杓藥花

以前我老是以為這就是牡丹花,結果人家告訴我這種花不是牡丹而是杓藥花。杓藥在德國被稱為 Bauernrosen , 是一種不怕寒冬,每年春天都會重新發芽生長的草根植物。在德國,杓藥開花時期都在五月底或是六月初。

 

杓藥花 杓藥花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杓藥好像越長越多,現在竟然有了好幾種不同的品種。這種杓藥,花可以開得很大,花瓣也很多,只有單一一種顏色。因為花瓣太多了太重了,它的枝幹無法承擔花朵的重量而往下垂。所以時常需要額外的人工支架幫忙,否則每朵花都會往下垂而讓人看不見它的花貌。

 

杓藥花 杓藥花

這種杓藥和起來雖然很漂亮,但是仔細看的話卻會覺得它很畸形。外在的花瓣是寬扁的,裡面的花瓣不但顏色不同,甚至變成又細又小的花瓣。

 

杓藥花

 這種顏色的結合我覺得很漂亮。

 

杓藥花

這是白裡透了些粉紅的杓藥,也是美到不行。

 

杓藥花

這一棵也很特別,外面是粉紅色,裡面是漂亮的黃色。

 

杓藥花 杓藥花

一棵杓藥通常都可以開很多的花,多到數不清,少說也可以開個幾十朵。可惜花期很短,而且更怕下雨。雨一來,花瓣就會掉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