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很流行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不管是小說也好,韓劇也好,講的都是家境貧窮的灰姑娘如何遇上財團的公子哥兒而搖身轉變成王妃的童話。在現實的人生當中,不會是只有灰姑娘才有可能飛上枝頭做鳳凰,貧窮男照樣也可以從一無所有變成財團家的附馬爺,突然地位身份高高在上。就像是那個剛跟瑞典公主結婚的平民運動訓練師一樣,在多年艱辛的愛情長跑之下,原本平凡無奇的男人卻突然愛情和身份雙雙得利,如同我們世俗人所說的人財兩得。這個瑞典公主的愛情故事,無疑是天下所有貧窮男的最佳範例這對佳偶成功的結了婚,不但鼓舞了世間無數沒錢沒地位,為了愛情徹底煩惱的貧窮男,更讓那些除了愛情,其他一無所有的男人有了新的人生指南。

 

貧窮女要跟富家男談戀愛是一件再簡單不過得事情了。貧窮女在約會的時候不必打腫臉充胖子,只需要高高興興的接受男方的安排去高級飯店吃飯,拿男方給的信用卡興奮的去高級店添購新裝,一點都沒有什麼自尊心,或是什麼難以適應的問題存在,因為在我們的社會裡,女人接受男人的餽贈和邀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沒有什麼可以大聲爭議的。不管我們女人心裡倒底在打什麼主意,不管是真愛,還是純粹只為了想要利用男人飛上枝頭也好,貧窮女在剛開始的時候或許因為自尊心或是表面的裝裝樣子假裝拒絕富家男的餽贈,但是幾次下來之後也都會習以為常,而且還會知道要以禮物的價值來判斷男方的誠意和愛意。由奢入檢難,有檢入奢易,原本沒錢的人要適應有錢人的生活實在是太容易了,尤其是女人的適應力更快!

 

貧窮男和富家女談戀愛的時候,其實貧窮男是很不好受的。在亞洲,談戀愛對於所有的男人來說都是很花錢的一件事情,對於貧窮男來說,跟富家女交往更是辛苦。富家女習慣吃好,用好,穿好,什麼都講求品味和氣氛。剛剛開始的時候,富家女也許還會配合男人的處境高高興興的跟著貧窮男友去吃地攤逛夜市,覺得即使沒錢戀愛也可以這樣談。但是,日子稍微久了一點之後,不管男方或是女方都會覺得這樣的戀愛方式很不舒服。在我們傳統的社會習俗影響之下,男人多多少少都會有愛作祟的男人自尊,跟女孩子約會通常都會自掏腰包請女朋友,不讓女朋友出錢。因此,不管是跟女朋友吃飯,看電影,出去玩,男人自己總是要先斟酌一下錢包裡的現金,為了要討女友的歡心,即使要借錢,或是自己私下只能吃泡麵為生,男人的面子也還是要堅強的撐下去,所以每次要跟女朋友約會都是又愛又恨,心中非常掙扎。

 

即使男人想盡辦法討好有錢的女朋友,但也不見得會得到真心的回報。明明男人自己覺得這是一家高檔的餐廳,但是有錢的女友卻會嫌這裡人多吵雜,不夠高雅。明明男人覺得自己買了一個高級錢包送給了女朋友,只見她受禮的時候很像很感動的樣子,但是之後卻從沒看過她用過,因為這錢包完全跟她身上的名牌不配套。明明男人覺得自己已經穿上這一輩子覺得最高級的襯衫出門,但是有錢的女朋友還是嫌這個地攤名牌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明明男人自己一餐最多花兩百台幣就覺得自己很奢侈了,可是有錢的女友卻想要吃那種一球要兩百的冰淇淋,而且還要強迫一次一人最起碼要買一球。等到女朋友提議一起去旅行的時候,窮男人更是會感到倍加的痛苦。想想,旅行要吃,要喝,要住,一次要花多少錢啊?而這些錢總不能讓女朋友出吧?煩惱指數因為愛而升上了最高點!

 

在談戀愛的時候,這些男人為了維持男人的自尊而常常在硬撐,雖然每花一百塊錢台幣,心都會抽痛一下,但是為了維持愛情友誼,即使女友也好意的想要分攤約會的費用,男人還是會以堅強的耐心堅持到底。男人,不管有錢沒錢都知道,自己口袋可以沒錢,可是男人的自尊不能不維持!男人再怎麼貧窮,如果每次都讓女朋友出錢約會,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像靠女人吃飯的牛郎一樣窩囊!

