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集團最近有遺囑之爭,因為已逝的長榮大老闆留下遺囑,說是要把自己全部的財產都留給最近才扶正的二房獨子。大房的小孩有異議,但二房的獨子堅稱這是父親遺願不可違背,意志堅定當仁不讓堅持要單獨繼承父親530億的所有財產。

因為長榮財大業大,所以社會群體特別關心長榮日後誰來掌權的問題,而長榮的遺囑疑雲更變成大家所關注的話題。根據新聞,長榮老闆的大房總共有四個小孩,女兒已經過世,還留有三個兒子。但長榮的老闆竟然無視遺囑的公平和合理化,寫了一張遺囑要把所有的動產和不動財產全都只留給剛結婚沒多久二房的獨生子,視大房的小孩於不顧。長榮多年來苦心經營的財團現在會落入剛剛才被扶正不久的二房全權掌控嗎? 跟著張榮發一起創業,步步維艱的大房和她的小孩難道就此被二房打敗一蹶不振嗎?

有人說,像張榮發這樣的有錢人有自由隨便指配他自己530億的財產,他愛高興留給誰就留給誰,別人管不著。也有一些人說,遺囑就是先人的遺願,所以不用管這遺囑公不公平,照著遺囑分配就是,沒分到的孩子不用眼紅。但是,社會上也有不少人把這530億的財產想成是大房跟二房的權勢之爭,認為這是二房積極爭取打敗大房的最後勝利。

在一個沒有存在大房和二房的普通的家庭裡,一個父親如果把所有的財產只留給其中一個小孩,那麼大家都會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因為做父親的很少會做到這種極具偏心的地步。現在,長榮老闆不顧及其他大房的孩子,把自己名下所有的房產,不動產和股票,現金,存款全部留給二房的獨子,還在遺囑裡吩咐大房二房所有家人日後要和睦相處。這樣不具公平性,不具邏輯性,非常矛盾,看了令人傻眼的遺囑,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擁有世界大集團,日理萬機,天天要掌管人事去留的企業巨子處理後事的方式。這份隨便用筆記本,請人代筆之後簽名,草率又欠缺周詳的遺囑,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寫出來的,令人非常質疑。

有人說,張榮發是大老闆,他一定是看中二房的兒子有才能才會把所有的財產留給他。他是因為有理性,覺得大房的孩子們都是庸才,都不可靠,都會敗家,所以才決定把所有的財產留給二房的兒子來保住財產嗎? 還是因為他只聽二房的建議,所以眼裡只剩下二房這一個孩子?

事實上,大房跟二房爭產的故事不是只有發生在名人之家,普通人只要離過婚有了前妻,那麼現任妻子就會跟前妻鬥個不停,即使是前妻,一樣爭風吃醋,唯恐自己和自己的小孩吃了虧,害怕前妻的小孩占了老公的好處。

我以前認識一些中國太太,她們的老公都是因為跟這些女人有了外遇才跟前妻離婚跟這些女人結婚的。簡單的說,這些太太們就是現任老公的外遇對象,逼男人離婚之後扶正的。這些非元配的太太們 (正當的稱法是繼母,但是她們通常非常痛恨這種名稱) 很多時候都非常計較自己的老公跟他的親生小孩見面,很怕自己的老公看到自己的親生小孩會父愛大發,一見面就要給小孩零用錢,生父給自己親生小孩零花錢,給出去的每分錢都會讓繼母心痛。通常她們這些太太都清楚,她們老公多給他自己的孩子一塊錢,她們自己的孩子就會少花一塊錢,因為老公的孩子不是她和她老公的孩子,她在乎的只有她自己的小孩,前妻生的小孩最好不要來找麻煩。老公要給前妻的贍養費,給前妻小孩的撫養費,能賴盡量賴,最好是賴著不給,即使有再多的錢也絕不能給前妻的小孩,更不能讓前妻的小孩佔到任何一分好處。

