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杯足球賽進行的時候,整個德國都因為足球賽而緊張得不得了。每次只要有德國隊進行比賽,整個德國都像是空城一樣,市區裡的街道上幾乎沒有人走動,市場商店也幾乎完全停擺,幾乎所有的德國人全都留在家裡看足球賽,連很多公司都特別允許值班的員工可以同時觀賽。只要有德國隊比賽的那一天,所有的德國人都會早早下班,緊張的準備晚上觀賽,而比賽完的隔天再精疲力竭的去公司熱心的討論觀賽心得,根本沒什麼心思專心工作了。所有學校在這段時間也全力放水,讓學生完全沒有家庭作業,讓德國全國上下,不分老少大家都可以全力以赴專心看足球。

德國隊上一次對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以2:1險勝。德國隊能夠險勝阿爾及利亞隊應該感謝上帝的垂憐,否則光看德國隊的整體表現真是會氣死人。在這一場比賽之後,很多德國人對於德國隊的表現罵翻了,不敢相信德國隊的水準竟然是這麼差,覺得德國隊在這一場比賽裡真的是荒腔走馬,一塌糊塗。我還聽說,不少的德國人因為看這足球賽,心臟都無法承擔緊張的情緒而進了醫院。

德國隊要跟巴西隊比賽之前,我倒是很悲觀,因為之前看德國苦戰阿爾及利亞,又跟法國隊苦苦糾纏,這種戰局根本就是讓人樂觀不起來,讓我哀傷的覺得德國隊這次鐵定是會輸的。比賽前,新聞播出巴西隊的明星球員因傷不能出賽,另外又有一名球員因兩張黃牌要停賽。不少的德國人聽到這個消息,覺得這是天助德國,上帝的美意讓德國這次對巴西這個強隊不會輸得太慘。

當德國踢進第一球的時候,德國人高興極了,即使屋外下著傾盆大雨也在所不惜地全跑到屋子外頭放鞭炮,因為大家都以為德國隊得了這一分之後很有可能之後就掛零了。結果沒料到,德國在一會兒的功夫又踢進一球,2:0,德國人這下高興得都快瘋了,因為太意外了。都還來不及放鞭炮,德國又踢進了另外一球,這下連球賽的轉播員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大家都說:「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德國隊在上半局就以5:0大勝巴西隊,而這5分得來的太快,太容易,以致於到最後大家都好像在作夢一樣,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中場休息的時候,德國的轉播員說很多巴西球迷都哭了,他們甚至太絕望,沒想要看完整個球賽就離場回家了。我家女兒即使是德國球迷,她也開始悲天憫轉替巴西隊加油。她說巴西隊真的太可憐了,巴西隊這次是地主隊所承受的壓力比任何隊伍都大。巴西為了承辦這次的世足賽做了很多的犧牲,很多巴西人變得更窮,更多的巴西人為了這世足被罵得滿頭包,因此所有的巴西人都指望這次巴西足球隊能夠為巴西奪到冠軍以揚眉吐氣,巴西人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足球隊身上。巴西隊現在都已經進入四強,離世界冠軍就只有一線之隔了,結果跟這表現不算是太好的德國隊比賽竟然莫名其妙的大輸。

我想,巴西隊在德國踢進第一球之後就顯得有點慌亂,自信就很不足了,防衛上往往就不知不覺的有了大漏洞,因此德國隊才有機可乘。再者,巴西隊自己也比德國隊要承受更大的球迷壓力,整個球場大多都是巴西自己身穿黃色球衣的巴西球迷,巴西隊越想好好表現就越緊張,越緊張就越慌,到最後慌到不可收拾不知所措的地步。這就像是德國隊上次對阿爾及利亞隊一樣,好幾個德國隊球員越踢越火大,到最後亂成一團。

德國對巴西的下半場的球賽,其實我們都在為巴西隊加油,希望他們好好踢進一球,好向巴西球迷有個交代。巴西隊在後半局確實也穩住了陣腳使出全力反攻,可惜,德國隊的守球員太強,很難攻進一球。最後,巴西那個年輕的球員終於踢進漂亮的一球,我們大家都為他叫好,非常為他高興。

德國這次比賽最終以7:1結束。德國隊以前還有一次大勝的紀錄,那是德國跟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 8:0。這些成績看起來不像足球賽,反倒看起來像是棒球賽,分數高得不像話,讓人一看就知道這種比賽成績一定是對方出了什麼狀況。巴德這場比賽結束之後,很多巴西人不敢相信巴西人竟然會輸得那麼慘,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場球賽。同樣的,德國人自己也不敢相信德國隊會贏得這麼順利。一場球賽,雙方球迷同樣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覺得輸得不可思議,贏的那一隊也覺得贏得太多太不可思議。睡了一覺醒來,聽說巴西球迷很生氣,他們放火燒了好幾台巴士,警察也武裝戒備出動了防止暴動。看到巴西球迷的這些舉動,我們更能體會巴西球員在比賽時所承受的巨大壓力。當巴西隊輸的時候,哭得一塌糊塗泣不成聲的都是這些拼了命在比賽的球員啊!

不管如何,很多德國人也沒因為這次德國隊破天荒的踢好球就覺得冠軍在望,因為大家都覺得這次是德國隊自己走了狗屎運,不是德國隊太強而是巴西隊亂了陣腳,況且德國對阿爾及利亞的窩囊還久留在大家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一想到就會心有餘悸。不少德國人自己還很恐慌,唯恐德國隊這一次把所有的好運都用完了,要打冠軍杯就更困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