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費馬恩 Fehmarn 是德國北部頗負盛名的避暑渡假區,也是練習風浪板和衝浪的好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家對於賽馬恩應該是很不熟悉,所以先看一下地圖就可以瞭解一下賽馬恩的地理位置。賽馬恩是德國的一個小島,坐船45分鐘就可以到達丹麥,因此很多丹麥人要開車到德國來都會從這裡進出。賽馬恩可以說是蠻 「國際」化的。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賽馬恩島上有好幾個可以練習風浪板的海灘。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看一下海灘上這麼多的風帆,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少人來這裡光是為了練習風帆板。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不想動的人可以躺在沙灘上非常悠哉的曬太陽。在海邊「曬太陽」這種事情,對於很多亞洲人來說這簡直是笨到不可思義的地步,因為很多亞洲人都患有陽光恐懼症,一想到太陽就有「見光死」的感覺。但是,對於歐洲北部的海邊來說,能夠躺在沙灘曬太陽是最舒服的一件事情了,因為波羅的海即使在夏天驕陽之下,海風還是有點涼,如果一直躲在陰影一下,時間稍微長了一點的話,就有可能冷到打嗦想要蓋個厚棉被。因此,能夠有涼涼的海風加上暖暖的太陽,這樣不是非常愜意嗎?!

 

德國波羅的海其實有很多非常不錯的海灘,沙子柔軟細白,不但漂亮,躺在上面也非常舒適,這種海灘如果擺在東南亞,肯定也會成為最美的沙灘。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長長的堤邊有悠閒的羊兒陪伴在旁。不想走路,騎著腳踏車也很舒適。這樣不急著看景點,悠悠哉哉的過兩個星期是一般德國家庭渡假的方式。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費馬恩島上有幾個小鎮。這些小鎮每個都呈現古老的風貌,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城市的喧嚷,寧靜中帶著古樸。

 

P1050932 P1050929 

費馬恩是德國通往丹麥的一個重要的港口。想要開車進出丹麥去旅行的人,可以從費馬恩的港口 Pottgarden 直接坐船到丹麥洛蘭島 Lolland Rødby 港,而且時間只需要45分鐘,非常方便。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P1050935 P1050933 

從港口可以看見輪船進進出出。


P1050924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P1050938  

港口前市場簡直是熱鬧得嚇人。這些即將回國的丹麥人在回國前的一刻瘋狂大採購。丹麥的物價貴得嚇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因此他們這些丹麥人都趁著來德國一趟的機會大肆採購,不管是什麼東西都一箱一箱的搬,尤其是酒類,丹麥人更是覺得不買太可惜。每個丹麥人都想把自己的車子全部裝滿運回丹麥這樣才不虛此行。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德國 費馬恩  Fehmarn, Germany 

費馬恩是很多熱愛自然人士喜愛的地方。玩風浪板,觀察自然鳥類,靜動兼宜的海灘都讓很多德國人帶著小孩全家到此來渡假。費馬恩到處都有渡假的旅館和民宿,更有便宜的露營區。開著休旅車倒露營區之後,就可以煮菜燒飯,樹下休息,省去旅館費,更省去餐廳伙食費。露營區的價格在照片上,夏季的時候一個晚上才10歐元,包水電。

 

開著這種休旅車到處旅行曾經是我家老爺年輕時的最愛。在我年輕力壯的時候,我跟著我家老爺開著休旅車去過不少地方,體驗了這種開到哪裡,住到那裡的流浪生活。剛開始,還覺得很新鮮,覺得自己開了洋暈,但是幾次之後,我就強力拒絕這種渡假方式。因為,只要是開這種休旅車去旅行,做老婆的人就永遠忙不完,沒完沒了,一出門比在家更累。車子停了,要把野餐的桌椅搬下來,野餐要吃的東西,要自己在車裡做,因為休旅車能停靠的地方一定都是荒郊野外,不會有什麼小吃店。即使大家不挑嘴,隨便亂吃一頓,也需要女人勤力的張羅。吃飯要出力,飯後還要找個乾淨的水源收拾洗淨餐具,每樣東西都要整齊放好在櫃子裡,否則車子一開動,所有沒定位的東西都會滾下來。住休旅車,就像是露營一樣,女人隨時都要三餐傷腦筋,不論去餐廳吃,或是在車上吃,一樣都是麻煩事。這種旅行,在經濟結据時過過也就算了,但是如果經濟情況允許,上了一點年紀的女人犯不著那麼辛苦陪老公做這種會把自己累得半死的活動。

 

出門一趟去旅行,做老婆的也應該可以非常優雅的跟著老公一起進餐,喝咖啡。要餓,大家一起餓,要飽,大家一起飽,要累,也要大家一起累,這是旅行人權的基本要件。開休旅車,最累的鐵定是老婆。所以,我在此奉勸諸多上了年紀的婦女千萬不要自告奮勇去組織這種開休旅車去旅行的家庭活動。這種事情,年紀大的女人一定要讓賢,讓年輕力壯的小女人去做就可以了。

 

德國北部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62051  

 

德國東部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1417717


德國南部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