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個很愛整齊,個性卻又很衝動的老公做了一件讓我火冒三丈的事情。如果不是家裡近年來年年有蝌蚪事件增長我的耐性,否則我還真會因為這件事情鬧離婚。

我老公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向來不煮飯,搞不清楚蔥和韭菜的我家老公一時興起,基於善心想幫忙,他把儲藏室裡的糯米放到廚房裡的米桶裡。倒完糯米之後看看好像米的顏色不太對,太白了,不對勁,因此又去拿另外一包日本米混進糯米裡面,導致一桶本該放日本米的米桶全變成有著糯米的混合米。等我發現的時候,悲劇已經發生,搥胸悲憤都已經無視於補。

第一天,我束手無策,煮了一鍋糯米多於白飯的飯,以為大家不會發現有了糯米的白飯會有什麼差別。可惜,我家小姐吃了一口立刻就有激烈的反應,她說這飯的味道不對,聞起來很怪不說,她還說這飯吃起來讓人無法忍受。我那原本很挑剔的老公因為有深深的罪惡感,一直蓄意強調說這個飯無限美味,擺明了就是一個大騙子。

因為這樣的糯米飯連我自己都無法下嚥,所以一開始很有衝動,很想把這一桶米拿去丟掉,但是不能浪費食物的觀念根深蒂固,怎樣都丟不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把這混合米拿出來,一顆一顆的慢慢挑,以鐵杵可以磨成繡花針的精神接受新挑戰,想把這一桶混合米分清楚。我老公看到我整天都在辛苦的做這件事情,他不但不想跟我同心協力幫我,甚至還嘲笑我是二十一世紀的灰姑娘。人家西方版的灰姑娘挑豆子,東方亞洲版的灰姑娘挑米。

挑米  

為了這一桶米,我真的都快要瘋了。以前的灰姑娘還有小鳥去幫忙挑豆子,讓她還有時間去參加舞會。現在,我認識的小鳥都不會挑米,只能孤軍奮鬥。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挑完這一大桶的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