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膽子很小,所以我很討厭看恐怖小說。白天一看恐怖小說就會導致整晚不敢睡覺,點著燈很怕,不點燈更怕。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把別人借我看的盜墓筆記放在一旁不敢看。前一兩個星期因為太無聊,順手把封面全是骷髏頭的盜墓筆記順手拿來瞄幾眼。

懷著恐懼的心把這盜墓筆記連續看了幾個章節之後,發現盜墓筆記真是名副其實的恐怖到極點,所有的鬼怪都極其詭異噁心。但是,看了半天,我只能說,對我來說,這小說裡所有的鬼怪確實真的噁心恐怖到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步,但是整個小說章節卻不會讓我晚上不敢睡覺,因為我是有看沒有懂心裡明明知道剛才所看的情節都很恐怖,但是看完之後,腦子卻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剛才到底看了什麼所以然,更無法想像剛才小說內所形容的景象,甚至連小說情節都無法綜合連結,因為整個小說情節太超出知識範圍,所有的事情(或是換一個詞叫邪門)到整個無法想像的程度!!整個腦子絞盡腦汁只能綜合總結出一句感想:「啊!好可怕喔!」

 

我現在看到盜墓筆記的第八集,發現書中唯一的女盜墓人阿寧竟然被毒蛇給咬死了,沒留下一句遺言,當場暴斃死亡。但是阿寧的屍體後來竟然又被蛇盜走,之後吳斜和胖子好像又看到阿寧的身影。小說裡一團疑點,怎麼看怎麼怪,總覺得阿寧到後來一定會復活。當然,盜墓筆記裡面,疑點重重,即使每個章節小心翼翼,重複在重複的看幾次,總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到最後總懷疑自己邏輯是否有問題,要不然就是自己文學造詣太差,看不懂人家到底真正在寫什麼。


聽說,這個盜墓筆記已經連續寫了很多年,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果,很多讀者都因此非常憂鬱,幾年來反反覆覆都在想這盜墓筆記到最後到底會怎樣,心裡悶得要死,但又無法掐著人家的脖子硬逼人家趕快寫結局。有不少人在單身讀大學的時候就在網上開始看盜墓筆記,多年來從一個人單身到結了婚,生了孩子,現在連孩子都大到要上小學了,盜墓筆記還是沒結局。

 

當然,我也像是一般的書迷一樣,很難接受阿寧這樣一下子死了的的情節,覺得三叔在這之前絞盡腦汁想要發現的真相因為阿寧死了就完全就沒底了,而這盜墓筆記前八集連連續續吊著讀者好奇心的重點所在也一下子沒輒了。所以阿寧要是真死了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如果有人看完盜墓筆記,可以告訴我,阿寧到底是不是真的死了?如果她當時真的死了,那麼她後來會死而復活嗎?或是阿寧早就已經活過來了?

 

唉,這個情節如果無法得到解答的話,真是會鬱悶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