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幣幣值很高,是出國旅行的大好時機。但是,準備出國旅行的遊客一定會很頭疼,在國際局勢這麼糟糕,回教恐怖份子到處橫行的時候到底可以去哪裡旅遊?

我把現在不能去的國家先列出來:

突尼西亞: 上次才有恐怖份子在外國遊客眾多的高級旅館的沙灘拿槍到處槍殺外國遊客。英國遊客都不去突尼西亞了。

埃及紅海度假區:  蘇俄的飛機被放炸彈導致飛機墜毀。英國警告要到埃及旅遊的遊客注意安全。

土耳其: 在2015 年,恐怖份子在伊斯坦堡外國遊客眾多的觀光區炸死了多名德國遊客。另外,土耳其又發生了另外兩次恐怖份子在集會時引發爆炸的事件,死傷多名民眾。2016 年三月又有恐怖份子以自殺方式炸了公共巴士,三十多人死亡,百餘人受傷。伊斯坦堡遊客聚集的觀光區又再次發生爆炸事件,有多人受傷和死亡。這樣隨時都有可能被恐怖份子襲擊的土耳其,還能去嗎?

約旦: 約旦有很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城,但是約旦就位在敘利亞的旁邊,以地理位置來看就讓人覺得不安。

摩洛哥:  巴黎2015年的恐怖事件,嫌犯聽說是摩洛哥人。摩洛哥在2011 年也發生了大型連環自殺爆炸的恐怖事件,有五十多人死亡。

馬來西亞: 馬來航空在2014 年有一台飛機在飛行任務中突然消失不見,到現在連飛機在哪裡都還沒找到,機上的兩百多名乘客也全部離奇失蹤。同年另外一架馬航飛機無緣無故在烏克蘭被擊落,全部旅客無一生還。現在很多遊客都不敢去馬來西亞,就怕無緣無故出事。

希臘: 現在有不少希臘的小島幾乎都被敘利亞來的難民佔據,島上難民的人數遠遠多過小島居民的總人數。等到旅遊旺季來的時候,旅客攜著大筆現金想要好好花錢享受度假的氣氛,而難民卻躍躍欲試想要離開希臘想投靠社會福利更優渥的北歐國家,三不五時就要抗議一下。說不準,那天這些難民又會在情緒上失控,任何結果都有可能發生。

其他回教徒國家,包括敘利亞,印尼在內 (印尼是全世界回教人口最多的一個國家): 理由,你明白的。如果你覺得信仰印度教的峇厘島會比較安全,那是錯誤的想法。回教徒的恐怖份子最喜歡找那種外國遊客很多的地方去襲擊無辜的外國遊客。峇厘島曾經有恐怖份子炸毀外國遊客聚集的夜總會,結果造成一百多名遊客死亡,因為死傷人數太多,峇厘島市區現在還有無辜受害者的紀念碑。

以色列:  這裡雖然不是回教徒國家,但是巴勒斯坦人最喜歡溜過邊界到以色列的觀光區引爆炸彈,企圖讓外國遊客和猶太人感到恐懼。這跟恐怖份子到法國巴黎去屠殺路人是差不多的用意。

非洲: 那裏的傳染病艾柏拉病毒還是會讓遊客考慮再三。而非洲的回教徒國家也是照樣不安全,外國遊客下榻的高級旅館都是那些恐怖份子最喜歡的襲擊之處,動不動就有爆炸事件發生。

歐洲國家:  到處都是難民,歐洲人都拿他們沒辦法,十足影響旅遊情緒。外國遊客喜歡觀光的歐洲城市,那些難民也喜歡待在那裏不走,把人家的國家當成是自己的家鄉瀟灑度日。街上那些穿黑袍,戴頭巾的女人到處都是,遊客還會誤以為自己到了阿拉伯國家。 

美國:  美金匯率太強,花每一分美金都會讓遊客心痛。

中國:  汙染嚴重,有不少人去了北京就不斷咳嗽,整個行程變成咳嗽之旅。去中國還要顧慮假造食品的問題,毒奶粉,假雞蛋,假鹹蛋,假羊肉串。吃進嘴裡的東西都不清楚真假。

印度:  太髒太亂,身體腸胃不強壯的人去不了。我的親戚跟旅行團去了印度,整團的人一路拉肚子,有些人病情嚴重到寸步難移的地步。

南極看企鵝:  太貴,付不起。

 

還能去的國家:

泰國:  這是唯一沒有什麼恐怖份子的國家,大可安心去旅行。但是泰國的四月是最熱的時候,而從五月到十月是雨季,不但天氣悶熱,雨還會下個不停。要去泰國,還得稍微掌握一下天氣的狀況。

日本:  可惜日幣升值了,錯過了可以大買特買的好時機。

韓國:  上一陣子的傳染病危險期已經過了。

澳洲:  全亞洲人都擠到這裡匯集一堂,感覺一定倍感親切。

香港:  中國大陸人這一陣子都不去香港受氣了,旅客大減。在香港旅遊再也不會嫌擠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旅遊參考。

 

其他有關自助旅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133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