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臺灣《聯合報》報導,為防止美國“肥咖條款(FATCA)”查稅,許多擁有美國國籍的臺灣地區民眾最近紛紛放棄美國公民身份。國民黨民意代表賴士葆 13日透露,很多企業老闆選擇放棄美國籍,但放棄國籍程式至少兩三年,美國國稅局會追溯過去所有稅籍資料,“逃也逃不掉!”

  美國在去年通過“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簡稱FATCA),今年一月起生效,臺灣稱為“肥咖條款”。“肥咖法案”要求全球金融機構向美國通報美國人在海外的金融資料,以供美國政府查稅。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李潤之說,為了避免被查稅,很多人已打算放棄美國籍,否則“誠實納稅是上策,別無他法!”

  賴士葆說,據他所知,幾十位擁有美國籍的生意人、中小企業主,開始辦理放棄美國籍,因為在臺灣出售不動產若被課稅100萬元(新臺幣,下同),在美國可能被課1500萬元,“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周思齊說,臺灣金融界期待“以拖待變”,但肥咖條款是“全面打擊”,金融機構應儘早做好法律實體和差異性分析,以免措手不及。

 

文章報導來源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1/14/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