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人自尊心很強,對於外國人稱呼我們中國人為 Chinese ,很多中國人心裡很不舒服,覺得那有輕蔑的意思,是一種種族歧視。日本人稱呼我們中國為「支那」,我們中國人更不高興,覺得那是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公然侮辱。


但是,我們中國人是怎麼稱呼外國人的?


對於一般的白人,我們中國人比較尊重一點,心情好,無傷大雅的時候,我們把他們叫為「老外」。

沒好氣的時候,我們中國人就叫那些外國人為「鬼佬」,或是「洋鬼子」。

台灣人一般都把外國白人叫做是「阿鬥阿」 (大鼻子的意思),不管他們的鼻子到底大不大。

至於黑人,中國人一般稱他們為「黑鬼」。

印度人,我們中國人把他們叫做「阿三」。

南洋人,我們中國人對他們的通稱是「番人」。

日本人,中國人心情好的時候就稱他們為「小日本」,火氣大一點的時候就叫他們為「日本鬼子」,激動一點就稱他們為「倭寇」。文學程度好一點的,就稱他們為「倭奴」。


這麼說起來,到底是誰比較佔上風?到底是誰更瞧不起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