有些二房撈錢的手段真的很厲害,不說你都不會明白。有一個二房,為了要防止大房的小孩分財產,所以她要求她的丈夫在離婚之後所有的房地產都過戶改成二房女方的名字,這樣男方名下沒有不動產的話,前妻的小孩就無法分到任何一份房地產。有的後媽也很厲害,花言巧語軟硬兼施要前妻的小孩全都要簽屬放棄遺囑的切結書,這樣萬一丈夫死了,他前妻的小孩也是分文得不到,所有的財產都歸後媽一個人。這就是說,一個正常的女人之所有會纏著一個已婚的女人不放,這不是因為這個女人很癡情,而是這個女人很精明,知道大老婆絕非自己的對手,算盤早已經打好,只需慢慢的出牌拿出殺手鐧,讓大房最後全盤崩潰自行退讓。幾年前有一個很有錢的大老闆,元配死了之後,他八十幾歲娶了一個只有五十出頭的女人,新婚的老男人熬不過新婚太太的青春奔放,結婚不到一年就突然死了。而這個女人在結婚不到一年的老公死去之後極力爭取所有財產的一半,不但一分錢也不肯放過,還積極地跟前妻的小孩爭財產。這種女人,你能說她不厲害嗎? 前妻的小孩有必要把父母畢生努力賺來的財產拱手讓給她嗎? 從這些例子,大老婆們應該有所覺悟,自己一輩子省吃儉用,嘔心歷血千辛萬苦省下來的錢,在自己死後很有可能會被丈夫全部拿去孝敬小老婆,而自己的親生骨肉卻得不到任何一點好處。

很多大房的孩子很吃後母的虧,但這些錯不能全怪後母狠心,自己爸爸昏庸被後母蒙蔽了眼睛也是主因之一。很多男人其實也很想對前妻的小孩公平,也很想盡父親的責任,可是這些男人就是耳根子軟,非常容易聽信後母的謠言而失去對前妻小孩的信任。前妻的小孩想要去看爸爸,但是後媽在背後全力阻擋,把電視劇裡壞女人的那一套全拿賴對付前妻的小孩,最後還跟丈夫危言聳聽,讓丈夫誤以為前妻的小孩完全不關心爸爸,只愛爸爸的錢。這也就是說,男人的錢越多,二房,後媽所要費的心機越多,希望製造種種的誤會,讓丈夫一看到前妻的小孩就生氣。後媽心中最完美的結局就是讓丈夫跟前妻的小孩完全斷絕關係,永遠不再往來。當然,最好的結局就是讓丈夫在遺囑上完全捨棄前妻的小孩,不但讓自己的小孩獨佔所有的遺產,也順便承接家庭事業,讓大房的小孩永無翻身之日。像長榮老闆的這個在大房小孩完全不知情之下所立的遺囑就是二房全面戰勝的最佳範例。

很多人都說,天下最毒婦女心。我們身為女人,雖然很痛恨人家把我們女人形容得那麼惡毒,但是這麼多人都這麼說的話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女人為了自身小孩的利益,再毒再狠可能都無所謂,熱門的宮廷劇甄還傳就是最好的寫照。小三,二房不顧一切要為自己的小孩爭取最大的權益,那麼大老婆為自家的嫡子保留權益更是理所當然,用不著委曲求全的受小妾們的悶頭棒棍。自己的小孩要靠自己的媽來保護,因為有了小妾的丈夫是不能靠的。所以,如果丈夫一旦在外面有了小妾,正妻們千萬要記得要在法律上確保自己小孩的權益,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個全軍覆沒人財兩空,不但老公被搶,錢財也全沒。

雖然說,人人都有立遺囑的自由,但是我們身為大老婆的女人不能不關切自己小孩的利益。同樣是小孩的爸爸,但只偏心二房的孩子,把所有財產都留給二房的小孩,而置大房的孩子於不顧,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父親該做的事。只因為大老婆先過世不在了,而把以前跟大老婆一起買的房子,一起住過的房子,一起賺過的錢全部留給二房的小孩,忘記前妻的小孩也是自己的小孩一毛都不給。這種全力偏向二房,把一身積蓄和財產只留給二房,把大房有功勞和苦勞的過去忘得一乾二淨的作法,任誰看來都會覺得過份。做這種無情無義男人的元配老婆太不值了。如果我是元配的小孩,我鐵定會全力反擊,爭取道義上的公平,不能白白被二房榨乾,最起碼也要爭取到特留份。大房的孩子爭取合理的遺產,這也算是為身為大老婆的媽媽爭一口氣!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