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位於米蘭附近的科莫湖 Lago di Como 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避暑聖地。而且,科莫就在瑞士跟意大利邊界的重要交接點,很多要進出意大利或是瑞士的遊客都會經過科莫;到了瑞士受不了瑞士物價的人也想到意大利科莫來吃盤便宜的意大利麵。所以,夏天的科莫真是熱鬧非凡。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在義大利開車,真的是不簡單。在義大利開車,隨時都要注意腳踏車賽車選手,跑車賽車選手,還有那些正準備要成為選手的新手。在科莫,因為地理位置懸殊,所以公路上,各個國籍的車牌都可以看得到。意大利,德國,瑞士,荷蘭,丹麥,各國好漢全都在這裡飆車。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科莫湖雖然非常有名,號稱意大利第三大湖,但科莫這個城市本身卻不大。我們之所以會到科莫來,並非為了慕名科莫湖的美麗,而是因為科莫是我們這次意大利行程的最後一站,接下去我們就得到瑞士。我那個有時很會精打細算的老公說,我們全家在去瑞士之前,一定要在意大利這個比較便宜的國家先把肚子填飽,汽車要加滿油,這樣我們才能在瑞士少花一點錢(或甚至不花錢,因為瑞士不用歐幣,要用瑞士幣,麻煩得不得了)。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科莫真的不大,進城之後一下子就在大教堂附近看到一個大大黃黃的M字商標,看了真讓人高興。很多人或許很不滿意麥當勞,覺得麥當勞是不健康的快餐。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歐洲沒有麥當勞的話,我們這一家人可能都沒錢在歐洲四處旅行了。因為,麥當勞是我們旅客在歐洲出門旅遊最方便,最便宜的「餐廳」。再說,在麥當勞點套餐也不需要花腦力,不用在一堆看不懂的意大利天書裡努力去猜菜單,也不必因為想要坐下來吃點東西就要付高到過份的服務費。這麼優秀,又便宜的餐廳,你要在意大利那裡才找得到?

 

在意大利極力讚美麥當勞的人一定不是只有我一個。在科莫的麥當勞裡,可說是人山人海,人滿為患。在意大利,沒時間,錢不夠多的人全都擠到麥當勞裡去用餐了。我必須說:「麥當勞,意大利有你,真好!!」(當然,法國有麥當勞,更好!!)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科莫市內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大教堂。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大教堂裡面暗得不得了,反正因為我老公急著要到瑞士,所以就隨便在教堂裡面照了幾張相片,以資日後回憶。可惜,從這些黑漆漆的照片裡面,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在科莫,真的有很多的遊客。在科莫,最讓我訝異的是,這有很多菲律賓人。在米蘭的時候,我見到很多菲律賓人,我想那是因為米蘭是大城市。可是,在科莫這麼小的城市,竟然還看見那麼多的菲律賓人,那可真是讓人訝異!!這些菲律賓人,有些是在意大利工作的,有些是旅行團的。不管如何,這也證明菲律賓人在國際人力市場上還是很受歡迎的。

 

台灣,因為曾經有一度經濟很景氣,也曾經有錢過,所以,我們有不少的台灣人都因此感到很自傲,覺得我們台灣在亞洲的地位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在外國,如果有外國人誤以為我們是中國大陸人,越南人,泰國人或是菲律賓人的話,這好像對我們都是一種歧視,因為我們自覺得我們台灣人就是跟普通的亞洲人不一樣,換句話說,我們不少台灣人都自覺比其他亞洲人優秀!可惜,當台灣在進步的同時,亞洲其他國家也慢慢在發展進步,有些甚至超越了台灣,只是我們台灣人自居在小島,沒有自覺的能力,不曉得台灣的國際地位已經漸漸滑落。憑著超人一等的良好自我感覺,還老是在這麼小不點大的地方專心搞什麼台灣籍,外省籍,中文,台語文,閩南文的省籍問題大內鬥,而且還樂不此疲,不知道要團結自救。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教堂外面的小廣場上,有一個很年輕的女畫家。她在地上就貼了這麼一幅從米蘭珍藏的達文西版「最後的晚餐」的臨摹。我注意看了一下,在她這幅拷貝版裡,耶穌左邊的那個人確實是女人,不是男人。

 

我家的小姐因為沒有在米蘭看到這幅「最後的晚餐」,所以她在這裡就看得非常的仔細。我一向對孩子的要求不高,很少在孩子的課業上有什麼要求,但是她們能夠如此專心的欣賞藝術作品,我真是感到欣慰。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科莫的景點當然是很多,但是我們因為在意大利的旅途當中,已經遊覽了意大利北部諸多的著名湖泊,所以我們對於科莫湖的部分就直接跳過。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北部的景色,不管那裡都有美麗。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意大利 科莫 Como, Italy  

即使,現在歐洲有很多國家都已經沒有所謂的邊境海關了,但是從意大利要到瑞士還是要經過設防的海關,而且還會檢查護照。因為,意大利,西班牙,希臘,土耳其都是一般非法移民到歐洲來的第一跳板。他們非洲人為了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就會不擇手段的漂流過海暗渡到意大利, 之後又會想盡辦法偷渡到社會福利制度健全的國家,例如德國或是丹麥,瑞典。當然,這些偷渡客很多到最後或許也選擇定居在意大利,或是西班牙,就近謀生。意大利政府,光是要對付這些偷渡客就頭痛得要命,而且還要照顧他們這些偷渡客的生活起居,還要付錢讓他們返國,這對意大利的經濟,治安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很多歐洲國對於遠從世界各地來的偷渡客或是政治庇護者都很頭痛。他們這些歐洲國家基於人道主義,他們對於這些數以萬計的偷渡者通常都有很好的照料,有些甚至都還有像公寓似的居所讓他們受到人性化的照料。但是,他們這些偷渡者往往不知節制,他們期望歐洲國家不但能夠提供他們免費的住宿,還希望領社會福利救濟金,還要想取得正當的居留證,還要可以合法工作獲得高薪,還希望把留在家鄉的所有親戚都接到歐洲來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即使,歐洲國家已經非常人道的安排他們這些難民和偷渡者,但是他們這些人還是成天的在抱怨他們的拘留所不夠舒適,不夠有人道的待遇。他們都忘記了,他們自己的國家沒有禮遇他們,他們自己的國家讓他們連生活都過不下去,現在他們的吃喝拉屎,能過著兩人一房的居所,這些花費全都來自歐洲人納稅的血汗錢!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些來自非洲和阿拉伯國家的難民抱怨歐洲人對他們不夠厚道,不夠禮遇,不讓他們從非法變成合法打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些留在泰國,緬甸,甚至非洲索馬利的難民是怎麼過生活的。我想,當人不知足的時候,往往就會惹人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意大利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08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