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Knox 殺人的這一則新聞對於亞洲人來說或許很陌生,很多中國人或許還是第一次聽到,但是這個案子對於住在歐洲或是美國,英國的人應該很熟悉,因為這件案子轟動一時,不但因為這個案子撲朔迷離,被殺和涉案的兩個年輕人都是年輕漂亮的大學生,而且還廣泛的牽涉了美國,英國人,還有意大利警察捉不到重點的辦案態度。英國人因為被殺的女孩子是英國人而且至今還搞不清楚真兇到底是誰,所以感到很氣憤。美國人因為美國大學交換學生被不合理的指控,而且意大利媒體的誤導連帶摧毀了多數美國清純大學生的形象,所以火大。意大利人因為被指責警方辦案糊塗,意大利治安不佳,年輕人性生活隨便也感到很生氣。由於這個案件的發生,這三個國家的人幾乎都要吵在一塊了。

 

這件案子在好幾年前在歐洲的很多國家都有特別報導,因為這件案情完全超乎所有人的想像範圍。在很多的報導裡頭,大家都把這個外表看起來年輕漂亮的 Amanda Knox 當成是一個有天使外表的惡魔,不但個性邪惡還喜歡玩瘋狂的性遊戲,不但會吸毒,偷錢,她還是一個還非常擅長說謊,演戲,專門騙取大家同情的冷血殺人犯。有人為她寫了書,也有電視台把這故事拍成了電視劇,反正很多作者都用盡了所有的想像力去編造一個大家想聽的畸形變態故事。

 

 

美女殺人案大逆轉 Amanda Knox判無罪

 

 

 
 
畫新聞╱畫新聞 2011-10-04 15:17
討論 (+)
調整字級:

 

 

 

【畫新聞外電綜合報導/圖:Ason】

 

 

 

真實生活比小說電影還誇張,這可不是講講而已。2007年曾經喧騰一時的知名兇殺案,女主角美國籍的Amanda Knox在2007年11月時以交換學生的身份去義大利。據說當時試圖邀請英國籍女性室友加入4P性愛派對未果,因此憤而殺人。

 

經過長時間蒐證審判,Amanda Knox於2009年底被義大利法院以性侵和謀殺罪判處26年徒刑,她的義大利籍男友則被判25年徒刑。被媒體稱為「美女殺人犯」、「狐狸精」的Amanda Knox也登上全球各大媒體版面。甚至還拍成電影登上大螢幕。

 

 

 

▲Amanda Knox的案子懸疑轉折程度,絕對不輸CSI等影集,從殺人判刑26年到無罪釋放,加上面貌姣好的被告,也難怪受到全世界關注。(圖片來源:CNN) Amanda Knox的家人始終認為她是無辜的,陪審團是因為被八卦媒體扒糞報導誤導,才會做出這種判決,堅持上訴到底。 2007年2月,英國女交換學生Meredith Kercher半裸陳屍在位於義大利中部的宿舍,喉嚨被割開,現場遍地鮮血。Amanda Knox堅持她前一晚在男友家,回去之後才發現屍體,並且一口咬定是Meredith Kercher打工的酒吧老闆所為。 ▲Amanda Knox和家人始終確認且堅信自己的無辜會得到證明。(圖片來源:路透社) 然而,檢方調查報告把Amanda Knox形容為有控制狂的淫亂女魔頭,跟男友找來象牙海岸籍男子,企圖邀約Meredith Kercher來場4P性愛派對遭到拒絕,三人飲酒嗑藥後下手殺人。 看起來罪證確鑿?不過,就在義大利時間10月4日,義大利法庭大逆轉,宣判Amanda Knox無罪釋放! ▲當得知無罪判決時,Amanda Knox激動痛哭,四年牢獄之災以及龐大壓力終於結束。(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根據外電報導,出庭時Amanda Knox說:「我沒有殺人,沒有強暴,沒有偷東西」全盤否認檢方所控訴的任何罪狀。除了DNA比對不合,她慷慨激昂的陳詞,在激動發言之際微帶顫抖的話語,更徹底打動了陪審團,成了逆轉最關鍵的因素。 ▲然而,殺害Meredith Kercher的兇手,有沒有落網伏首的一天?(圖片來源:wikipedia) 從殺人魔變成受害者,Amanda Knox並沒有非常機動,她認為為了她未曾做過的莫須有犯罪,已經付出了一輩子無法抹滅的代價。不過,雖然殺人無罪,但是當初指控酒吧老闆的毀謗罪則跑不掉。

