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覺得醫生是一種崇高的職業,也認為當醫生的人也應該都是道德高標的人。我這長久以來對醫生的敬佩,最近卻被現在要選台北市長,以前是外科醫生的柯文哲醫生徹底破除了。柯文哲醫生最近的言論讓我極端不舒服,更讓我搞不清楚是柯醫生自己有嚴重的職業道德,或是天下所有的男醫生都是這副德行。現在,因為柯文哲醫生說過的那些蔑視女性的言語,我連婦產科醫生都不敢再選男醫生。

柯文哲醫生所說的不少話讓我都覺得他缺乏醫生的基本職業道德,讓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應該是一個「缺德」的醫生。我先說他最近最讓我感到極端不舒服的一段言論:前一些日子,他在演講中表示,他說他之所以要當外科醫生,那是因為他不想在女人的一個洞,兩條大腿之間討生活,所以選外科。我看到柯醫生用這種字眼來形容專業婦產科,我覺得真是很噁心,我認為他用這些簡單的字眼來凌辱女性到極點。一個自以為非常聰明,自以為非常理性的醫生怎麼會用這種粗俗的字眼來形容女性病人?我們女人如果知道自己的醫生是這樣看待我們女性病者的話,哪一個女病人不會覺得噁心的?這種醫生有職業道德嗎?

台中胡志強市長夫人邵曉鈴因為車禍重傷曾經受過柯文哲醫生的醫治,她心懷感激醫生的搶救治療,但是柯文哲醫生卻在公開場所已嘲笑的口吻公開邵曉鈴的病例,說她是一隻手斷掉,腦筋還秀逗。醫生如果沒有病人的允許不得公開病例,柯文哲不但沒有遵守這樣基本的醫生道德,他竟然還用嘲笑的口吻笑人家因車禍而腦筋秀逗。這樣隨便嘲笑病人的醫生有醫德嗎?因為車禍傷及腦部就被醫生嘲笑,那麼哪些因為不明原因得精神分裂或是老年痴呆的病人不就更成了醫生口中的笑柄了。我原以為醫生會比常人更能瞭解生命的無常,健康的脆弱,但是從柯文哲醫生的行為看來,病人是隨時可以被嘲諷的,是失去尊嚴的一族。柯醫生這樣隨口就暴露病人就醫紀錄的行為,不但失去醫生應有的職業道德,他也讓病人和病人家屬都感到難堪。會犯這種錯誤的醫生應該是心中缺乏憐憫之心造成的。

最近因為有人檢舉柯文哲醫生的特別帳戶有問題,柯文哲醫生在惱怒之餘有犯了他口不擇言的毛病。柯文哲醫生因為自己說不出好理由,又說不清楚自己的妹妹跟這帳戶有什麼關係,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把帳全算到他的選舉對手連勝文的頭上。柯文哲說他在連勝文被槍擊的時候救過連勝文的一條命,所以要連勝文好好記得這個恩惠不要將恩仇報跟他打對台。舉報柯文哲帳戶有問題的人是羅淑蕾,柯文哲的帳戶有沒有涉嫌圖利或是逃漏稅金跟連勝文到底有什麼關係?人家立委要查柯文哲的帳戶,柯文哲就把連勝文扯來,要連勝文一定要記得台大的救命之恩,但是在強調自己救人病之餘卻又說連勝文這條命可以撿回來是靠權貴的勢力,這柯醫生到底是想要強調什麼?搞不懂。柯文哲當外科醫生救人命是他的工作責任,但是救過人命就要討恩惠,再三強調自己是救命恩人,這種行為應該不是正常有醫德的醫生會做的事情。我的親戚有的人開過心臟手術,有的人得了癌症死裡逃生,但是他們的醫生都沒有像柯文哲一樣跟病人蓄意積極討功勞。醫生的工作和選舉應該是兩回事,柯醫生何苦為了做政客而連帶毀了其他醫生的清明?

柯文哲醫生除了這些缺乏職業道德的舉止讓我對這醫生反感之外,另外他在嘉義市長的助選會上公開表示像陳以真這樣漂亮的女人應該去做櫃臺而不適合做市長,而且還強調說只要是智商七十以上的人都知道不用選這樣的女人當市長。這樣輕蔑女性的話,竟然還是從一個自以為最聰明的醫生口裡冒出來的。柯文哲覺得女人像花瓶不能當市長只配當櫃臺,一定是因為在他的基本概念裡只存在男尊女卑的大男人主義,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尊重女性。從柯文哲醫生的這些的言論就不難察覺,柯文哲醫生不但把我們女人當成腦袋空空的蠢人,他還順便侮辱了智商不足的殘障人士,這樣一個如此蔑視女性,諷嘲智障者的醫生,我們女人還能選他作為台灣最摩登最現代化的城市市長嗎?

一個台北市的市長選舉,竟然讓我看到一個醫生醜陋的一面,讓我對醫生的職業道德不再有信心。柯文哲真是讓我太沮喪。

 

 

附記:本部落格非柯醫生的粉絲頁,因此無心詳細討論柯文哲醫生MG149帳戶問題。

異常關心或是自覺得很清楚帳目各項資金來源,一心想要替柯醫生辯解的人請轉往柯醫生的臉書全力支持,或是請逕自到調查局提供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