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外國的華人跟旅行社的互動最多,因為大家時常都要透過旅行社買機票回家。旅行社有時因為業務量太大,人手不夠多,或是其他各種人為因素難免會出些錯誤。人非聖賢,旅行社員工偶爾犯下錯誤我們客戶當然可以理解,可是這些錯誤真會讓我們旅客困在機場欲哭無淚,無計可施。

旅行社常犯的錯誤有哪些?

 

1.把旅客的名字拼錯了。

這是旅行社最有可能發生的錯誤。機票這種東西很討厭,尤其現在大家為了省錢,每個旅客都想盡辦法買到的廉價票。這些廉價機票可能只便宜個幾十塊歐元,但是卻有很多限定:不能改日期,不能退票。你在買票的時候把名字和護照給了旅行社,但是旅行社卻把英文名字拼錯了,這張有錯的機票就會形同廢票。

如果你即時發現,或許還有一點補救的辦法,就是把責任全推給旅行社,請旅行社趕快給你想辦法。如果你在機場才發現這個問題,這後果就要完全自己承擔了。有的航空公司職員比較體諒客戶,他們可能會在機場直接幫你把問題修正,讓你可以安然的坐上飛機。有些航空公司小姐沒耐性的話,他很有可能叫你再機場重買一張機票,如果你沒錢現場重新買票的話,那麼他會建議您把行李提回家休息。不管如何,這種在機場才發現機票上的名字出了問題是形同晴天霹靂一樣讓人措手不及,即使在大庭廣眾之下垂胸頓足也無濟於事。

 

2. 旅行社把行李的公斤數搞錯了。

現在的廉價機票很詭異。有的機票賣給外國遊客是只有23公斤的基本行李,但是賣給本國的國民卻可以有30公斤的寬容量。有的是多付機票錢,也可以買到可攜帶30公斤行李的特惠(搭國泰回香港或是台灣可帶40公斤的行李)。不管你在跟旅行社之前如何的協議或是多付了多少錢,如果旅行社最後開票的時候寫的行李數是只有20公斤的話,那麼這個錯誤也是永久性的傷害。這就是說,你在旅行社多付了錢,以為自己可以多帶一些行李,結果到了機場你卻發現自己沒有超額的行李數而且還要付航空公司行李超重的鉅額罰款,雙重損失,這時也是呼天不靈,叫地不應。

 

3. 旅行社賣給你的票是只能候補的特惠票。

旅行社裡的資深員工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免費贈送的機票,因為自己沒有時間用,所以他們趁機就轉賣給一些沒有時間日期限制的家庭主婦,以為這樣轉賣機票可以人不知鬼不覺,利人又利己。這些特惠機票雖然都可以事前劃位,所有買到這樣機票的旅客都不會事前察覺有異,可是回程的時候卻有可能會突然在飛機場被航空公司告知,這張票是後補票,持有這種機票的旅客只能在機位有空出來的時候才能坐,沒空位的話請候補搭次日的航班。我有兩個朋友非常幸運,從知名的旅行社那裡買了這樣的機票,提著行李去坐飛機卻又搬著行李回家坐不上飛機,明白自己竟然買到了這種機票的時候已經太遲,捶胸都無濟於事。旅客有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故發生,一切只能怪旅行社的員工太黑心。其實,旅行社以為家庭主婦出國返家的時間都不會是旅遊顛峰期,賣給她們這種特惠機票應該不會事跡敗露,可惜夜路走多了,怎麼都會碰到鬼一次。

 

4. 旅行社把轉機的時間算得太過於緊湊,讓你趕不上飛機。

很多人出國旅行都算是第一次。第一次去德國,第一次去布拉格,第一次去維也納,很多機場都是我們旅客的第一次轉機,所以我們遊客都很常搞不清楚各個機場的狀況。歐洲有些大機場,例如德國的法蘭克福,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法國的戴高樂機場,英國的希斯洛機場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通常都會要求旅客需要預估兩個小時以上的轉機時間。一來,他們的機場非常大,從這個航空站到另一個航空站可能要費個二十分鐘找路,你也可能花費很多時間來迷路。二,你可能要花很多的時間排隊過海關的各種檢查。三,你的飛機可能會誤點。四,倫敦的機場可能因為大霧而停飛所有航班。

不管任何理由,你誤了轉機的時間,那麼結果就是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你可以碰碰你的運氣,趕緊去你要轉機的航空公司客服部哀求給你免費搭乘下一班有空位的飛機。運氣不好,你可能就要重買一張機票。

 

以上的這些在飛機場裡可能發生的悲劇,遊客都必須自己承擔責任,一切錯誤都跟旅行社無關,即使這些烏龍事件都是由旅行社自己的疏忽所造成的(有些遊客是沒經驗也沒什麼專業知識可以事先知道會出這種差錯),他們旅行社既不會拍拍胸膛很義氣的想要安慰您兩句,更別說是要給顧客精神或是物質補償。旅行社的名言:貨既出門,一概不負責。機票一旦印好送到您的手中,往後一切就由您自己看著辦了,被騙,被宰也都要旅客自己認命。因此,大家要跟旅行社買機票,有些事情還是小心一點為是。越是旅行社的老顧客越容易被旅行社的人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