 

新聞來源

http://n.yam.com/8news/international/201110/20111004301566.html

 

 

在2009年的時候,Amanda Knox 跟她的前任男朋友都被意大利法院判了26年的刑期,那個時候歐洲很多媒體都把這件案子解說成是因為Amanda Knox 抽了迷幻藥想要玩4p團體性遊戲不成,所以才兇殘的集體殺了她來自英國才20歲的同屋室友當時,在我看到這則特別報導之後,我的心裡就很好奇怎麼會有這樣為了性奮而殘酷殺人的小女孩呢?其實,時使她當時被判刑,但是我始終都不能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過了幾年,在今年的十月,這件案子被第二次審判,Amanda Knox終於被判無罪釋放。雖然很多意大利人還是覺得 Amanda Knox 是一個有天使外表的惡魔,覺得她欺騙了世界上所有的人,她是一個殘忍的殺人兇手也是一個惡魔,但是我覺得她和她的前任男朋友都是無辜,被意大利警方強逼下供招的受害人。在台灣的這則新聞都太簡略,而且很多詳情也都報導錯誤了,這會讓很多對這則新聞感到不可思議的人感到更糊塗。對這則新聞細節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Murder_of_Meredith_Kercher   。我覺得在所有文章之中,這一篇是最公正,講解最詳細的資料。

 

我對這件案子特別感興趣的原因,那是因為 Amanda Knox 是一個交換學生,她從美國西雅圖剛到意大利不久就發生這件不幸的案件,而當時她才只有20歲。一個20歲的女孩子能懂什麼事情呢?20歲的孩子通常都是很天真,覺得世界上的事情都很簡單,以為警察和法律總是會給清白的人一個公道。但是,在意大利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也還不通的國家,她一下子就被意大利的警察控訴成為冷酷而且還有性怪癖的殺人犯。在她被傳訊的時候,她不准有律師在場,也沒有翻譯,沒有招認意大利警察所要的證詞,警察就不讓她喝水,上廁所整整折磨了她一個晚上十個小時。當她簽下招供書後,即使她立即聲明她所招供的聲明都不是在她腦子清醒下所認知的事實,但是這已經太晚了。警察和法院就以她在這種情況之下所招供的供詞判她罪刑,即使所有的證據都可以證明她真的不在現場。

 

在歐洲和美國,要做一個國際的交換學生是很普通的事情。在德國,很多高中在九年級(初中三年級)的時候都會到美國,加拿大或是歐洲其他國家做一年的交換學生。這個 Amanda Knox 到意大利的時候好像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她之前為了要做意大利的國際交換學生費了很大的努力,也很興奮可以到意大利去體會意大利的風土民情,怎知這會是她一輩子惡夢的開始。她不幸的在同一個時期跟這個被殺被偷的英國女孩子是同屋室友,她也很不幸的是整棟房子裡唯一還留在市內沒有出城的一個室友,更不幸的是,她在那個晚上還跟男朋友吸了迷幻藥(這種事,美國自己人都知道他們很多美國大學生都會偷偷嘗試,意大利大學生就更不用說了)不能很清楚的記起整個晚上到底在做什麼。在這種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情況下,Amanda Knox 竟然被指控成偷錢,性侵,無惡不作的殺人犯,在法院不容再次採證之下被判26的刑期,而她在美國的家人什麼都不能替她做。

 

而 Amanda Knox 的男朋友,一個出身家庭富裕,聰明而又即將要大學畢業的電腦工程師,在這件案子發生的時候,他才剛認識 Amanda Knox 才一個多星期。他因為案發的晚上跟Amanda Knox在一起,所以他也被認定是有性怪癖的冷血殺手,被判25年,在第一庭的時候,他連辯護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意大利警方覺得他跟他的女朋友Amanda Knox 在警察查案時候所表現的舉止行為很奇怪,所以就直接被懷疑為兇手。即使證據皆不足,但是意大利的警察還是很努力的為捉他們入監而拼命找不能成為證據的證據。意大利警察的這些草率又粗魯的調查行為都證明了他們是在為他們自己所預定的嫌犯在找框框內的證據。因為意大利警察的大意和不當的調查讓很多該查的證據都沒有把握時間掌握調查的重點。該查的沒查到,不用查的卻查了一大堆。
 

