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年前,有很多 時候我覺得很遺憾自己無法長住在台灣,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時間我竟然會慶幸自己竟然可以不住在台灣本島。很久以前,有一陣子當台灣人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身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人,外國人常常拿台灣的經濟起飛大肆在新聞媒體報導,想要拿台灣做為他們經濟的模範。那時,我們台灣人走到那裡都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是台灣人!」。現在,在外國的新聞上,萬一哪天有幸提到台灣,通常是台灣立法委員打拿椅子摔人,打鬧成一團的笑話影片,供外國人看嚴肅新聞之時解解 悶。近來,只要是還有點國際常識,關心亞洲的外國人大概都會說,你們台灣人是愛打架的民族,完全忘記什麼是「made in Taiwan」

 

我們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人民代表,他們老把立法院當成公園一樣在眾人之前鬧事打架,把門反鎖,打人耳光,舉中指,丟 高跟鞋,擲麥克風,很喜歡秀自己很酷,為了出風頭,行為表現愚蠢幼稚,那也就算了,反正人家本國人,外國人看也看過了,笑也笑過了,面子丟光了也沒辦法。 但是,現在台灣的資深媒體人竟然可以為自己不清楚的議題,在大眾面前演講的時候竟然順勢公開大罵總統是「龜兒子」,還奉送一句「幹你娘」。這位先生,說完 這種超級髒話,竟然還停了幾秒,示意讓大家要大聲鼓掌叫好,因為他覺得自己有本事在這種大眾場合大罵總統這種每個台灣人都懂的一級國罵,是很跩,超酷,超 有尬斯。果然,不負眾望,台下一片叫好聲。鄭先生一句「幹你娘」成為台灣新民族英雄!

 

這件事情之後,那位 鄭先生好像跟大家道歉,說是不應該罵別人的娘,因為他也很愛自己的媽。他說了半天,我聽不出他的歉意,但是就因為這件事情,整個台灣,只要是對執政黨不爽 的人就趁機大罵三字經。有些人在網上狂讚這些三字經很經典,特別做出影片專輯歌功頌揚一番。而某些更激烈的人,甚至上台演講聲明說:只說「幹你娘」是不夠的,如果是她的話,她甚至都還會說「幹你祖母」來罵現任總統。幹一個不夠,還要連幹兩代女人,這暗示說這種粗話的人更能幹,更猛,更勇,更能替人民出聲。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名女人也公開說鄭先生罵三字經是「為台灣人出聲」,我們身為台灣人應該全力支持鄭弘儀先生。這些都是公開讚美三字經,覺得這些三字經由某些嘴裡說出來就是特別美的現代前衛女性。

 

 那些大聲為鄭先生叫好,鼓勵他再接再厲,用盡粗話也在所不惜,因為他們覺得當今政府就該罵,國民黨該罵,擁護國民黨的中間選民也該罵,不愛台灣的非民進黨員也該罵,不擁護陳水扁無罪的人該罵,退出民進黨的人更該罵。在台灣,除了深綠的民進黨員可以受到愛的鼓勵之外,該罵的人有太多,該罵的事情更多,稍稍一句「幹你娘」實在不能宣洩心中的大恨!所以,鄭先生開了前例,不但沒被嚴重譴責,甚至有人還把他當成英雄,說是要請他去為選舉站台,鼓舞選民。

 

這些看什麼事情都很 不爽的人或許都是青年愛國志士,自己沒小孩,父母也沒在身邊,所以覺得跟著政治人物一起吶喊三字經根本沒什麼了不起,反正他們覺得這就是國粹一樣,跟問人 家「你吃飽了沒?」一樣親切。什麼「林北示台灣人」,「幹你機巴」,「干你老爸」「幹你祖母」隨口送人一句,感覺非常鄉土,再也沒有比這個更讓人感到台灣 民俗不過了。如果人家罵你一句:「你不愛台灣」,你也不用生氣,因為這種話是所有罵人的話裡最溫和的一句,這樣是表示人家很抬舉你,很給你面子的啦。

 

