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足球暴力已經成為了俄羅斯足壇的常態,金錢讓俄羅斯的足球呈現日益火爆的趨勢,也讓極端球迷活動開始失控,而足球暴力的升溫,不僅與金元時代的俄羅斯聯賽有關,而且很多足球流氓都來自黑幫組織,據悉很多俄羅斯政黨才是這些足球流氓真正的後台。




近年來,足球暴力已經成為了俄羅斯足壇的常態,金錢讓俄羅斯的足球呈現日益火爆的趨勢,也讓極端球迷活動開始失控,而足球暴力的升溫,不僅與金元時代的俄羅斯聯賽有關,而且很多足球流氓都來自黑幫組織,據悉很多俄羅斯政黨才是這些足球流氓真正的後台。



足球流氓在歐洲國家裏堪稱典型。不過,隨著近年來大賽秩序的穩定和安保環境的成熟,各國開始對足球流氓采取嚴格的管控措施,以期防止這些人繼續鬧事。目前,英法德意四國成氣候的足球流氓團體,已經沒有了昔日的影響力。



然而,本屆歐洲杯本來就麵臨恐怖主義的威脅,法國警察偏偏又迎來了更頭疼的一夥——俄羅斯足球流氓。誰叫戰鬥民族,網絡上經常拿這個來稱呼俄羅斯人。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在軍事上,他們都如西伯利亞荒原一樣狂放不羈,那種狂霸叼酷拽的愣勁,時常讓人捧腹大笑。



本屆歐洲杯英格蘭與俄羅斯球迷爆發大規模球迷衝突,但從結果上說,這次“交鋒”有些一邊倒,三獅軍團的球迷被揍得不輕,而他們的對手這批俄羅斯足球流氓,來頭可不一般。



這幫人看起來與普通的足球流氓沒什麽不同,但和來自歐洲其他各國的小混混們不同,這些俄羅斯人組織嚴密,來歐洲杯就是為了打架的!英國球迷在回憶這次恐怖經曆時多次提到,很多俄羅斯人著裝統一都穿著黑色T恤,清一色的運動跑鞋,而且幾乎個個都是大塊頭,下手極狠,見人就打。



而俄羅斯人也自稱,他們就是有組織的團體。據俄羅斯媒體統計,每年俄羅斯發生的因足球流氓犯罪而不得不停止比賽的事件達到了9起之多。據《中國新聞周刊》此前報道,俄羅斯足球流氓這幾年越來越膽大妄為,因為他們的背後,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支持著他們。



一些球迷團體的頭目已經公開宣稱,俄羅斯黑手黨開始直接插手很多俄羅斯的球迷組織,以期通過球迷達到擴大自己勢力的目的。莫斯科迪納摩俱樂部的一些球迷組織就得到了某黑手黨組織的大力支持,足球流氓到外地看球的旅遊費用都是由他們提供。



同時由於各政治黨派勢力對球迷組織的注資增加,讓球迷鬧事更加有恃無恐,一些俄超俱樂部甚至聲稱對該俱樂部球迷在滋事過程中造成的損失,他們將照價賠償。



莫斯科內務部公共安全局局長阿•阿拉托夫大校透露,2000年僅莫斯科斯巴達克球迷俱樂部,為滋事的球迷賠付球場的損失費就高達7萬美元。然而,這些恐怖的俄羅斯極端球迷文化中,最令人詫異的就是女性成員的數目。



“為什麽隻有男孩能玩呢?”這儼然已經成為了女孩們作惡的最佳口號。女球迷非常積極地訓練,使自己更加強大,目的是參與到限製人數的“全女性”鬥爭中。



更讓人吃驚的是,俄羅斯的很多黑幫都會為這些極端的球迷組織準備專業的健身房和拳擊教練,甚至還為他們配備了專屬的營養師,為的就是不斷提升自己的“戰鬥技能”。



俗話說再好的訓練方式也需要在實戰中積累經驗。種種跡象表明本屆歐洲杯英俄球迷鬥毆,就是俄足球流氓有預謀的一次“實戰演習”。事後一位俄羅斯足球流氓將相關原因告訴了記者:“英國人總說他們是足球流氓的主體,我們去馬賽向英國人證明他們就是一群小女生。”



