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家小姐有點慌張的告訴我說,她的朋友經由臉書寄給她一個有毒的照片檔案,而且她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開了這個檔案。我一聽,趕快用小紅傘掃瞄一下電腦裡所有的檔案去毒。之後,因為使用電腦的時候沒有什麼障礙,所以我想這次得到的病毒大概不是什麼非常了不起的大毒素,心裡放下大石頭。結果,我是高興得太早了。我怎麼都想不到,這次木馬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其實是讓隨身記憶硬碟裡的所有檔案全都不見,怎麼找都找不到,所有的照片和檔案都沒了。


中毒特徵:

只要有了這個病毒隱藏在電腦裡,所有的記憶硬碟就會中毒再也不能使用,而且還會感染所有其他的隨身碟,沒有一個例外。這種病毒,普通的小紅傘防毒軟件根本無法偵測到,也無法殺毒,所有存在記憶硬碟的檔案都不見,只有顯示無校的捷徑。

 

如果開放所有隱藏的檔案,即可在記憶硬碟上看到一張陰魂不散的全家福照片。這張有exe格式的照片即使使用安全模式刪除也沒用,老是會像鬼一樣老是跑回檔案裡。

 

道聽途說:

聽說這個病毒是專門攻擊手機和msn的使用者。經由臉書而中毒的家用電腦也是不堪一擊。

 

有效殺毒軟體:

普通的小紅傘無效。

請使用中國大陸的金山衛士掃毒軟件,全面掃瞄木馬程式。

 

後遺症:

殺毒之後,陰魂不散的照片可以被刪除,被隱藏的檔案可以重現。但是,有可能整個必須使用usb接口的記憶硬碟都無法在電腦上展現,完全看不到記憶隨身碟與電腦的連結。


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