 

即使貧窮男竭盡所能的想要取悅有錢的女友,但是他們總是會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男的覺得自己已經花了很多錢了,但是女方也不會特別的感動,有時甚至還會覺得特別委屈。她們這些很有錢的女生說,為了維持這段友誼,她們也很盡力裝窮了。平常她的父母帶她去吃那種一客要一千五的牛排,買一雙要一萬五的皮鞋,爸媽一個月給她五萬當零花,所以,能夠委屈自己的喜好跟著窮男友吃一碗五十元的牛肉湯麵就是極大的犧牲。跟男友去吃那種一客只要兩百得我家牛排,就是愛到顛峰的表現。她們覺得自己表現得那麼隨和,處處委屈自己,只花男朋友這麼一點點錢,完全都是為了愛。自己都這麼為男友著想了,窮男友應該感到萬分的幸福。但是,她們這些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往往不明白自己打工要賺那麼一點點的錢有多辛苦,光是吃個夜市,看個電影,小小消費一下也有可能花掉貧窮男兩個星期的生活費。

 

有些貧窮男雖然在家境上很窮,但是還是很聰明,也很才氣的。有的貧窮男是理工科的高材生,有的是醫學院未來可以成為淘金的準醫生。這些窮學生在學的時候,如果跟富家女談戀愛是很尷尬的一件事。貧窮學生光是要籌自己的學費就很困難,每筆開銷都要事前計畫過,現在加了一個女朋友要花錢約會,真是一個頭兩個大。有自尊的,學費就去跟親戚借,約會的錢就自己打工賺,這樣的打點自己的經濟狀況,在有錢女友面前還是很有顏面的。那些想要靠著有錢女友讓自己生活好過一點的窮學生,就會千方百計的想要想出一個對策,讓女朋友可以自動自發的幫他付學校的學費,但是又不會讓她覺得自己被利用的方法。人家沒錢的女人交了一個有錢的男人高興得要死,但是這些沒錢的男人交了有錢的女朋友卻是煩惱得要死!!

 

以前常常在電視劇上看到女孩子為了醫學院的男朋友打工賺錢,為男朋友的學費犧牲了自己的幸福。結果,當有一天這男人飛黃騰達的時候卻毅然決然的拋棄這個為他做牛做馬的女朋友,找一個對他日後事業更有幫助的女人結婚。或許因為我們這些女人看多了這種連續劇,所以現在有很多女人不管有錢沒錢,只要一聽到男友沒錢需要我們女人幫助的時候,很多女人就會拔腿就跑,深怕自己會成為被男人利用的笨女人。沒錢的女人無法無力幫自己的男友是天經地義,但是對於那些很有錢,身上一個包包少說都是十萬台幣的女人來說,幫助她們的男朋友繳個五萬台幣的學費會很困難嗎?五萬對她們來說,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我告訴你,很多有錢的女人對於自己沒錢的男朋友都很摳門的,因為這些有錢的女人最怕的就是男人是因為錢才跟自己交往,所以跟男朋友的錢財來往非常清楚。即使自己的男朋友要去跟別人借錢去繳學費,那也是他自己的事情,跟她無關。有錢的女友只關心,他是否還有能繼續跟她約會的存款。

 

沒錢的男人跟著有錢的女朋友並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那麼輕鬆自在,無憂無慮。因為有錢的女人完全不能跟有錢的男人比。有錢的男人以可以為女人施捨而感到驕傲,而有錢的女人卻因為要為男人負擔其生活而感到強烈的不安。有錢的女人絕對不會輕易為自己貧窮的男人提出幫助的建議,她們這些有錢的女人無論在感情上,或是在金錢上,她們對於男人都遠比平常的女人還來得更吝嗇。因為她們太害怕男人只是為了利用她的錢才跟她交往,所以她們這些女人時常說,無論是自己多有錢也不會為自己的男朋友出半毛錢。因此,當這些貧窮男辛苦的為生活煩惱的時候,他們的女朋友卻可以買新車,跟著家人遊覽歐洲一個月,參觀世博,遊山玩水,極盡有錢兒女的奢華生活。這些有錢的女人或許都很有自己的原則,或許也很想激勵自己沒錢的男朋友,但是她們這些這麼有錢的人或許根本沒想到,她們這些窮男朋友為了學費要去跟別人借錢的時候,人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你的女朋友這麼有錢,你幹嘛不先是跟她借?你的女朋友都不借你錢了,我憑什麼要借你?」他們這些貧窮男只因為不慎交了一個富家女,他們在人生的生活上卻要因此受到更多的苦。所以說,這些男人不管心理存了什麼心,他們交了一個富家女朋友,根本就不是什麼很令人愉快的事情!

