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  

如果早在我單身的時候有人說他們夫妻為了青蛙蛋而吵架的話,我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會相信世界上會有這麼無聊的夫妻可以為青蛙蛋而大吵。可惜,世事難預料,才區區幾年的光景,結了婚之後什麼觀念都跟著變,現在我認清夫妻真的有可能為任何小事大吵的事實,而且我現在還變成是世界上少數真的為青蛙蛋吵架的無聊夫妻之一。

早在我家的池塘有青蛙之前,我跟我家老公從來沒有因為池塘中的小金魚吵過架。他把以前小小的池塘擴大成中型的池塘,我沒意見;他在池塘旁邊種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植物,我沒意見;他把池塘搞得像野生植物保護區,我也沒意見;我一直尊重我老公對池塘的所有權,隨便他要買多少金魚,要種多少雜草,我都沒意見。大家和平相處彼此尊重相安無事,直到我家隔壁的青蛙一路跳到我家的池塘定居之後,我家花園和平的生活便正式宣告結束。

從我家隔壁不辭千里跳過來移民的青蛙,事實上這青蛙應該不是青蛙,因為它醜得像癩蛤蟆,全身肥肥黑漆漆的,長相難看之至,我看了直覺得噁心,打從心裡同情童話故事中那個非得跟青蛙親親的公主。這青蛙應該是名副其實的癩蝦蟆,可是我那個熱愛自然的老公卻覺得這癩蛤蟆可愛極了,不但不想把這癩蛤蟆趕回它的鄰居老家,他還甚至偷偷摸摸地為這癩蛤蟆打造了溫暖舒服的家,讓這癩蛤蟆賴在我家從此在這安居樂業,再也不回去了。

第一年,我雖然打從心裡覺得這癩蛤蟆噁心,但因為它行為舉止還算收斂,而且也是孤家寡人一個,所以我也就忍了。沒想到,第二年春天,這個老癩蛤蟆不知在哪裡找到它親愛的配偶,反正這對新人就在我家池塘裡繁衍子孫,短短幾天的時間池塘裡就堆了好幾團像布丁一樣的青蛙蛋,為數壯觀。如果你沒看過青蛙蛋,我可以在這裡稍微形容一下給你聽,青蛙蛋就像是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一樣,只是它的數量非常龐大,不但像布丁一樣搖搖晃晃黏黏膩膩的,而且還帶著魚類特有的腥味。老實說,在我眼裡,青蛙蛋真的比癩蛤蟆看起來更噁心。看在尊重我老公興趣愛好的份上,我忍著那份噁心不說。

話說我那老公,打從我老公發現池塘裡有了青蛙蛋之後,他就非常興奮,好像他老年得子一般高興。他每天都要到池塘裡細心觀察,看看這天青蛙太太是否又盛產了,還要擔心天氣是否會突然變冷突然凍死青蛙蛋,那種對青蛙蛋無微不至的照顧比他對自己的親生小孩還更上一層樓。如果,青蛙自己能夠節制一點,能夠稍微節育一下,其實我還是能夠忍耐的。可是,我這一輩子從來不知道青蛙竟然是這麼會下蛋的兩棲動物,他這隻癩蛤蟆跟他新婚的太太一下子大概生了將近幾千個蛋,那幾大團黏呼呼噁心異常的青蛙蛋就整個黏在我家池塘的水草邊揮之不去。我的數學不是太好,但是這種簡單的存活率我還是可以稍微計算一下,萬一只有百分之一的存活率,那麼我家這麼一個小小的池塘哪裝得下幾十隻青蛙? 我只稍稍這麼計算了一下結果,我根本就不能想像我家夏天院子裡充滿青蛙癩蛤蟆到處亂蹦亂跳的樣子,這,這還是最糟糕的存活率呢,萬一這些青蛙蛋個個都能平安出生的話呢?唉,這後果真是太恐怖,太不堪設想了。

我建議我老公把這些部分的青蛙蛋( 我還不敢說拿全部呢!) 拿去公園的湖裡頭放生,我老公非常捨不得,他說這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不可以隨便處理,說得好像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覺得世間萬物都不得節育一般。我天天看著這些噁心的青蛙蛋,天天擔心這些青蛙蛋有一天會變成到處亂竄的蝌蚪,為了我家的人為健康清潔環境著想,我只好天天嘮叨我家老公,希望他能盡快處理。但是,我越是積極的嘮叨,我老公越是想要積極的保護這些青蛙蛋,他每天一下班就到池塘去巡邏,檢查青蛙蛋群的總面積,還恨不得仔細的把每個青蛙蛋數個清楚,深怕我對這些青蛙蛋下毒手。我看到我老公對青蛙蛋如此情深,我真的氣到說不出話來,深深感覺到我做他的老婆遠不如一個青蛙蛋的重要。

這一年,上天眷愛我,就在我對龐大數量的青蛙蛋無法可想無計可施的時候,上帝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上派了兩隻餓壞了的鴨子飛到我家池塘,這對鴨子佳偶稀哩呼嚕的把我家的青蛙蛋吸個精光,完全不費力氣。兩隻鴨子在飯飽酒足之後優雅地飛走了,也帶走了我青蛙蛋的夢靨。我感謝上帝。

 今年是羊年,多事不順。去年多產的癩蛤蟆夫婦再接再厲,今年沒有最多只有更多,春天一來經過幾天的努力下來,癩蛤蟆大媽產下的那一堆青蛙蛋少說也有幾萬個。我看到那些黏呼呼的一大團青蛙蛋,我真想豪豪大哭。但是,我家那個自然動物保護員看到這麼多的青蛙蛋竟然竊竊自喜,每天都詳細觀察青蛙蛋的產量,還把我家的池塘自動畫為青蛙野生動物保護區,沒有經過他的允許誰都不得擅自闖入這塊保護區。我原本對青蛙蛋就覺得噁心,看到我老公這樣沒頭沒腦的細心呵護這所有的青蛙蛋更是火大到極點。一來,經由這個青蛙蛋,我才知道自己在這個家竟然沒有投票權,更沒有決定權,不管我多麼的反對我老公以這種保護稀有動物的精神去保護氾濫成災的青蛙蛋,更不用說我老公違反了生物自然鍊的生存法則。不管我生氣也好,冷戰也好,甚至為了青蛙蛋要離婚也好,我老公就是不讓我去碰這青蛙蛋。我老公擺明了就是要為青蛙而戰。

我為我老公這種態度簡直氣到不行,更為了自己看人不清竟然找到一個愛青蛙勝過愛我的老公而悲憤不已。我曾經想過,為了區區幾千個青蛙蛋跟自己的老公一吵二鬧三上吊值得嗎? 在夜深人靜,在一片漆黑看不見後院池塘的時候,我或許會覺得我一個堂堂大女人跟牛糞一般一大團的青蛙蛋爭老公不值得,可是當大白天,一看到池塘滿滿一個池子黑壓壓到處亂竄的小蝌蚪,我真是氣得想搥胸。沒有這青蛙蛋,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跟老公竟然是這麼不合;沒有這青蛙蛋,我也不知道自己就是天生這麼斤斤計較,連小小青蛙蛋都容不下的小心眼女人。這濕濕黏黏的青蛙蛋倒像是照妖鏡一樣,照出我們夫妻彼此觀點,論點,重點,出發點的大不同。

 

蝌蚪

這些是我家池塘裡到處找爸爸的蝌蚪。他們的八字都跟我不合。有哪個善心人士想要認養他們嗎?

 

 

 

  其他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