇是必須有相當條件的,只有船長十公尺以上,價格在美金十萬元(當然現在的價格又往上調了很多)以上的才有資格被稱為遊艇 yacht, 其他的都只能稱之為船 boat. 現在世界上最貴的一條遊艇開價是六千八百萬美金,而普通的低價遊艇價碼大概也都在一百萬美金以上,由此就可知道遊艇這種東西真不是一般小型富翁玩得起的奢侈品。平常,如果我們能夠在港口看到一艘這樣既高級又奢侈的遊艇,我們都會覺得非常驚訝了。可是,在摩納哥的港口這種超高級的遊艇卻是有一大排,一艘比一艘大,一艘比一艘豪華,看到這種大場面,我的腳都差點軟了。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我這一輩子沒有看過多少高級的遊艇。以前住在台灣的時候沒看過遊艇,因為台灣有限制,以前台灣所有的遊艇只能出口不能在台灣用。年輕的時候在美國的時候在 Lake Tahoe 跟一大堆的同學一起租了一艘有馬達的快艇遊了湖半小時,那時就覺得這已經是富貴人家的等級了。到了德國,因為自己的身份地位卑微,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富貴到可以買艘小船來當玩具的地步,而我們也沒有有錢到可以時常在遊艇聚集的港口閒逛。德國朋友圈裡只有兩個人有所謂的「船」,一個有吹了氣才可以用的橡皮艇,另外一個有那種永遠開不了小河的小馬達船。不管如何,船在德國怎麼都是一個有錢的象徵。因為第一,船的價位很高,正常的小船通常都會比一輛車子的價錢還要高,甚至是一間公寓的價碼。第二,船的保養費很高。船靠在岸邊要錢,平常不用的時候還要租用停船費,每年還要定期保養和維修,免得船會漏水或是引擎出毛病。冬天如果河水或是湖水結冰,還要把船拖出水面,租用一個室內倉位停放。第三,你還要加入所謂的船俱樂部,每年都要繳年費。第四,你還要有一台馬力夠強,車身夠大的車子來拖你的小船。養一條小船的費用就要如此高了,遊艇的費用就更不用說了。聽說一艘中型的豪華遊艇一年的基本維修保養費約要四百多萬美金(約一千四百萬台幣)。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最便宜的遊艇是只有一個船艙,幾個座位。豪華的遊艇裡面就有主人的臥房,起居室,酒吧,客廳,大型的陽台。以前如果是兩層的遊艇,大家看到都要咋舌,覺得那已經超級豪華了。在摩納哥,兩層的遊艇的是基本款,三層的遊艇才夠上得了台面。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我們平常人對遊艇沒什麼概念,也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遊艇裡面的擺設。在摩納哥港口前面的大街上有好幾間賣遊艇的仲介公司,他們擺出來的廣告對我很受用。我看了這些照片,才知道人家有錢人在船上也不隨便降低自己的品味。桃花木的傢具,高級的燈飾,怎麼都還比有些所謂的富翁家豪華很多。當然,他們這些遊艇的仲介是不會隨便把遊艇的價格隨便標示出來的。而且,大家也不要很天真的以為這些大富翁平常都是自己開遊艇出海遊玩的。他們這些富翁就算平常坐車都會有專職司機服務了,遊艇當然也有專門的船長,還有專門的廚師。如果你沒有遊艇,但是想要租用遊艇試過億萬富翁的豪華生活,那麼我在這裡可以稍微透露一下,有些電影明星以一星期85萬美金的租金租用這種超級遊艇。這種價錢或許你嫌有點貴,如果你不在乎差一點的遊艇,差一點的船員,差一點的飲食,差一點的船艙擺設,差一點的服務,你或許可以一個星期少付20萬美金。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你看見遊艇上被小心翼翼保護的的木頭地板嗎?這些被擦得雪亮的船身嗎?隨便在摩納哥的港口走一圈,我們就不難發現到在摩納哥最時興的行業就是清掃遊艇的清潔公司。當這些超級巨富到了摩納哥之後,清潔公司的人就來把他們的遊艇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大肆整理乾淨,讓他們的遊艇隨時都可以以光可鑑人的模樣展示在世人面前。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千萬不要以為這種帆船的價會比高級遊艇還便宜。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所有要在帆船或是遊艇上工作的人,他們一定都會把鞋子脫掉,把鞋子放在碼頭上光著腳走進遊艇內,因為深怕鞋底會把船艙的木板刮壞。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很好奇這遊艇的小門裡面倒底裝了什麼東西,仔細一看竟然是水上摩托車。平常我們租一台水上摩托車,半小時要六百,心都會痛一下。人家還備放在遊艇裡面,以供不時之需呢!看多了這種高級遊艇真的會讓人很沮喪。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在拜金國家阿拉伯酋長聯合國 UAE 的杜拜 Dubai ,雖然也有很多的高級遊艇,但是卻沒有像摩納哥這樣這麼密集,也沒有那麼多,看起來不會讓人訝異到說不出話來的地步。摩納哥的港口到處都是這種超級大遊艇,讓人很容易誤以為遊艇的基本款式就是這麼大這麼豪華,如果再知道這些遊艇的價碼的話,更是讓人悶到話到說不出口了。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總算看到比較小的遊艇了。我想,這些小遊艇的主人心理一定非常不舒服,因為他們的遊艇一到摩納哥這種地方一靠在超級遊艇的旁邊看起來就大失身份。在普通的港口,這原本是讓人看到就會令人羨慕的遊艇,但是一停在摩納哥,人家一看到竟然會失聲叫著:「哇!怎麼會有這麼小的遊艇!」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停靠在港口前面的車子也是很有款的。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摩納哥港口前面的公寓豪華到不行。我們看不見裡面住的主人,但是卻可以看到不少的清潔工努力擦玻璃,要把整個公寓打掃到一塵不染的完美境界。至於這間公寓的基本價碼倒底是多少錢,我想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上網去查查看,因為我在看完這些超級遊輪之後,對於一千美金萬以下的數字都已經失去了敏感度。

 

摩納哥 有錢人的遊艇 Monaco

很多人說:「 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不到美國不知道自己房子小。」,我想我在這裡想要再補加一句:「不到摩納哥不知道自己錢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坎城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912014

聖雷米 St-Remy-de-Provenc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522157

維拉弗朗西 Villefranche-sur-Mer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554961

昂蒂布 Antibes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87258

預定法國旅館須知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457583

摩納哥超級巨富的遊艇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30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