當然,俄羅斯足球流氓有自己的處事方式。“英國球迷打架時喜歡用酒瓶和椅子,但我們不一樣,俄羅斯的特色是拳頭,因為使用武器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對於我們來說,球迷鬥毆就像運動,但我們不是想殺人,我們隻是為了顯示俄羅斯力量。”這位足球流氓說道。



此外,他還指出了俄羅斯足球流氓對比英國足球流氓的不同,“他們大多數都是中年男人,挺著啤酒肚子,但我們的人更年輕,20-30歲之間,並且熱愛運動。顯然,英國足球流氓並不喜歡拳擊、武術等運動,這隻能證明,他們根本不是流氓,因為壓根不知道怎麽打架。”



他還透露,為了證明比英球迷更流氓,才是很多俄羅斯足球流氓去馬賽的原因,就是專程為了和英國足球流氓打架。據悉,在英俄大戰前,150名俄羅斯最強足球流氓去到了馬賽。



除了這位球迷的言論之外,就在一周前,俄羅斯一個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組織也公開宣稱,將會在英格蘭對陣俄羅斯時搞點事兒,針對的不是恐怖組織而是英格蘭球迷。



這個俄羅斯足球流氓組織名叫“斯巴達克角鬥士這是成立於1996年的一個老牌足球流氓組織。本周他們的成員在啟程前往法國觀看歐洲杯比賽前,特意發布了一個聲明,稱要在本周六進行的歐洲杯首輪小組賽時“殲滅”英格蘭球迷。



這個暴力言論一經發布立即讓不少英格蘭球迷感到擔憂甚至憤怒,也正是有了這些情緒作為鋪墊,才讓這場比賽的賽前賽後變得如此混亂。



事後一名俄羅斯足球流氓在推特上稱:“尊重俄羅斯‘足球流氓’吧,真正的鬥士不像那些肥胖的英國醉鬼。”這些俄羅斯足球流氓被叫做烏爾特拉(Ultra),有嚴密的組織,他們甚至就像軍隊!



在Facebook上,一名自稱“尤裏”的俄羅斯流氓稱:“我們都是硬漢,很多人來自軍隊和警察隊伍。”“我們在叢林中作戰,到比賽中來練手和打鬥。英格蘭人根本沒機會,俄羅斯才是第一!和你們一樣,我們也喜歡啤酒和姑娘,但戰鬥才是第一位的。”



另一名俄羅斯“烏爾特拉”成員在社交網絡上寫道:“英格蘭足球流氓曾經很酷,二十年前,他們是俄羅斯球迷的偶像,但那些日子過去了,在這屆歐洲杯上,英格蘭酒鬼們會被俄羅斯鬥士打得落花流水,英格蘭人不再像過去那麽有激情了。”



而據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的“烏爾特拉”將自己視為一支軍隊。他們的目標就是尋找不同的對手,打鬥並征服。“烏爾特拉”有自己的網站,經常會展示一些戰利品:從被打球迷那裏奪來的標語橫幅。俄羅斯人經常倒著展示這些標語拍照,以示對被征服者的羞辱。



一名自稱“羅曼”的“烏爾特拉”成員稱,雖然俄羅斯政府進行管控,限製了很多人出境,但這次到達法國的人數,足以和任何人對戰。“我們的人數不多,但卻可以和任何人戰鬥。”



在俄羅斯,極右翼民族主義者是“烏爾特拉”的土壤,甚至在俄羅斯官方機構中,也有一些人有類似傾向。



此前,俄羅斯足協的一名執委伊戈爾-萊比德夫甚至有這樣的公開發言:“我們的球迷絕不是最惡劣的,媒體在指責俄羅斯球迷,原因值得懷疑。這些小夥子們維護著國家的榮譽,沒給英格蘭人玷汙我們祖國的機會,我們的球迷應該得到理解和原諒。”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旗下的新聞頻道“Vesti甚至以前蘇聯式的口吻,報道此次俄羅斯足球流氓的“大捷”:“兩百五十名俄羅斯球迷打退了數千名英格蘭人的攻擊,並迫使他們狼狽逃竄。”



