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灣媒體名人余美人跟老公吵架的家務事天天都上報。我對人家夫妻吵架的事情不想多管閒事,但是對於余美人的母親跟她女婿 James 說的那句:「房租是我女兒付的,飯錢也是我女兒付的,沒花你一毛錢 。」我卻很有意見。

根據媒體上的報導
余美人跟她的公公婆婆十幾年因細故吵架之後沒說話,但余美人的母親卻跟他們一家四口同住四年多。因為吃飯時有細故,余美人的母親爆出那麼一句訓斥余美人的老公:「房租是我女兒付的,飯錢也是我女兒付的,沒花你一毛錢 。」言下之意就是說余美人的老公吃軟飯,女婿賺的錢不及自己的女兒多。

那個余美人的母親一定是非常瞧不起自己的女婿才會說出這麼衝的話。其實,我的情形比那個余美人的老公更糟糕。人家余美人的老公還有工作,只是賺的比老婆少。而我,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沒有什麼重大職業,每天重要的工作就是倒垃圾,煮三餐,照顧小孩。我的房子是老公付的,飯錢也是我老公付的,車子也是老公買的,我沒賺半毛錢養家,但是我的婆婆如果這樣教訓我,我絕對是受不了,鐵定也會爆。

如果我的婆婆以「房子是我兒子付的,飯錢也是我兒子付的,我沒花妳一毛錢」的語氣教訓我,我一定會覺得她打從心裡瞧不起我這個媳婦,蔑視我的價值,藐視我的存在,覺得我是她兒子家裡比佣人更不如的寄生蟲。一個長輩鐵定是不尊重這個晚輩,否定他或她在這個家庭裡的地位才會口不擇言說出這麼惡毒,叫人聽了難受的話。

一個認識的家庭主婦,她的老公時常有意無意的提醒她,讓她不要忘記她現在用的每一分錢,吃的每一粒米,穿的每件衣服都是他辛苦賺來給她花用的。會時常說這種話的男人很讓女人討厭,讓老婆恨不得拿強力黏膠去封他的嘴。丈夫有這種爛嘴巴,要叫女人持續愛他都難。女人即使在家沒出外工作,這也是夫妻雙方的共識,女人照顧小孩,打掃清潔,專心服伺老公讓他身心愉快,甚至看老公臉色過日子也都是苦活。如果一個公司老闆要天天提醒員工他是給薪水,給你飯吃的老闆救世主,那麼這種老闆鐵定是遭人厭惡。

老婆聽老公講這種話會嘔死,媳婦聽婆婆說這種話鐵定會氣死,那麼女婿聽丈母娘講這種話鐵定更是會羞愧得無地自容想去撞牆。

我想,聽丈母娘說這種房租是我女兒付的,飯錢也是我女兒付的,沒花你一毛錢 。」而不會生氣,不會動怒的男人才是真正有毛病。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