意大利的法律真的很奇怪,明明所有的證據都證明當場的兇手只有一個人。這個無業遊民,犯案多次的黑人在作案現場有他所有的指紋和DNA,而且也證明他強姦了這位被殺的英國女生,他也是案後唯一個逃跑到德國的嫌犯。如果這個黑人如果沒有因為坐霸王車被德國警察捉到,指紋查出他的身份,意大利警方恐怕還在一灘霧水中。但是,因為這個黑人一直說他是被這個英國女生邀請到屋子裡來的,而且他也沒有跟這個英國女生有任何的性行為,也沒有偷錢。但是,現場全都是他的指紋,而且還在死者的身體裡面測到兇手的DNA,證據十足,但是他卻還可以強辯說他不是殺人犯。因為他的強辯,所以他的罪行甚至從三十年被改成16年。證據十足的犯人扯了一堆的謊話所以不能直接判他重罪,而證據不足的嫌疑犯卻直接被判重刑,你說,意大利這種法律是不是太怪了?再說,這黑人在這之前的一兩個星期內還在好幾處地方破窗而入偷了人家的錢,意大利警察卻遲遲找不到這個累犯。由此可見,意大利的警察也是非常沒有效率的啊!

 

意大利的媒體一直說 Amanda Knox 雖然有天使美麗的外表,但是她其實是一個性生活隨便,放蕩成性,一個標準被寵壞的美國年輕女孩,大家都被她的外表騙了。在我看來,這種報導只是媒體搧動大眾的一種想像故事,尤其是警方根本找不到Amanda Knox殺人的證據和動機。隨便把一個年輕不懂事的女生 Amanda Knox 喚來招供來顯現意大利警方的厲害,隨便編一個危言聳聽的性變態故事來讓大家同意他們警方的猜測是正確的。如果意大利警方推測的4p遊戲不成而引發得兇殺案的理論成立的話,那麼兇殺現場為什麼找不到Amanda Knox 和她男朋友的任何線索?除發他們是隱形人,否則哪有可能連一根頭髮,指紋,血跡都找不到?再說,如果這個英國女孩的喉嚨是Amanda Knox 割的,那麼 Amanda Knox 的身上或是衣服上怎會沒有濺到任何的血跡?再說,Amanda Knox 和她的男朋友經濟情況都不差,他們沒有必要為了偷300歐元大費周章,況且他們也都是大學生,更不會笨到連死者的信用卡也要偷。所以,我認為當初意大利的警察就是太過於專心去找 Amanda Knox 在現場的各種證據而忽略了其他所有重要的破案指標,例如,他們甚至不清楚那個英國女孩到底是什麼時候被殺的,兇手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刀子去行兇的,窗戶到底是從裡面還是外面被打破的。等到德國警察發現這個黑人兇手的時候都已經是兩個星期以後的事情了。

 

就因為這件案子判刑得太詭異了,很多美國的法醫專家,甚至專職的調查員都私下自己研究這個案件的所有證據,多方探討意大利的警方是否真正掌握了合理的推測和調查。從多方面的推理,多位法醫和調查員都認為 Amanda Knox 不可能是兇手,她也不可能在案發的當天晚上在場。不少人也都自願為 Amanda Knox 的清白做志工,希望能夠以合理的方式證明Amanda Knox的無辜。


 現在,意大利的法院經過各種證明,發現當初警察對於Amanda Knox 和她男朋友的指控沒有充足的證據,也找不到任何合理的殺人動機,所以判決 Amanda Knox可以被無罪釋放。如果Amanda Knox 真的是無辜的,那麼這些年來意大利媒體和警察是不是都要對這些無中編造的故事負責? Amanda Knox 被毀的這些青春歲月和生平的聲譽,誰能補償她?那個殺人犯到現在還一直覺得自己的待遇不公平,因為他必須坐牢,而 Amanda Knox 可以以一個勝利者的身份回到美國賺取百萬的金錢。我個人覺得這個黑人因為是習慣性的罪犯所以講什麼都沒有良心的存在。他自己姦殺英國女生也就罷了,但為了要讓自己少坐幾年牢而誣賴別人,這種人真該被判成無期徒刑才對。

 

由這個事件看來,如果一個女生沒有十足的勇氣和運氣,意大利這種國家還是少去。在意大利留學的女生們更是要小心。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意大利的警察和法律可真不是普通人能承擔的。

 

 

延伸閱讀  http://www.injusticeinperugia.org/index.html

 

附註: 2014年一月,佛羅倫斯的高等法院重判 Amanda Knox 有罪,刑期高達26.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