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釐島 庫塔 kuta,Bali  

去過巴釐島好幾次了,每次都在換錢的時候被騙。本以為歷經各種騙術,被騙的經驗非常豐富,因此以為這次去巴釐島再也不會被騙,結果事實證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使千萬小心還是難逃一劫,一次換錢就被坑了二十萬印尼幣。因此,我在此鄭重的呼籲,請在巴釐島旅遊的遊客一定要小心這些巴釐島到處充斥的大騙子。

在巴釐島上,到處都可以見到換錢的小店。在紀念品店,在布店,在旅館都有人兼換外幣。根據我們多次的經驗,這些小店換錢的幾乎都是騙子,他們以換錢為晃子,但是最主要的目的是坑遊客的大錢。

巴釐島上換錢的騙子通常在你換錢之前問你是否來過巴釐島。如果你說這是第一次,那麼他們就會給你一大疊印尼的小面額紙幣,讓你滿頭大汗的數個十幾分鐘都搞不清楚印尼的一百萬,更數不清你到底換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印尼幣。通常這些騙子都會少給你個幾萬或是十幾萬,這個差額就等你自己來發現。如果你的數學夠強,發現錯誤,那麼他們就會拒絕換錢給你,反誣賴你算錯了。一般的人都要等自己換了錢,回到旅館慢慢回想自己到底換回了多少印尼幣的時候才會覺悟自己數錯了鈔票金額。以前我們碰到的騙子都是以這種方式騙我們的錢。

如果您的數學很強,印尼的小額面鈔騙不了您的話,那麼他們這些巴釐島大騙子就會用偷錢的方式偷搶你換的錢。他們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先把印尼錢放在桌子上讓你先數清楚,之後他們會問你是否有零錢可以找零給他們。趁你在包包裡東翻西翻找印尼錢給他們,完全分心的時候,他們在這時就趁機把桌上的錢一把抓放回抽屜,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家的老公就這樣被他們這些騙子偷回二十萬印尼幣(四張五萬的現鈔當場不翼而非)而完全不自知。等到他回到旅館,怎麼數都金額不對。他反省了再反省,怎麼都想不出來到底是那個地方不對,也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會即刻之間少了這麼多錢。他反反覆覆想了好幾次,終於悟出其中道理。

平白無故被人騙了這麼多錢非常不甘心,為了應證自己已經悟出被騙的大道理,我老公故意又再去換一次一百歐元。這次,我老公已經知道如何防止被騙了:1. 先把要換的歐元或是美金先拿出來放在口袋。2. 用一隻手收壓住他們給你的印尼幣,用另一隻手拿外幣給他們,手一定要壓緊印尼幣,這樣才可以讓他們無機可趁偷錢。

我老公的方法非常有效,一毛錢也沒被偷拿掉包,但是卻因為表現得太聰明了,換錢的人一看就心裡明白我老公這種人騙不到錢,老羞成怒立刻把我老公趕出去,半毛都不肯給他換。下次,如果你要換錢的時候,這些巴釐島人老闆突然不換,莫名其妙要把你趕出門的話,那麼,恭喜你,你的數學一定是很好,腦子很聰明,好到讓這些騙子知道你不是他們行騙的對象,想偷雞摸狗不成只好老羞成怒藉故把你趕出去。雖然被人趕出店面好像有點難堪,但是這總比被騙,被摸走鉅額款項好太多了。

巴釐島換錢的騙局到處充斥,可以說是走到哪裡就會被騙到哪裡。最可靠的換錢方式就是到銀行,或是用提款卡領印尼幣。當然,在巴釐島會被騙的也不是只有換錢一件事,其他騙錢的方式還有很多,因為騙人在巴釐島好像不犯法,巴釐人隨意騙幾下觀光客賺幾個外快才叫做聰明伶俐。

總之一句話,巴釐島騙子多,千萬要小心

 

 

 

 

 巴釐島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