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上次去墾丁的時候為了要住哪一家旅館很傷腦筋。很久以前我們住過夏都覺得蠻喜歡的,可惜因為海角一號的關係,現在夏都的價碼簡直是天價,我們一家人住在夏都一個晚上要八千台幣,高價格恐怖的感覺跟日月潭的涵碧樓差不多。我老公這種愛海的人去墾丁,如果旅館不靠海就會異常失望因此墾丁大街邊上的那些民宿根本不用考慮,可惜墾丁真正靠海灘的旅館並不是很多,能選的就就只有幾家。經旅遊觀光高人的推薦,我們選了這家不在墾丁市內,離墾丁還有一大段距離的悠活渡假村。根據我們住過很多歐洲渡假村的經驗,我覺得這個悠活渡假村是我在台灣所有住過旅館裡最具歐洲渡假風格,最優秀的一個旅館。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根據櫃臺小姐所介紹,這個渡假村有分兩個館。他們有腳踏車旅遊館和我們所選的兒童館。聽說有很多人是到墾丁騎腳踏車旅遊的,所以他們有個專門為騎腳踏車的遊客所設計的客房。我們因為帶這小孩,所以我們當然是選兒童專區。兒童區裡的游泳池理所當然是諄門給小孩子設計的。我看了一下他們的設備覺得還不錯,可惜他們旅館忘記考量給幼兒玩的小水池。其實,我看很多父母都是帶著幼兒去渡假的,因為基本上在台灣只有幼兒旅行住宿是不用錢的。

 

台灣旅遊的收費標準很奇怪,沒有什麼兒童價。台灣都是以身高一百公分為基準。一百公分以下的不要錢,一百公分以上的小孩就是以大人計算。現在的小孩發育非常良好,要長到一百公分真的是不用花多少年的功夫。有的小孩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有一百公分高了,難道一個幼稚園大的小孩也要付一個大人的錢嗎?在歐洲很多的渡假村收費都有兒童價,通常在12歲以下的小孩都只需要付半價,有的甚至到16歲都是特惠價,因為在歐洲很多的父母在放假的時候都喜歡帶著小孩去渡假,不會想把孩子放在家裡。如果旅館收的小孩費用太高了,很多家庭就無法負擔,也就無法出門旅行。因此他們歐洲休閒渡假村為了鼓勵父母帶小孩出遊,常常有家庭優待特惠,以減少父母的負擔。在台灣,可能是因為旅館的收費都太高了,大家出門都有習慣把小孩放在家裡,不帶孩子去旅行。能夠跟著父母一起出門的就是這些幼幼班的小小孩。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兒童館裡的房間聽說都有主題故事,小孩可以依其興趣選一個他們喜歡的房間。我家小姐們選來選去就選了這間一堆圈圈的房間。我們付的是四個人的費用,可是我覺得這個房間大到最起碼可以睡六個人,因為兩張大床旁邊還有一個很像和室的大木板小廳台,可以讓小孩在那裡跳來跳去。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兒童館房間裡最大的敗筆在於它的浴室。浴室裡的洗澡兼浴缸竟然比地面低很多,而且沒有護欄,我想很多小孩子上個廁所洗個臉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兒童館裡的馬桶也是很用心設計過的喔。這種馬桶是大人和小孩兼用的。小孩用的是黃色部分,大人用的是淺黃色部分。當然,我家小姐們根本都大到不用這些小玩意兒了,但是她們小的時候在家都用過,所以很有經驗。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因為他們旅館標榜的休閒渡假村,所以旅館裡面有很大的花園。當然,水池裡的這些漂亮的鯉魚還是我家小姐們的最愛。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如果不是盛夏獨時候,室外游泳池的水溫來說很多台灣人來說都太低了,大家都不敢下水游泳,只看不敢游。諾大的室外游泳池就只有我家一家人在游泳,玩得不亦樂乎。游泳池旁的救生員都很訝異我家小孩不怕冷。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聽說這個室內游泳池和溫泉都要另外付費的。我們去的那一天或許不是週末,也不是旺季,所以可以免費使用。其實,我覺得這些設備既然都在旅館裡了,幹嘛還要另外收費?我去土耳其的渡假旅館,他們旅館內的土耳其浴室也不需要另外付費啊!難道旅館怕大家濫用溫泉?其實,或許是他們想太多了。旅館規定 check in 的時間是下午四點,check out time 是中午12點。如果只住一個晚上的遊客,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誰有多餘的時間去享受這些豪華的旅館設施呢?與其要有這麼多的規定,不如大方一點讓大家都可以免費使用,反正真正能用到的人也不多。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說悠活旅館靠海邊是沒錯,但是這種海邊是能看不能用的。因為這裡的海邊很美麗,但是都是大大小小的岩石,不是海灘。當海水退潮的時候在岸上大大小小的岩石上會留有淺淺的海水,而海水裡或許會留有一些小魚或是螃蟹,仔細觀察還蠻有趣的。但是這裡的岩石非常尖銳,一定要穿鞋子否則容易遭到割傷。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為了彌補沒有沙灘的遺憾,悠活渡假村在他們旅館裡也開闢了一個小沙灘。這一大片的樹林加上沙灘,非常的自然化,沒有添加什麼人為的設施,讓人在這裡面感到非常的舒適,一個台灣的渡假村能夠做到這種地不真是讓人佩服。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渡假村里還有小樹林,我們可以在這裡悠哉的散步。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因為這個渡假村離墾丁市區實在是有點遠,沒有車子的人是無法隨便離開旅館去逛夜市的。這種渡假村的缺點,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稀奇,但是稀奇的是,悠活渡假村居然也比照歐洲的渡假村方式在晚上為旅客舉行娛樂活動。這些駐守在旅館裡的活動組組員載歌載舞,還要負責帶動原本就害羞的台灣同胞做一些活動,讓他們不至於感到無聊。他們甚至還要帶動小孩子跳舞,他們所放的兒童音樂甚至都還是德國的渡假村兒歌。我家小孩一聽到這些音樂非常興奮,因為她們對這些歌熟悉得不得了,還幾乎每條歌都學過動作,因為她們以前在歐洲的渡假村內都學過呢。但是,或許是語言不同的關係,即使這些兒歌好聽又容易學,但是很多台灣小孩還是沒有辦法融入非母語的歌曲。我想選擇台灣的兒歌或許會比較容易帶動這些台灣小孩。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游泳池上面是早餐的大廳。他們的早餐的內容應該算是很不錯的,但是是以中式早餐為主題。因為我很討厭自己在自助餐的餐廳裡拿相機照個不停,所以我沒有自助餐的照片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反正在台灣,大多數的人都會有上五星級餐廳吃自助餐的經驗,所以我也不必再多提。

 

台灣 屏東墾丁 悠活休閒旅館 Kenting, Taiwan

再看一眼我所喜歡的悠活渡假村後院。

 

請注意: 悠活渡假村不在墾丁市內,也不在墾丁附近,而是在恆春鎮的萬里路上。建議要開車的人帶導航器,否則就把路線先搞清楚,因為路很不好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白砂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294466

南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007300

貓鼻頭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940090

墾丁市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734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