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在芭達雅外海有一個小島叫做格蘭島 Ko Larn, 有些台灣人把它稱為是小珊瑚島。格蘭島的沙灘很棒,砂質柔軟白淨,海水碧綠清澈,而且離芭達雅很近,坐船只需要約40分鐘就到了。如果你嫌芭達雅的沙灘太髒,人太多太雜,那麼去一趟小珊瑚島包準可以找回泰國小島悠閒的渡假氣氛。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從芭達雅去小珊瑚島非常簡單。在芭達雅南邊的渡船場買個票就可以直奔小珊瑚島。如果你嫌自助行太麻煩,那麼參加芭達雅當地旅行社的小珊瑚島一日遊也很方便。旅行社會到旅館接送,而且還可以坐快艇,不用跟一堆人擠一條小船。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從渡船場買票的地方離船塢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而這些渡輪因為都是載著外國人,開船的時間非常準時,所以別把上船的時間算得太緊迫,免得找不到船而誤了開船的時間。

從芭達雅到格蘭島的船班:

去程:  8點,9點,11點,13點

回程:  13點,  14點, 15點, 16點,18點

(船班可能會因淡旺季有所變動,請自行再次在碼頭購票處確認回程時間)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因為整個渡船場的標示不是很清楚,大家都搞不清楚到底要哪一條船,船到底停在哪裡。問一下那些在船塢上工作的泰國人,他們會很清楚的指出我們該上那條船,比自己在碼頭上亂找亂猜有效率多了。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從芭達雅到小珊瑚島大概只需要40分鐘的船程。坐船的時間不會很久,但是坐船的這個過程不是太美妙。渡輪的上層沒有遮陽棚,大太陽直接曬在皮膚上真會熱死,如果沒擦個防曬油曬個沒幾分鐘大概就會曬傷脫皮。渡輪的下層雖然沒有大太陽曬著,但是整個船艙只有一兩個窗戶可以開,空氣又悶又熱讓人坐在那裡只能猛流汗悶得真是有口說不出。

在這種普通渡輪上大多的遊客都是蘇俄人。這些蘇俄人真的很厲害,不跟他們在一起,就不會知道我們中國人其實還是很有氣質的。蘇俄人或許以前是共產國家,也或許是民族固有天性,他們這些人是非常自我的,做什麼事情都以自身方便或好處為出發點,一點都不會考慮到自身修養或是禮貌問題。要跟他們相處在一個船艙,如果不懂自我保護,自我爭取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把你當成隱形人,不把你當人看。

我們坐船的時候,乘客很多,但是很多位置都被蘇俄人佔領了,變成坐的人不是很多,站著的人卻不少的局面。我看有一排椅子全被一個蘇俄男人佔住了,我問他這些位子有人坐嗎?他也不置可否的把他的游泳袋子放在兩個椅子上,絲毫沒有要讓座的意思。我原先以為他替他的家人佔位置,所以我就只能站在走道上等著。就在我左等右等的時候,我這才突然發覺原來這個男人其實是有家人的,但是他的家人坐在後排,母女兩個人也佔了三個人的位置。簡單的說,這家蘇俄人只有三口人卻霸佔著六個人的位置,卻一點也不臉紅,一點也不會覺得羞恥,好像他們付了鉅款包機一樣。

再說,因為能開的窗戶有限,也沒有冷氣,只有幾個風扇可以使用,所以樓下的船艙非常的悶熱,空氣更是混濁不堪。坐在我們前面的那個蘇俄女人非常自私,她把原本四面轉動的電風扇固定在她的臉上,讓空氣根本沒有辦法流通,就她一個人好涼快。我等了形同站在火燄山的十幾分鐘,我以為這女人會自我反省,會自己知道做人不能太自私,結果這女人一點感覺也沒有。在我被熱得汗流浹背,火大得要死的時候,我想要熱死不如做個潑婦算了。我一手伸到這自私女人的腦後把電風扇上面把固定軸一壓,電風扇又四處轉動了。那些坐在她後面的這些德國和泰國乘客全都感謝我這壯舉,讓他們終於也可以吹到徐徐的一點電風扇涼風了。

從這些近距離的接觸,讓我覺得泰國當地人討厭這些蘇俄人其實是真有他們的理由。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因為格蘭島沒有港口,所以這些比較大型的渡輪只能把乘客載到格蘭的外海。遊客要到格蘭島的海灘還必須再先下船另外乘坐長尾艇。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每次負責轉載遊客到格蘭的就是這艘船。船長因為積極想要美白皮膚,所以他整天都用黑布蒙著臉,根本不知道他的驢山真面目。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格蘭島這一邊是旅館。如果你要到這裡的話,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會給你一個不同顏色的貼紙。一到這裡的外海,船夫就會通知要到旅館區的人先下船。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格蘭島奇岩巨石多,從旅館這一端要到另一端的海灘可以經過這樣的行人橋。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我們的海灘是在小珊瑚島的這一端。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沙灘果真不錯。海水清澈透明,從海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底的珊瑚和熱帶魚。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沙灘椅一天只要10元泰幣。這種小錢不用太節省,不要因為計較芝麻小錢被而太陽曬到中暑。

格蘭島的沙灘椅後面都有特屬的餐廳。這些餐廳的餐飲當然會比芭達雅更貴。但是小吃一點應該是無傷大雅。我們餐廳的伙計甚至還會說幾句中文,看起來非常像是陽光少年,樂觀得很。下次有機會去格蘭島碰到他的話,給他一點小費他就會高興到不行。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太陽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這種從歐洲來的人即使不怕曬黑,但也實在是堪不起這種日曬,下水也只能把帽子帶著,沙灘衣穿著防曬。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我們選了沙灘的最邊邊,人最少的地方。因為人不多,所以在這裡的遊客有很多奇耙。照片中這兩個人聲稱是從伊朗來的。他們說是第一次到泰國,所以非常興奮,即使英文只會說幾句,但是看到女生都想要摟一下以示友好。因為太喜歡跟女人搭訕了,讓人很容易誤以為他們是色狼。


我們躺椅旁邊有一對泰國女生,依我猜,她們大概是在歌舞秀裡上班的小姐。她們從開始到最後只有在玩手機自拍的遊戲。她們自己對著手機擺著各式各樣的姿勢照相,身上的漂亮的泳衣一直都沒碰過水。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格蘭島即使所有吃的用的都要從芭達雅船運過來,但是這裡的海灘卻有所有亞洲人愛玩的水上娛樂。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都有。即使,這麼方便,但是我覺得那些水上摩托車真的非常讓人討厭。騎水上摩托車的人橫衝直撞,一點也不在乎在海水裡游泳的人。他們這樣毫無忌憚的在人群的賣弄他們的愚蠢與自私,不把別人的安全當一回事。我真希望所有的沙灘都要有游泳者的安全區,嚴禁這些水上摩托車的出入。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回程的時間最晚是下午六點鐘的船。如果你沒有想要夜宿格蘭,那麼千萬要注意最後一般船的時間,別誤點了。而且,回巴達雅的船通常都會比預定的時間早個十幾分鐘出發。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回去的時候又看見這些蘇聯人了不起的行為模式。他們這些蘇俄人爭先恐後,還真不知道他們在猴急什麼,連上一個船都還沒耐心排隊,非得爬船不可。我們中國人看到蘇俄人這種樣子絕對也會自嘆不如,一定想要拱手把天下第一的位置讓給他們。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海上的夕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泰國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