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眾多的希臘人在熱烈的慶祝他們希臘人公投的大勝利,因為有61%的選民贊成希臘政府積極反對歐盟所給的紓困方案。希臘總理說這是希臘民主的大勝利,希臘將以這個公投的結果做為日後跟歐盟談判的籌碼,要歐盟給希臘救急的救助金,但是卻不能插手管希臘政府要怎麼揮霍用錢。

 

希臘大概是全世界最囂張的無賴政府,竟然利用公投來威脅國際債權。還國債這種義務竟然還需要公投來表決,這是希臘政府最明顯的擺爛。難道這些希臘人真以為他們有了這個沒犁頭的公投,歐盟就會尊重他們希臘人想要坐享其成的意願,歐盟其他諸多國家就必須任由希臘總理來擺布? 難道希臘人真的是笨到他們真以為用個希臘境內的國民公投,大家投個票表決自己不想福利被削減的意願,希臘的國債就可以因此不用還,國際人道金援就會來,希臘人從此就可以過上好日子? 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些情緒激動的希臘人大肆在慶祝他們所謂的民主大勝利,我心裡不禁覺得好笑。他們這些希臘人到底在興高采烈的慶祝個什麼啊?

希臘政府從上個星期開始就跟歐盟鬥智,希臘總理企圖用全民公去跟歐盟開出新籌碼,想以公投來限制歐盟的決定。從上個星期開始,希臘的所有銀行都關門,限制每張金融卡每天只能領60歐元(約兩千台幣),整個希臘陷入一片恐慌。即使希臘已經陷入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但是希臘人還是覺得希臘經濟困難是因為社會福利不夠優厚,退休金領得不夠多才會有這樣的經濟恐慌。希臘的新總理在公投前大聲呼籲,如果希臘人公投抗拒歐盟的紓困金援計畫,那麼他就可以在歐盟有更多的力量得到更多國際的救助,希臘人才可以獲得以前優厚的社會福利。因為希臘總理的大聲呼籲,希臘人真就以為只要希臘公投,大家對歐盟說no, 希臘整個國家才會有新的希望和富有的未來。但是希臘人可能沒有想過,希臘人自己辦的公投干人家其他歐盟國家什麼事? 希臘人可以公投說no,那麼德國也可以辦類似的公投要德國國民自己表決德國政府是否要對希臘繼續金援。如果德國的公民投票說no,全民拒絕資援希臘的話,那麼希臘人還需要這樣沒頭沒腦的大肆慶祝他們的公投勝利嗎? 

都還不知道歐盟還不會繼續金援希臘,希臘人自己就自吹自雷的大肆慶祝公投的大勝利。這種一廂情願可能就是希臘的最大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