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 德國 

在一年四季分明的地方,我家小孩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和冬天。當然,德國小孩子喜歡冬天絕對不是因為超冷的天氣,而是因為小孩在冬天可以玩的東西太多了。在冬天,小孩可以去滑雪,溜雪橇,堆雪人,還可以溜冰,享受這些在其他季節根本不能做的樂趣。溜冰,是我家小孩非常喜歡的一種冬天運動。以前,當她還小的時候,她甚至還非常天真的希望她長大以後可以當一個溜冰老師呢!

 

溜冰 德國 

溜冰場當然有分室外和市內。我家老爺因為崇尚大自然,心裡有嚴重障礙不想在看不見天空的地方溜冰,所以他只喜歡那種四處都吹有涼風的戶外溜冰場,因為在這種地方,溜得越快,風就越大,自然的感覺非常強烈。這種戶外溜冰場場地很大,小孩溜起冰來或許很過癮,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司機媽媽可就是非常頭大的事情,因為要在天寒地凍的戶外等小孩簡直就是酷刑。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父母通常都是小孩學溜冰的啟蒙者。大人牽著小孩的手順著溜冰場溜幾圈,小孩就可以學會了在德國,一個小孩必需要學會的基本技能不是英文會話,也不是數學九九乘法表,而是騎腳踏車,游泳,和溜冰從小孩子很小開始,我們做家長的就都在為這些目標而努力。

 

 

溜冰 德國 

如果父母自己溜冰的技術不是很好,小孩的平衡感也不優的話,那麼租一個這種小矮人護航,讓小孩自己推著小矮人慢慢前進,這也是初學者學習平衡的一種好方法。

一般而言,如果小孩之前已經學會直排輪的話,那麼學起溜冰就會是輕而易舉。小孩或是從經學過體操,經過平衡感的訓練,學起溜冰來也很快。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等到小孩找到平衡的竅門,他們就可以自行獨立,自己自由自在的冰上行走。但是,溜冰的時候時常難免會發生跌倒或是被人撞倒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提防小孩,為了安全手套一定要帶著,不能脫下來,否則被溜冰鞋的冰刀壓到可會是非常危險的事。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看他們的姿勢就知道他們會跌倒。

 

溜冰 德國 

這種橫衝直撞的小男生最危險。他們往往完全不顧別人的死活能衝就衝,能鑽就鑽,以為自己速度快就很厲害。看到這種小孩,如果反應夠快的話,為了自身的安全考量最好是能躲盡量躲。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這種年輕人最能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溜冰。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溜冰 德國 

有些溜冰場有限定時間,門票是以兩個小時為一期,中場休息的時間就是他們維護溜冰場地面的時間。有些大的戶外溜冰場,因為場地很大,所以他們不必完全清場,遊客只需遵守他們廣播的時間到溜冰場的另一邊溜冰即可。

 

溜冰 德國 

門票有分短時間和一天的票。兩個半小時,大人要 4 歐元。全天要 8 歐元。沒有溜冰鞋的人可以在這裡租溜冰鞋,兩個小時4.5歐元 (要押證件)。

 

雖然溜冰是有趣又好玩的運動,但是卻很少看到中國家庭的小孩在課餘的時間去玩溜冰,因為中國小孩的課餘活動多以彈琴(如果不能以郎朗為學習目標,最起碼也要參加考試拿個級等回來),要不然就是去參加天才數學訓練班,奠定以後成為科學家的基礎。不能靠它當飯吃,不能以此出人頭地的體育活動,很少中國家長願意讓小孩子參加,因為覺得做這些活動都是浪費小孩學習的時間。如果那個中國家長真的讓小孩去參加了某種運動練習,就一定要小孩卯足全力,那怕拼死拼活都要去參加比賽拿個冠軍光宗耀祖,或是要為以後可以賺大錢的職業賽做準備。因此,中國小孩要溜冰,要學就要學出名堂來,要溜就一定要參加花式溜冰比賽,這樣讓小孩溜冰才有價值。中國小孩不管學什麼,都一定會被家長強行加入前途,錢途,投資報酬率的考量,這讓原本單純快樂的學習變成痛苦的深淵。前一陣子那個美國的中國虎媽不就是這樣子調教自己的小孩學鋼琴的?沒練兩小時的琴就不准吃飯?!

 

德國小孩溜冰可以純粹只是覺得好玩,中國的家長什麼時候也可以讓自己的小孩隨心所欲的只是去溜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