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認識的男人有了外遇想要跟他的老婆離婚,他一再地跟老婆保證,說他們如果離婚,他一定還會是她的好朋友,會幫她跑腿,修水電,解決各種困難,要她放心的跟他離婚。原本,這老婆以為她理智的跟她老公分手的話,以後兩人就可以像好友一般你來我往,彼此照顧,結果,兩人不但好朋友做不成,連做普通朋友也不可能。這兩個人為了搶奪財產大打出手,到現在都以敵人互稱對方。

 

很多男女朋友在分手的時候都很喜歡承諾對方,說分手後兩個人一定還會是朋友。當然,因為每個人想要跟舊情人維持友誼的理由和目的都不一樣,所以能維持友誼的深淺程度也不同。那些在外面劈腿已經另結新歡的人,當他們跟對方說要分手卻要維持友誼的目的很多時候那只是隨口說說的客套話,用來轉移自己背叛的罪惡感,也企圖以此來減輕對方對自己的仇恨。這些背叛者,如果一旦分手,自己戀愛維持新歡的時間都不夠了,那會有時間去做舊情人的朋友?即使在街上跟老情人不期而遇都想躲得遠遠的,深怕見了面尷尬,更怕見了面說個三兩句當街又會吵起來。因此,當這些感情的背叛者要分手的時候,千萬別聽信那些「我一定還會是你的好朋友」的承諾,千萬要把這句話當成是背叛者諸多謊言中的一個。

很多女人說,她們確實是跟前男友保持很好的友誼關係,著實的安慰了對方受傷的心靈。她們不忌諱現任男友的嫉妒,心中很有愛心的去跟前男友一起看電影,喝咖啡,去唱歌聊天時時保持緊密的聯繫就像是跟最要好的朋友一樣。為什麼這些女人拋棄了男友之後卻還跟前男友這麼要好?這種想要跟諸多前男友保持緊密關係的女人是基於什麼心態?

分手之後會跟舊情人一直保持友誼的女人,其實那是因為有她內心裡揪雜著精神和物質層面的理由,以致於她會一直糾結著舊情人。就精神層面上來說,有些女人有點虛榮,舊情人對她們而言就像是雞胸肉一樣,吃了乏味,但真正丟了又覺得可惜,所以最好就是擺在一旁備用,以防不時之需。她們把舊情人擺在身邊當成朋友,時不時的在舊情人面前擺顯自己的關心,要舊情人心裡擺脫不了自己的影子,一輩子心裡都還愛著自己受自己的擺佈。藉著維持友誼的藉口,卻真正想要成為舊情人感情上的操控者的女人,她們可能是天底下最自私的一種人:不愛你,卻要想要控制你。

另一種喜歡跟舊情人維持友誼關係的女人是基於現實生活的方便,所以才積極的跟前男友維持友誼關係。例如,有一個女人前前後後交了不少的男朋友,但她永遠都跟這些前男友們保持良好關係,一點也不嫌麻煩。在這女人眼裡,每個前男友都是 someone special 。電腦壞了,她會支開現任男友,打電話給 A 君朋友到家裡來敘舊順便幫她看看電腦哪裡出了問題。她去外國旅行,她會打電話給B 君,要他來接機,順便安排一下住宿。她有點閒錢的時候,她會打電話給擅長理財的c 君,問他那個基金值得買。只要A君不曉得有B君的存在,B君不知道有C君,這些男人永遠都以為他還是她唯一的前男友,一通電話服務就來,而且還都免費。這種把愛情當手段,把利益當重點的人不到不得已的地步絕不會主動放棄前男女友誼,他們最喜歡維持這種不清不楚的男女關係,不把前任情人榨乾不會罷休。

分手後想要繼續當朋友的人不見得全是有新歡的一方,反而是被拋棄的那一方苦苦哀求對方不要走得太乾脆,即使不再當情人也一定還要繼續當朋友。這些被對方無情斬斷情路的感情受害者在被人拋棄之餘還要死纏著對方,要對方分手之後一定還要做朋友的原因,那是他們這些癡情漢以為自己只要有耐心,就一定可以等到對方回頭再愛自己的那一天。他們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之下答應分手,但心理卻沒有分手的打算,他們認定對方感情出軌只是一時的迷惑,所以他們願意一直呆在舊情人的身邊等到天荒地老。這種一廂情願的舊情人對於一心想要分手的人來說是非常礙事的,因為他永遠都像是影子一樣,甩都甩不掉。這種人大多是利用做普通朋友為藉口,想要破壞人家的新感情才是真目的,他們嘴裡說的「想要保持純友誼」全都是假的。

很多時候,舊情人即使有心想要維持純友誼也很困難,因為外在存有諸多的阻力。通常阻止舊情人維持友誼的最大阻力來自現任情人。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不管是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任何一個正常的男女朋友都不會大方到不在乎自己的情人去跟舊情人敘舊,因為敘舊的方式可以無限發展到床上,也可能從純聊天發展到偎依到舊情人懷裡哭訴心事,會面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很多時候都很難說清楚。就是因為舊情人的單獨會面通常都存在著各種無法掌控的情緒因素,以致於男女在純友誼和藕斷絲連之間很難劃清界線,讓人想相信都難。就拿個簡單的比喻好了:如果現任男朋友老是去幫前女友修電腦,換電燈,幫忙買宵夜,那個女人會相信這男友是跟前女友保持「純友誼」而不生氣的?如果妳的男朋友有這種專門使喚前男友去跑腿的前女友,妳包準大罵她是狐狸精。

跟前女友分手,但卻還是心甘情願的想要為前女友服務,為她付出的男人是否準備好為下一段感情付出真情?如果妳的男友還在為前段感情的「純友誼」中掙扎,擺脫不了前女友的掌控,妳該怎麼辦?有的女人碰到這種難纏的男友的前女友就會很衝動的打電話去警告這前女友,要她有良心一點,不要再利用前男友跑腿。某些前女友接到這種電話或許會從此收斂一點,但是不少厲害的前女友這個時候不但不會有良心的放前男友一馬,還會窃切自喜,很高興前男友還深愛自己,還會反過來罵現任女人魅力不夠沒能力管好自己的男朋友,讓現任女友打了這電話之後不但無法改善自己跟男友的關係,也還白白的被情敵侮辱,雙重損失。不過,放不下前任情人確實是心理的陰影尚未復健完成的一種表現,表示自己的心還沒有騰出位置去談另一段感情。因此,那些對前任情人一心還想要「維持友誼」,跳不出前友誼陰影的人最好不用忙著進入另一段感情,別自欺欺人昧著良心交新的男女朋友。

既然沒有感情想要分手,那就分得乾脆一點,不用藕斷絲連,反正有新歡的不會再回頭,變成舊愛的人無論如何努力也是徒然。分手之後還繼續做朋友,不管是基於同情也好,是想爭取挽回的機會也好,或是存心想繼續利用舊情人也好,反正到最後都是一場傷害。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