 


或許很多女人會說,這些貧窮男跟有錢女人交往或許都是有目的的。家境清苦的,飽受世人輕視的貧窮男人或許想要跟一個有錢有勢的女人在一起,憑著女人的家世背景替自己添加一份榮耀,讓自己少奮鬥二十年。如果男人真的是為了想要依靠女人,想要飛上枝頭做條龍的話,這也是有錢女人之所以特別吸引男人的特徵啊!沒錢的女人要找好老公必須靠臉蛋,靠身材,靠能力,靠廚藝,靠好個性,靠勤勞,靠一流的撒嬌功夫,每個都要各憑其真功夫,真本事來尋找好老公。而有錢的女人,如果自身條件不是這麼優秀的話,又還可以靠有錢的背景來給自己添加分數,這不是天大的福氣嗎?再說,如果一個男人真有如此詭異的心機來追求一個女人,那個女人會如此機靈的察覺呢?錢不到他的戶頭,房子不登記在他的名下,在上流社會還沒混出名目來的時候,這種男人豈會隨便露出他的狐狸尾巴?

 

有錢的女人因為有錢,所以會比平常的女人更加疑心疑鬼。平常的女人都已經很難纏了,有錢的女人更難纏。一個貧窮男如果以一個正常的心態跟有錢的女人交往,那麼這個有錢女人會覺得這個男人太冷淡,對她不夠殷勤,不夠愛她。如果貧窮男對有錢的女友展開熱烈的追求,這有錢的女朋友就會強烈懷疑這個男的一定是很有心機,絕對有不良的目的。不管如何,貧窮男辛苦半天,等到雙方想要規劃長久的愛情計畫的時候,富家女這時卻又會反反覆覆考慮自己是否值得下嫁給一個貧窮男,覺得自己如果多等一些時候的話,門當戶對的真命天子或許會出現?!這種節骨眼,有錢的富家女又開始沒完沒了的一想再想,這個男人倒底是不是為了錢才愛我的?這個時候,富家女也會重新認真考慮自己是否真的能夠適應貧窮平凡的日子,在家沒佣人,出外沒車子的生活?萬一自己的爸媽斷絕提供生活費的話,該怎麼辦?東考慮,西考慮,有不少的富家女不堪過苦日子,到後來還是決定跟貧窮男分手,結束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長跑。這種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的貧窮男常常會氣到有話說不出。對於那些以真心相對,唯愛是圖的貧窮男來說,這更會是人生的一大打擊!

 

貧窮男跟富家女談戀愛,比起一般人來說,他們這種戀人不管在那個階段都有很多的問題。戀愛初期,女方會不停的考驗男人,看他們是否真的是愛自己。等到女人確定之後,就輪到女方的家長來刁難這個貧窮男。有錢有勢的父母對於自己的女兒愛上窮小子這種事情,當然不會是太高興,因為沒有人的父母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吃苦受罪,更不願意窮小子以錢作為前提來跟自己的女兒交往。所以,女方的父母如果知道自己女兒的男友很窮的話,他們不是千方百計給他臉色看,就是故意百般讓他出錢直到他破產,反正就是要他好看,讓他知難而退。這個時候,很多貧窮男就算真愛富家女,但是碰到這種現實勢利的父母也會打退堂鼓,自求離去,因為有志氣的男人都是有自尊的,他幹嘛為了愛一個女人而被這麼多人一輩子瞧不起?

 

但是,貧窮男跟富家女的戀愛也不是都以悲劇收場。我認識一家有錢人,當他的女兒結婚的時候,女方的父母替窮女婿在高級住宅區買了一棟豪宅,也替這窮女婿開了一加建築師事務所。當然,依這男人的能力而言,要買這種高級住宅,就算他人生中了樂透大頭獎,他也不見得買得起,如果按這女婿的能力收入,就算他工作三十年,不吃不喝也買不起。另外,還有一家人也贈送了窮女婿一棟房子,外加一個診所。再者,還有男人靠著女方家的背景勢力,在地方上招搖,整個男方家都靠一個有勢力的媳婦娘家作威作福的人也大有人在。不管如何,這種男人一旦在女方家得了這麼多的好處,就算是不是真正的愛情,他這種男人看在錢的份上也不為隨便離婚的。這是有錢女人大可放心的一件事!!

 

貧窮男一旦被有錢的女人家長認同的時候,這也並不表示人生從此以後一帆風順。瑞典公主的運動訓練師男友因為被公主相中,誓死都一定要嫁給他這個人,所以瑞典王室為了光光是培訓他的談吐禮儀以配合皇家的標準,讓他可以在國際皇家交際場所不致丟人現眼,瑞典王室就花了數年的時間訓練培養他,讓他在各方面都可以成為皇家品味的女婿。所以說,一個男人光是為了要跟富家女在一起,不光是愛情,其所要花的精神和毅力,還真不是一般普通男人可以相行較量的。

 

今天,如果妳是一個富家女的話,有錢絕對不是妳的罪。但是,妳懷疑男友愛你的目的嗎?妳願意為他分擔經濟的重擔嗎?妳願意義無反顧的幫男朋友出學費嗎?還是妳深深相信門當戶對的愛情才能長久?

 

 

 

其他相關話題:

感情問題+異國婚姻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