大家政治立場的不 同,我能瞭解。但是,把這種「幹」字級的髒話分贈給政治對手,沒事就以這種三字經問候對方家人的行為,這是什麼台灣文化?想想看,這些隨口掛著三字經,霸 道不講理的人竟然是我們台灣人民的代表,個個都有可能成為我們台灣人的地方父母官,成為大都會人民的典範。而帶領這群激烈人士要進行台灣政治民主改革的民 進黨黨主席,對於其多數黨員說粗話侮辱其他政治人物,故意掀人家假髮,跟人舉中指,蓄意推人害人受傷的這種語言和身體上的粗暴行為,她都很溫和的說,她沒 聽到,她沒看到,沒有特別注意到。好像這種事情已經多到讓她再也不覺得有什麼稀奇。如果這些人真的是為「台灣人出聲」的話,難道這表示我們台灣人真的已經變成一個沒有教養,可以任所欲為,以霸道代替王道的民族了嗎?

 

 

我們很多台灣人說要 「去中國化」,發揚台灣文化,以台灣文化為榮。但是台灣文化是什麼?台灣的基本做人做事的態度現在又變成什麼樣?三字經是我們台灣人鄉土文化的根基嗎?很多人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文化的一種,很多人罵的三字經就會變成台灣國粹!罵人三字經的人覺得自己很英雄,被罵的人不回嘴就是沒種的癟三。罵人家說謊的人很得意,被誣賴的人很委屈卻又無可奈何,因為不能跟他們一起學做無賴。久而久之,很多人都覺得在台灣要做一個無賴還是比做一個高尚的人簡單,而且還更受平民大眾的喜愛。罵罵幾句髒話,說說幾個大謊,只要你說你愛台灣,很多人就會不顧一切來挺你。這種操作原理簡單,做起來不難的霸道,高等的政治人物天天都在做,平民老百姓也跟著看齊,大家一起以霸治國,以霸欺人。這是我們台灣正在發展中的畸形的文化。

 

就在台灣這種髒話謊話滿 天飛的的時候,我們這些有小孩,想要把小孩調教成一個有家教,能寬恕,能誠信的正常人,我們在台灣這種社會能該怎麼做?即使小孩不懂事,他們打開電視,看 著新聞,就能看到資深媒體人大量用三字經,政治人物睜眼說瞎話,騙人不用打草稿,信口就可以胡說,就可以賴人,把自己的錯誤通通賴給別人。那些政治人物, 自己做錯的事情不但一句不提,甚至可以全部賴給別人,這種有光大家沾,有錯都是你的錯的霸道,我們小孩是不是已經無形中全部學到?講理的人被欺負,無理取鬧的人得寵,台灣這種現象到底向社會大眾暗示了什麼倫理道德?


當我們小孩都跟這些 人學壞的時候,我們這些父母只能把蔡英文當成榜樣,只要瞇著眼睛說;「我沒有聽到,我沒看到,我沒注意到」。小孩做什麼錯事,說什麼髒話,說什麼謊,我們 大人都不用管,只要學著顧左右而言他就沒事了,不用未雨綢繆的替小孩擔憂。小孩現在也都知道,不管你有什麼錯,只要你說你愛台灣就不必害怕自己有進監獄的 一天。這就是台灣所謂民主最進步的教學。

 

以前台灣要被錢淹腳的時候,國人快樂之餘還嫌人家錢髒,害怕自己沾了一身銅臭味。現在,台灣沒錢只剩下口水了。這些噁心的口水比錢更髒更臭。老天爺啊,請把台灣的臭口水換回以前的錢吧!!

 

 

附記:

很多人覺得「幹你娘」很粗俗,都不想直接寫出來,都以幹xx 代替。但是,我覺得這是沒有必要的掩飾。掩耳盜鈴,沒必要自己騙自己,所以覺得看了這三個字很難過的人,可以直接跳過,轉到到其他溫和的部落格。

 那些很想罵我三字經的人,也可以留起來自己用。我是蔡英文的學徒:「我沒聽到,沒看到,也沒特別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