俄羅斯人民不愧被稱為“戰鬥的民族《衛報》披露,該國議員不僅沒有批評本國球迷在法國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反而認為“幹得不壞鼓勵他們“繼續下去讓人無語。



英格蘭與俄羅斯球迷的衝突引發全歐關注,賽事主辦方與法國政府都敦促雙方政府與足協,勸告己方球迷保持克製與冷靜。但俄羅斯議員也是俄國足協官員的的列貝德夫卻一語驚人。



他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沒看出球迷們搏鬥有什麽不妥之處,恰好相反,小夥子們幹得不錯,繼續保持下去!”此前俄羅斯體育部長曾批評過極端球迷為國家對外形象抹了黑。



對於俄羅斯體育部長的批評,但列貝德夫不以為然:“我很不理解那些批評球迷的言論,我們應該維護自己的人民。無論是在馬賽還是其他城市發生衝突,那都不是球迷的錯,而是法國警方缺乏組織這類大賽的能力。”



接受本國媒體采訪時,列貝德夫繼續高調:“十之八九,球迷會在比賽前後發生衝突甚至搏鬥,這很常見,波蘭和北愛爾蘭球迷不也發生衝突嘛。俄羅斯球迷受到英格蘭人的挑釁,是對手先挑釁,我們的球迷維護了國家榮譽,沒有讓對方辱及自己的國家,那些批評他們的人,如果當時也在看台上,相信也會加入到戰鬥的團隊中。”



不得不說俄羅斯足球流氓,於上屆歐洲杯期間在波蘭華沙的鬧事就已震驚了歐足聯,俄羅斯足協還因此被罰款。當時東道主波蘭迎戰俄羅斯,比賽當天正值俄羅斯國慶日,約2萬名俄羅斯球迷擁入華沙,但其中有一半的人都沒有球票。



俄羅斯與波蘭球迷很快就爆發了衝突,雙方開始互扔石頭。隨後,一群波蘭足球流氓拿著罐裝的啤酒,衝入俄羅斯球迷隊伍,數十人拳打腳踢糾纏在一起。



波蘭警方介入衝突後,迅速演化成球迷與警察的對立,球迷們向警察投擲煙火。警察先是鳴槍示警,並用催淚瓦斯、高壓水槍驅散球迷。整個衝突持續20多分鍾,超過183人被捕。



這件事發生之後,俄羅斯方麵的壓力很大,甚至要立法來對付足球流氓。不過,從效果上來看,沒起什麽作用。隻是在俄羅斯國內的聯賽之前,可能有些足球流氓組織會達成“公平協議比如不得使用武器,遠離賽場避免受到警方阻礙等。



2年後,舉世矚目的世界杯將在俄羅斯舉行,我們絲毫不懷疑俄羅斯人可以把本屆杯賽辦的美輪美奐。但是對於球迷來說,自己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層出不窮的足球流氓事件讓越來越多的人擔心世界杯期間的安全問題,對此,俄羅斯政府已經開始下狠手進行整治。



對於足球流氓這一有損俄羅斯足球形象的毒瘤,為了維護俄羅斯足球的形象,俄羅斯方麵在痛定思痛以後,下狠手進行整治。2014年1月20日起,俄羅斯《球迷法案》正式生效。



法案規定了球賽現場觀眾的行為規則,法案中給出了一份足球流氓的黑名單,那些進了黑名單的人,在為期六個月至七年不等的時間內被禁止進入體育比賽現場觀看比賽。違規者會被處以20至25萬盧布的罰款,或被拘留15天。



除此之外,法案還明確規定禁止球迷攜帶煙火等易燃易爆物品進入比賽現場,同時用於掩蓋麵部和背部的麵具等也被禁止攜帶入內。另外,觀眾席上的橫幅和旗幟上不能帶有政治色彩,也不能出現具有納粹主義、極端主義或挑釁性意味的文字或圖片。



並且現場所有的外來詞匯必須經過正確的翻譯或者是得到體育賽事官方組織的認證。當然這一切隻是開始,向足球暴力宣戰並非一日之功。



距離2018年世界杯僅有2年的時間,世界各國球迷將雲集於此,屆時,如何阻止球迷鬧事、防止俄羅斯“烏爾特拉”的新行動,將是俄官方麵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6/15/52962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