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貝克 Bamberg 是德國南部一個很古老的小城市,它不但具有千年的歷史,它還是現代聯合國文教組織公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地。

 

 

班貝克在11世紀初的時候,亨利二世在這裡建了一個主教大教堂,他死後也葬在這裡,而且當時的主教也在這裡的山丘上建了為數不少的教堂和修道院,所以班貝克應該也算是極為風光一時,在歷史上還有一席之地。更幸運的是,班貝克因為離主要的戰火區稍遠,地處偏僻之地所以沒有遭到戰火的摧殘,幸而保留了中古世紀的風貌。

 

 

班貝克的景點很多,但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久留,所以只略略的走了離市區較近的一些景點。班貝克市區內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班貝克的老市政廳 Altes Rathaus 了。

 

 

 

這個老市政廳應該是位於河邊,但根據正確的說法,這個市政廳應該是在一座河島上。

 

 

我們在走了一圈,看到市政廳四周環繞的小橋之後,應證了這個市政廳確實是在河的中間,確實是在一個小島上。

 

 

我在下車之前匆匆忙忙的把旅遊書放在車上沒帶下來,所以我們在班貝克只憑著之前閱讀的印象到處亂走。照片中的這座橋,我們沒有走過,但是我後來才察覺沒有找到這座橋就沒有辦法看到班貝克市政廳最美的一個角度。

 

 

這張照片出自於維基百科。

如果你到河下面的那一條河往上看,那麼市政廳就會是這樣子的美麗。

 

 

我們來的這一天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測量水深。我想這種建在小島上的房子就像是威尼斯的房子一樣,說不怕水也很怕水,大水一來鐵定淹水。

 

 

市政廳的這一端有著非常美麗,五彩繽紛的壁畫。這牆的中間有一個小孩的腳從畫裡伸出來了,或許是想要強調這壁畫的立體感覺。但這隻肥肥的腳,不管從左從右各角度看去都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聽說在15世紀要建這個市政廳的時候,當時的主教堅持不肯在他的領土上與普通的庶民同在,所以才選擇了這個位在主教領土與庶民區中間的河島。

 

 

穿過市政廳的城門便可以到達班貝克有名的「小威尼斯」。途中是都是鋪著鵝卵石的步道區。沿路都是餐廳和啤酒館,到處都是遊客。

 

 

這條街上有很多有名的旅館和啤酒店。

 

 

這家據說是班貝克最有名的啤酒店。

 

 

這些傳統的房子上到處都可以見到聖經裡的人物雕刻。

 

 

沿著街走一段路就可以走到河邊。這條河叫做 Regnitz.

 

 

河邊上這些小小的房子是19世紀留存至今的漁人房舍,現在被稱為是「小威尼斯」。

 

 

從河邊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大教堂。

 

 

大教堂要從這個城門往上走。人說,路遙知馬力。我一看那雖然不高但是卻還要遠遠走一段的路程,我立刻知難而退。大教堂,雖然還有亨利二世葬在這裡,應該是非常宏偉的,但是我想這次不看也應該不會怎麼樣。這樣到處留一點遺憾,我就永遠還有理由再來一次班貝克。

 

 

我們家老爺出門旅遊很少走回頭路,他永遠都在找最遠最不一樣的路往回走。因此,我們沿路又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民宅。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這個離市政廳對岸的小港口。港口這一頭因為遊客較少,較多班貝克當地的居民出入,所以這附近有不少平價的餐廳和快餐店。

 

 

從這橋上眺望市政廳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

 

 

班貝克的老城區廣場剛好有傳統市集。因為剛好是午休時間,不管老少都在這裡曬太陽趁機休息。

 

 

傳統裡賣的水果玲瓏滿目,但是那個價格真是貴啊!

 

 

這種市集的遮陽棚往往會讓人很容易錯過一些有名的教堂或是景點。在市集亂逛的時候不妨多多注意兩旁的建築物,或許可以看到一些好景色。

 

 

這裡是新的市政廳,附近有很多商店。

 

我們的班貝克短暫之旅就在這裡劃下句點,等待下一次的再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班貝克在紐倫堡北邊約 60公里之處,不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